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秀教士讲道  曹屹摘録        

                                           

                 )至(

 

二十三 合用的器皿

   1) 圣洁

2) 有圣灵的恩膏

3) 在祂旨意中服事,不是乱服事,不凭自己的意思,不依靠自己的聪明,主看怎么好,

   我们就怎么作,没有祂带领就不作,让他管理一切。

    4) 接受试炼修剪,不发怨言。

    5) 服事主必须终日与主同行同住

二十四 在神的手中

    我们终身的事是在神的手中,不是在仇敌的手中。

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就是没有一点自己的意思.在黑暗中,孤单地死.

顺服──马上去,快快去,没有和别人商量,没有等待。

依靠神在一切事上进到完全的地步──在服事、在时间或其它各方面要尽量地完全。没有一点点马虎的地方。比方有一件事你知道最好今天要作,今天就去作好。

 二十六   旷野的得胜

    旷野是一个低的地方,一个下去的地方.

Ø        施洗约翰──为了顺服神,他一个人在旷野,穿的是骆驼毛的衣服,吃的是蝗虫野蜜。结果就结出许多的果子,许多的人来找他,神大大地用他。

Ø        耶稣在旷野──忍受苦难,受很厉害的试探,被交于死地。离开时,满有圣灵的大能。

Ø        戴维在危险的旷野里──他举手赞美,在床上赞美,用欢乐的嘴唇赞美神。刚开始可能勉强自己赞美。我们开始顺服,神就加添我们顺服的力量,顺服就是把自己交于死地,不愿意有自己的意思,让老自己死掉,好多多得到耶稣,戴维就是这样。如果我们知道是在神的手中,不在人的手中,万事都是祂的按排,不埋怨,接受下来,只说感谢赞美神的话,神就会帮助我们死掉,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Ø        以色列人在旷野埋怨神──我们有一个地方可以拦阻神,就是发怨言,埋怨我们的环境怎么样,别人对我们怎么样,神对我们怎么样。这样神就没有办法作工。

Ø        真正的死──就是放弃自己的意思,不敢自己打算,自己考虑,在一切事上认定耶稣,让他管理一切。每天让耶稣作主作王,从早到晚,让祂管理我们的思想、言语和行为,不凭己意行动,那就是“死”。

Ø        单单以神为乐──以神为满足,不管祂如何安排,我们不反抗,也不盼望祂对我们有另外一种的安排。完完全全地照着神的旨意,不照着自己的意思。

Ø        抓住受苦机会得胜老自己──就能得主更丰富.

    林后4:10  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林后4:11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

        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林后4:12  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要多多地得到耶稣,就要多多地死掉,常常被交于死地。天天被交于死地,完完全全被

    交于死地,不发怨言,完全接受,不逃避。

二十七 擒拿小狐狸

Ø        生活中的小缺点更危险,要留意

Ø        在言语方面:最容易随便、最容易犯罪。

Ø        在心思意念里:当我们真正住在主里面,祂会来提醒我们那里不对,我们马上可以拒绝。要操练拒绝没有恩慈的思想意念比方有对人批评论断的思想,要马上转过来,变成一个为他祷告的意念。

Ø        追求完全与神合作

Ø        求神光照生活中每只小狐狸(小的过犯或不顺服)

二十八 荣耀就是耶稣

Ø        唯有要更多得着耶稣是追求圣灵最安全的动机:不是为能力,喜乐,恩赐或别的。免得给仇敌留地步,因为耶稣就是一切,有了耶稣就有了一切

Ø        顺服加上享受主就是我们的工作。

Ø        常追求主的地方,那里主同在特别丰富。

Ø        主的仆人平日追求的是什么,就决定你聚会的光景、别人会从你的服事得到多少帮助。神的仆人需要走一条路――神的路,让神可以籍着你来彰显祂自己。耶稣充满在一个人身上会有吸引力。

Ø        无论在何处,都要仰望耶稣给我们机会领人归祂,祂会提醒我们,有时对某人作见证,或拿一张福音单张送给人等等,主会带领。

Ø        等候主帮助我们学习一件事,乃是歇了自己的工进入安息。一个人的心或身体,若能安息,没有自己的动作,自己的工作,神就有办法作工。我们是空的器皿,让神来成全一切,知道是圣灵的工作,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相信,感谢赞美祂。

二十九 殷勤认识主

Ø        纠正别人要有智慧: 要先讲他们好的地方和他们的长处,然后才提到他们的不够和不对的地方,这样他们会比较容易接受。

Ø        在聚会中的服事要有节制: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Ø        要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

