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秒锺的神迹                何晓东译

 

     在印度尼西亚大复兴以前,我们举行圣餐时,都是用烈酒,混合一些水和糖,这样做已经有很多年了。

       大复兴之后,有很多的人反应,这么做很不妥当。要牧师改变方法,否则就不来守圣餐。不得已,教会就改用茶,放一点点的糖,曾用了一段时期。因为帝汶岛地方不产葡萄,买不到葡萄酒。有一天,圣灵就对我们说,为什么不学主耶稣,当初在迦南结婚筵席上所用的方法?果然,从一九六七年的十月起,每一次我们在施圣餐的时候,都是先隼备一大杯的水,经过祷告之后,主就行神迹,使它变为酒,这样共有六十次之多。

        一九六八年,我刚从圣巴岛回来,第一次听见主在教会里,把水变为酒的事情,真是难以令人相信。到了下一次领圣餐的时候,主要我们先组成一个祈祷团,也使那边的弟兄姐妹们,来邀我们去参加,好让我们亲眼看到这个神迹。我很高兴,希望能再一次见到神的大能。虽然是如此,我还是无法相信。我想这一定是,他们预先把蜜和糖放在水中,再加上一点的颜色,就说是神迹的。神明白我心里在想什么,就叫教会的人,让我自己去取水,这样就证明并不是他们在耍什么花样了。于是我就拿了一个碗,跑到井边盛满了水回来,他们已经开始在祷告了。然后主就叫我拿一块布,盖住碗的口,用双手捧着。这样若有什么人来做什么,我们都可以看得到的。神这么做,完全是要我相信,他今天仍然也行这样的神迹。

        我双手紧紧地捧着那个碗,开始和他们一起地祷告。后来布上沾了点水,我偷偷地睁开眼睛看看,只是水而已。我们祷告了将近有一个小时。我又睁开了眼睛,看见布上湿了的那块,已变成了紫色。我简直是不敢相信。为何白白的水,会突然变成了紫色?站在我旁边的那位弟兄说﹕「塔利,你嗅过了没有?主已经赐给我们酒了。」「我还没有闻到气味。」我说。「但是我已经看到水变成紫色了。」于是主就对大家说﹕「现在就可以把这碗酒递给牧师。但是在没有送去之前,你们三个人可以先尝一下。」我想这味道一定是很不错的,因为它已经变成紫色了。我的姐夫先尝了一口,我见他露出笑容,想必定味道是很好的。于是我也尝了一口,但还是和水一样,丝毫没有酒味。「主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心里默默地在祷告。「你说是酒,而且颜色也是紫的,但仍然是淡如水!」

我又再检查一下,是我的舌头有问题呢,还是因为我不信。我就拼命地祷告。

「怎么样?是什么滋味?」他们问我们。「感谢主,这真是好酒。」我的姐夫说。「啊?主啊!他们都说是好酒,究竟问题是出在那里呢?」我再祷告主。主对我说﹕「塔利,这本来就没有问题的。」「怎么没有问题?这明明是水的味道。」我说。「塔利,你需要明白,什么才叫做信心。」主说。「我告诉你说这是酒,而你的舌头却对你说,这是水,你相信谁呢?」我就想,如果他们问起我来,我应该怎么说呢?主就对我说﹕「你就说,感谢赞美主,这个酒不错。」我说﹕「主啊,你在开我的玩笑,我可不能说谎。」主就对我说﹕「翻开圣经看希伯来书十一章十二节。」我很快就把圣经翻开,因为那些人正等着我回答。我读了那节圣经,才明白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他的子孙要像天上的星,海边的沙那样多。但是按着当时的情形,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他已经是一百岁了,撒拉也过了生育的年龄。但是亚伯拉罕乃是相信神的人,即使环境看来是绝对不可能,但是他还是依靠神的话。因为神的应许,是胜过环境的。神就对我说﹕「塔利,你只要说﹕『赞美主,这是美酒。』以你的行为来表示你的信心,相信我变这水为酒。」我明白了主的意思,就对那些人说﹕「赞美主,这真是好酒!」我们就预备去牧师家里,我是跟在最后面,心里还有点怕,万一牧师发现不是酒,仍然是水,那叫我怎么办?

我们走进牧师家,看见他和众长老都等候在那里。牧师很高兴,我们就先唱一首诗歌,然后他就说﹕「让我们为这酒来感谢赞美主。」我们做了之后。他就说﹕「我先尝一口,看看味道怎么样。」这时候我是躲在一个角落上,紧闭着眼睛,心跳得很厉害。我向主说﹕「主啊,那实在是水,我所说的是真的,求你现在马上就行神迹!」牧师拿开布弄了一小杯放进他的口里。我知道这的确是水不是酒,因为我亲自尝过的。然而牧师一口喝下去,我看不出他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喝过之后就说﹕「感谢主,滋味好亟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又对几位长老说﹕「你们也尝尝看。」他们都尝过了,异口同声都说是好酒。我再跑过去喝一口。

天哪!这的确是酒!回家之后,我就问姐夫﹕「现在你要老老实实地告诉我。」「告诉你什么?」「这酒味道如何?」「赞美主,好亟了!」「但是在你家里的时候,你也曾尝过的。老实告诉我,那时候的滋味如何?」他告诉我﹕「和水一样的。」「那你为什么说是好酒呢?」他说﹕「我相信神过于自己的舌头。」「哦!我亲爱的姐夫,你真有信心!」我感动地说。「如果你也说是水,就会把我的信心整个摧毁掉的!」我再问我的姐姐,她告诉我,她尝过的也是水。

神迹往往不发生得早,而是在最后的那一妙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