作得胜者      荣耀秀教士讲道  曹屹摘録        

                                           

                (八)至(十六)

 

 八.彼此相爱

  我们有一点不对,最好向别人道歉,不管他反应如何,那是他的事,与我们无关,不要受影响,我们的事自己负责,我们在各方面要讨耶稣的喜悦

  在爱上完全:耶稣爱我们,祂不会因为我们有时不讨祂的喜悦,就改变祂的态度.不会的,祂一样地温柔,一样地忍耐,一样地爱我们。

爱弟兄才能住在基督里

      约一2:6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遵守爱的命令必须长久向老自己死.

  去爱人,不管他怎么样,还是要爱他,像耶稣爱我们一样,那就是“死”。

  让神光照,安排环境来学习爱.

  若你和某一个人很不容易相处,这是神故意安排的环境,叫你学习“爱”,我们喜欢和与我们很同心的人在一处,彼此所看见的或意见都一样,但这不一定与我们有益处.如果你的同工和你看法不一样,作法不一样,个性不一样,很不容易彼此相爱,那就帮助我们更要依靠主,看清楚我们的败坏,我们的需要,而来依靠主.仰望祂来学习爱,追求爱,而在爱中长进。所以不要逃避,不要逃避主一切的安排,要接受,要感谢赞美他。明白这是一个学习功课的机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九.诚实话

新耶路撒冷圣城里的人完全透明毫无虚谎,这座城就是我们,是敞开,没有黑暗的,没有一点罪,也没有一点的不诚实。

Ø        对一个人说一种话,对他人又说另外一种话,就是不诚实。

Ø        若有人问你一句话,你不愿意回答他真实的情况,所以就说一点不诚实的话。比如有人问你为什么没有去某地,你有原因不去,可是你不想让他知道,就推说太忙,这也是不完全诚实。还有你对人外表很好,很客气,很和谐,心里却不是如此.乃是讨厌他,批评论断他,这也是不诚实。太容易犯罪的就是在言语上,或里面的动机不完全诚实。

 

十.在节制上得胜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要有节制。我们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无论是吃喝,或是各种肉体的情欲,都要注意.凡事都要有节制。天然所喜欢的,天然的情欲都要有节制。

  圣灵会警告我们,教导我们,什么地方还没有节制。读太多属灵的书,好像吃饱别的东西一样,慢慢地会影响我们渴慕耶稣的心。在读书方面也要有节制。

  与同伴说话要有节制,免失属灵的胃口.当我们与很好的弟兄姐妹在一起,很容易讲话太多,好像已经吃饱了就不渴慕耶稣,这也是一个危险。

 

十一.同心合意追求得胜

Ø        得胜的秘诀: 1) 夸自己是一个软弱的人 2) 靠着爱我们的主 3) 爱耶稣,关心祂的需要,关心天国的需要 4)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

Ø        (在吉甲)受割礼的意思:拯救我们脱离自己,把自己常常交于死地,接受神的熬炼和各样工作,倒空、死掉、脱离肉体一切的情欲。

Ø        一人不同心顺服神,拦阻全体往前得胜---亚干.

 

十二.关心神的住处

      要忍耐遵守神的道,不改变,作神家的柱子,一直继续忠心到底。爱教会为教会舍己,要常常守望,看看有没有弟兄姐妹需要我们的帮助。要有一个心志,帮助耶稣的教会。

 

十三.合用的器皿

   1) 圣洁

2) 有圣灵的恩膏

3) 在祂旨意中服事,不是乱服事,不凭自己的意思,不依靠自己的聪明,主看怎么好,

   我们就怎么作,没有祂带领就不作,让他管理一切。

    4) 接受试炼修剪,不发怨言。

    5) 服事主必须终日与主同行同住

 

十四.在神的手中

    我们终身的事是在神的手中,不是在仇敌的手中。

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就是没有一点自己的意思.在黑暗中,孤单地死.

顺服──马上去,快快去,没有和别人商量,没有等待。

依靠神在一切事上进到完全的地步──在服事、在时间或其它各方面要尽量地完全。没有一点点马虎的地方。比方有一件事你知道最好今天要作,今天就去作好。

 

十五.  旷野的得胜

    旷野是一个低的地方,一个下去的地方.

Ø        施洗约翰──为了顺服神,他一个人在旷野,穿的是骆驼毛的衣服,吃的是蝗虫野蜜。结果就结出许多的果子,许多的人来找他,神大大地用他。

Ø        耶稣在旷野──忍受苦难,受很厉害的试探,被交于死地。离开时,满有圣灵的大能。

Ø        戴维在危险的旷野里──他举手赞美,在床上赞美,用欢乐的嘴唇赞美神。刚开始可能勉强自己赞美。我们开始顺服,神就加添我们顺服的力量,顺服就是把自己交于死地,不愿意有自己的意思,让老自己死掉,好多多得到耶稣,戴维就是这样。如果我们知道是在神的手中,不在人的手中,万事都是祂的按排,不埋怨,接受下来,只说感谢赞美神的话,神就会帮助我们死掉,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Ø        以色列人在旷野埋怨神──我们有一个地方可以拦阻神,就是发怨言,埋怨我们的环境怎么样,别人对我们怎么样,神对我们怎么样。这样神就没有办法作工。

Ø        真正的死──就是放弃自己的意思,不敢自己打算,自己考虑,在一切事上认定耶稣,让他管理一切。每天让耶稣作主作王,从早到晚,让祂管理我们的思想、言语和行为,不凭己意行动,那就是“死”。

Ø        单单以神为乐──以神为满足,不管祂如何安排,我们不反抗,也不盼望祂对我们有另外一种的安排。完完全全地照着神的旨意,不照着自己的意思。

Ø        抓住受苦机会得胜老自己──就能得主更丰富.

         林后4:10  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林后4:11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   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林后4:12  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要多多地得到耶稣,就要多多地死掉,常常被交于死地。天天被交于死地,完完全全被交于死地,不发怨言,完全接受,不逃避。

 

十六.擒拿小狐狸

Ø        生活中的小缺点更危险,要留意

Ø        在言语方面:最容易随便、最容易犯罪。

Ø        在心思意念里:当我们真正住在主里面,祂会来提醒我们那里不对,我们马上可以拒绝。要操练拒绝没有恩慈的思想意念比方有对人批评论断的思想,要马上转过来,变成一个为他祷告的意念。

Ø        追求完全与神合作

Ø        求神光照生活中每只小狐狸(小的过犯或不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