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受洗就必得救!          方正之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

從題目看來是何等榮耀而使人非常興奮,因為人類自從始祖犯罪,人就在罪的捆綁下,被魔鬼轄制,代代如此,我們可以說是生在罪中,長在罪中,是沒有指望,等候審判,結局就是沉淪,滅亡,然而照著神的大愛,憐憫了我們,賜下救恩,就是差他的獨生愛子主耶穌來到世上,他原本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萬物是藉著他造的,也是為他造的,他曾用他的命令托住萬有,這樣一位榮耀的 神在兩千年前降世為人,就是道成肉身,生在一個貧窮家庭,生下來放在馬槽中,他三十歲被聖靈膏抹,出來傳神國的福音,行神跡奇事,顯明他是上帝所差來的,要救贖萬民,他所行的神蹟,曾用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剩下的零碎,裝滿了十二個籃子;他叫死去四天的拉撒路復活;他又斥責狂風大浪,海浪就平靜了;他又醫治許多疾病,眼瞎、耳聾、啞叭、長大麻瘋、癱子,他只要講一句話,他們就痊癒了;他又安慰那些心靈痛苦的人,他更憐恤罪人,做罪人的朋友,他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他又責備那些假冒為善的人,特別是當時代的宗教領袖,就如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他說:“你們是粉飾的墳墓,外表好看,裡面卻是死人的骨頭。”所以激怒了那些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等,他們就定要消滅主耶穌,以後,他們就用三十兩銀子買通了跟隨主耶穌三年半且是十二個門徒中的一個,名叫加略人猶大。他們就把主耶穌捆綁交給了羅馬在耶路撒冷的巡撫彼拉多,彼拉多查不出他有什麽罪,要釋放他,但是那些法利賽人一定要彼多定他死罪,最後,彼拉多聽從了他們,將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成了一個贖罪的羔羊,他死是為我們的罪死了,他的血能洗淨我們的罪汙,我們本是該死的,該受神的咒詛的,所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世人的罪惡,是為了我們成了咒詛,我們相信他的人就免了 神的咒詛。 神又說:“罪要不流血就不得赦免。”他在十字架所流的血,凡相信他的人,承認自己的罪,就得到 神的赦免,這就是 神為人類所設立的救贖之法。

感謝神,他為了救贖我們來到世上,受了極其痛苦的流血捨命,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應當如何來感激他,因著耶穌,我們與 神和好,得到極大寶貴的應許,就是要成為上帝的兒子,將來又要成為基督的新婦,不但一同在榮耀中,而且要與基督一同做王,為了這極大極寶貴的應許,我們有說不出來的歡樂,非常興奮的拍手歌唱、跳舞、來讃美他。

但是,什麽叫做相信的人呢,信心要有行為:雅各書提到信:“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7)。主耶穌講“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約33)保羅在以弗所書講“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意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衣,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21-23

彼得也講:“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份。”(彼得後書14

從上述這些經文凡相信主耶穌的人一定要改過自新,不能信了耶穌仍活在罪中,那是沒有用的,那個信心不能救他。有的人說,我相信主耶穌是救主,我也相信有一位神。要知道,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魔鬼也信,卻是戰驚,所以親愛的弟兄,信主是非常嚴肅的,不能馬馬虎虎信主,一定要遠離罪惡,如果你故意犯罪,而且一犯再犯,那是一件極可怕的事情。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驚恐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衆敵人的烈火。”(希伯來書1026)又說:“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落在永生 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希伯來書1030-31

可惜,今天在基督教會裡,很多的信徒還不重視這個問題,認為我信了主就得救了,就等著坐花轎上天堂,這是極其荒唐,愚昧不合乎聖經真理,加拉太書五章講到很多的罪惡,請參閱五章十九節至二十一節。對仍然活在那些罪惡中的人,保羅說:“行這樣事的人,在 神和基督的國裡是無份的。”這是何等可怕的話。請那些不重視悔改的人,好好地思想。我再講,沒有悔改的信心,是沒有用的。所以信而受洗就必得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是指著那些認真肯悔改追求聖潔生命歸向耶穌基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