Ø        超越家人的需要完全顺服神:有人因为亲人的需要,所以没有完全顺服神,以致失去冠冕。只因为有一个比较好的理由,要去帮助亲人。除非我们爱耶稣超过最可爱的人才能作祂的门徒。当我们愿意顺服神的时候,祂的帮助很快就会来到。

Ø        在一切事上认定主不敢有己意才安全:有时在小事上,好像有很好的理由叫你不能完全顺服主,这是特别容易失去我们冠冕的事。只有不依靠自己的聪明,不敢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在一切的事情上小心认定祂才是安全的。

Ø        不要容小事毁坏神在你身上的大计划

Ø        顺服教会负责人的引导及提醒:在教会里要顺服牧者和负责的人。

Ø        在教会中与人同心:无论在那里,要与人同心合意,不要随便讲人家的不对,人家的不是,如果你觉得受不了,你就出来,离开他们。要尽量地“竭力保持合而为一的心”

Ø        有的时候要放弃自己的意见,那就是真正的谦卑:要常常学习下来,耶稣下来以至于死所以祂得到那荣耀的冠冕。

三十五 爱得以完全

Ø        完全的爱少不了要忍耐

Ø        信心英雄亚伯拉罕对罗得充满了爱

Ø        摩西舍己成全百姓

  虽然是百姓拦阻了摩西进入迦南,但他还是爱他们,帮助他们预备好进入迦南。

Ø        遵守爱的命令

  对一个你不大喜欢的人要特别地小心,一定是主要你特别地爱他,要仰望主,看看主要

  你作什么?是不是要你为他祷告?是不是要你去看他?或是有别的方法表达你对他的

  爱?要爱他像耶稣爱你一样,要为这件事祷告。

Ø        用仁爱的信心为仇敌祷告

  也许有一个人对你不好,但当你看见他的软弱,看见他有一个很大的需要时,你应该用

  充满了爱的信心为他祷告,相信主会帮助他们.我们应该继续的爱他伉,虽然他们不

  配,也许对不起我们.我们还是爱他们,当我们用信心为他们祷告,心里充满了爱和怜

  悯时,那就是仁爱的信心。跟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仇敌祷告一样。我们应该为别人这

  样祷告,不管他是什么人,我们喜不喜欢他,还是要用爱心为他们祷告,好让神能够祝

  福他们。

Ø        在所处的环境中学习爱就是顺服

  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的学校,我们要学习功课,特别是在爱心和信心这方面。

1)      巴小姐学习爱心的见证:

神要她对一个得罪她的姐妹的态度和以前完全一样,好像没有发生过事情一样。虽然这个姐妹从来没有向她道歉、承认不对,可是巴小姐还是好好地待她、爱她,好像没有发生过事情一样。

     2)罗炳森师母爱敌如挚友的见证:

对一个公开责备她、毁谤她、批评她的姐妹,她还是对她好,为她祷告。后来虽然那位姐妹没有改变,但是罗炳森师母愿意顺服主,主就把祂的爱充满在她里面,以致她在爱心上有很大的进步,能够爱她如同爱最好的朋友一样。

Ø        不但爱主内的人也爱一切世人

  每一个人都是神所爱的,祂爱众人.无论那一个人都不能轻看,虽然外表不体面,但 

  每个人都有一个宝贵的灵魂,每一个人都是神所爱的。神要我们在各方面学习

  爱,如同神爱我们一样,这样学习爱,就是向老自己死,常常把自己交于死地,

  让自己死掉,不管它,就是来接受主的爱。

Ø        爱人如己需要神最大力量方能成全

  要追求爱,明白爱,要使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相信,神就有办法.不要看自

  己的软弱,要相信,要仰望耶稣,相信主会成全祂的旨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Ø        接受神所安排的环境

  不要发怨言,要接受神在环境上的安排,凡事谢恩,不要想办法跑掉、逃脱,要接受下

  来,感谢赞美神,承认你的需要.相信主一定会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力,成全一切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把荣耀归给祂(弗3:20

三十六 一切服事照主引导

Ø        切忌籍讲道或祷告的服事来责备人

Ø        神给你的托付不要随便交给别人

三十七 我们的工作――顺服

Ø        神的工作是将人改变成耶稣的样子

Ø        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顺服

Ø        乔舒亚绝对顺服才得进入迦南地

Ø        我们可以籍着信心来顺服

Ø        不容易顺服时仍凭信顺服神会成全:祂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可以仰望祂、依靠祂,祂替我们顺服,祂给我们顺服的力量,遵守祂命令的力量,我们凡事都能作。

Ø        顺服神所拣选的人就等于顺服神

Ø        今日的顺服决定将来永远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