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孫約西 孫路得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本刊蒙主恩手引領現已輯至2010年第三季度(7/8/9月份)序列第33期,本期共有息訊21篇。

本季度全球多國多地多有不平常的事情發生,需要基督徒們的特別儆醒禱告。

本期也恰有周金海牧師的“如何培養禱告的生活”甚盼你我作為 神兒女的都能學效操練成為一個隨時來到 神面前的禱告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十分可信的,十分可佩服的”(提前489)。如今真是該快快操練的時候了。經上還說“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箴言2027)所以,可以斷言,你有心尋求神,仰望 神,禱告 神,祂必垂聽和悅納。

方正之的“信而受洗就必得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一文,講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信而受洗就必得救,” “信”必須要有悔改的行為,但今昔教會,很多信徒是“口裡承認”行為並無改變,如同唘示錄的撒狄教會,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唘31)很值得沒有悔改的信徒快快悔改。

本期仍有榮耀秀的“作得勝者”便特別提出“我們的工作就是順服”例舉約書亞絕對順服才得進入迦南美地。已故汪純懿傳道曾是本刊董事,在江秀琴牧師“爭戰得勝之方”中例舉“何等奇妙”一書的作者,便是她老人家,本期載有她生前講道摘錄“乃要被聖靈充滿”她是 神重用的使女,一生忠心事主,曾為主的名坐監牢改20年,出獄後仍繼續忠心勞苦事奉主,直到歸主、享年93 歲。這篇文字是她經歷聖靈的大能,值得我們效法她渴慕聖靈的能力,如同以利沙渴慕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的感動他。江秀琴牧師在“爭戰得勝之方”中提到日常的生活中常會遇到的事,如迷戀電視、性欲、貪吃、貪財諸項試探,提醒我們平日當極力走避。慕安德列著劉秀慧牧師譯“內在生活”就是格外提醒信徒培養新生命在於日日警醒不可鬆懈。這實在是很重要的。編者願對羅蘭教士自傳特作介紹,在本期所載第六章文內深感 神是何等愛我中華,文內提到 神藉她在那時刻在中國作了大事,像賈玉銘老牧師也是那時經她傳講聖靈洗,受了聖靈倍受後輩尊敬的導師。

請讀王偉成牧師寫“榮耀的大使命”懇求 神就在這21世紀開始全球各樣災害頻繁的時候懇求主激動我們傳福音的愛心與熱心,響應一項全球性的禱告負擔,禱告的事項請參閱本刊封3,主阿,我們何等渴求你賜能力。更求主祝福普世教會加倍有能力在這末世時候如同金燈檯一樣,本期于宏潔牧師的“出埃及記10)金燈檯”恰可為鏡請注意細讀。任伶俐姊妹得到福音的好處,祝願她借所寫的“一袋種子”尋到送她福音種子的人,又祝願普世眾兄姊都將我們的福音種子播送出去。更祝福每一位讀了甘泉的人都能樂歡呼“耶穌來了”如辛智姊妹一樣,感謝讃美主。

《請讀者注意》

2010年甘泉季刊香港特會》將於102529日召開,有關講員介紹及報名須知等重要專案,詳見本期2124頁,報名從速,額滿為止。此次特會還特別增加了兩個專題講座:—

1.        余牧師講“職場”,包括() 職場事奉神學: 藉工作事奉造物主; () 職場宣教策略: 如何在城市人口聚集地區如工廠,開辦小型餐室、美容店或雜貨鋪等,發展使命商店一條街,把教會的明燈擺在燈檯上; () 職場培訓課程: 如何裝備傳道人走進職場,和把職場基督徒培養為職場小牧人。

2.         趙老師講介異端問題:目下國內信徒很多,許多初信者對真理不清楚,就被異端擄去,生命大受虧損,本講座特詳細剖介如何防範。

以上兩個專題講介的時間都在每日下午一時至二時,分兩個課室分別講介,請參加者自由選擇和切切代禱。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請來參加特會的兄姊注意:因為銀行的帳目與報名的名單有些錯誤,因此請來參加特會的兄姊,務必將你交費的銀行所給予的收據帶來。

請讀者為甘泉季刊的需要代禱:

甘泉季刊自02年创刊,那时我83岁,妻路得82岁,我已失明多年,有些字也不记得怎样写,要想办一个刊物,真如痴人说梦,难上加难,然而感谢神!在人不能,在 神凡事都能。甘泉季刊迄今已八个年头,发行了33期,地区除了国内、国外有港台、星马、纽西兰、美国、加拿大、莫斯科、英法德、比利时、瑞士、西班牙等国,每期分发36千份,都是 神作的,荣耀归于 神,我俩从未从甘泉支取分文,也未曾给过作者们稿费,我们全是义工,很感谢神,数年来,蒙许多兄姊们的热心支持,使甘泉季刊得以每年四期,继续运转,兄姊们的摆上,是蒙 神悦纳,也是蒙福的道路,然而,奉献者还是少数,深盼广大的读者能够为主摆上,积财于天,不但自己蒙福也能使甘泉继续扩大地区,扩增出版份数,使许多人得福。惟查今次甘泉32期出版后所收到的奉献仅够印刷费的四分之一,深盼广大读者能够慷慨解囊,使甘泉的业务继续运转,以前出版的费用方面,多由海外支持,后来国内因经济的好转也负担了一部份,自08年开始全球性的经济风暴,美国的经济就有很大的衰退,对于本刊的奉献锐减,因此对国内的出版费用很难支持,目下国内经济情况显已好转,盼国內读者能够承担国内的印刷费用,从前海外补助了国内的不足,以后国内也来补助国外的不足,这也是公平的,合理的。愿上帝祝福凡为主摆上的。诗6811“主发命令,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群。”阿们!

如蒙爱心奉献,大陆请存于工商银行账户名称:卢念恩,账号为: 6222024000022678177 (请在银行柜台办理,以免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时发生转账错误)并请电话通知卢念恩,号码是:13612817340如无人接听,请留短信以及你的姓名及电话号码,我们会尽快回复你。

   海外请照封2所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