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下自己的工 进入主的安息     

                                               周金海牧师

人能跟神在一起,这是何等大的福气。那种满足感,超过世上任何一个地方。这是在灵里的一种感受。说真的,我们可以同时一面活在地上,一面也可以活在天上。活在地上的,是我们的身体。所谓同时可以活在天上,是我们灵里的事情,这是灵里的感受,也是人间的最高享受。我们所信这位看不见的主,好像一位看不见的人物,我们可以跟祂在一起,可以在心灵中与祂相交,可以领受祂的教导,可以蒙祂的光照,接受祂的改正,因为祂就是圣灵,所以祂能住在人里面与人相交,与人来往。

 圣灵的真实

基督徒都可以与圣灵相交,圣灵是那么真实。然而耶稣早已告诉我们:「人所以不能接受祂,是因为看不见祂,也是不认识祂。」看得见的人物,人比较容易接受,看不见的,人就不容易接受。其实,看见的,比看见的还要真实,且具有永久性。所以圣经才说:「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我们的神是看不见的,但祂比看得见的还要真实,且是永远的,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因为祂是灵。

    圣经说得很清楚,神只有一位,鬼却有很多。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因为祂是灵,祂是圣灵。耶稣来到世上,是神在肉身显现,耶稣死而复活以后,神就差遣圣灵保惠师来,祂来了,要永远与我们同在,也要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也可以住在祂里面,神与人可以在灵里相交。因此,我们可以说,一面活在地上,一面也活在天上。

预尝天恩滋味

耶稣来到地上时,祂就是这样活在世上,所以祂说:「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那么,今天耶稣复活升天了,祂把圣灵赐给我们,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我们也住在圣灵的里面。在我们里面的圣灵是通天的,祂在天上,也在地上,祂在我们里面,我们也在祂里面。因此,我们可以说:我们同祂活在地上,同时也同祂活在天上。所谓圣灵中的喜乐,乃是来自天上的喜乐。

例如,那天在Leo弟兄家的洗礼,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洗礼,在游泳池里,可是那一天每一个人都尝到天上的喜乐,那种喜乐,是从天上来的,我们应该常常经历这种从天上来的喜乐。我看到Jane姊妹从IHOP写来的报告,她和女儿在那里好开心,天天都被圣灵充满。喔,那几天,她们感觉好像活在天上,预尝天恩的滋味。那些日子,她们天天被圣灵充满,那里有敬拜,有歌唱,也有人得到医治和释放,那就是天在地上显现出来的现象,让人预尝天上的滋味。基督徒活在地上,应该常有这样的经历。

信者必有活水江河流出

耶稣说,信祂的人,从他们里面就有活水的江河流出来,这流出的「活水」就是来自天上的喜乐,天上的平安,上帝的爱。他们的生命因此有了改变。基督教是一个改变人生命的宗教。如果你信了耶稣,但你的生命没有改变,那你信的不是基督教。如果你说,你是基督徒,但你里面没有基督的生命,你和基督没有发生关系,基督没有活在你的里面,那你不是基督徒,你只是一个宗教徒而已。

圣经讲得很清楚,「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在他里面,他就不是属基督的(参罗8:9),他只是一个挂名的基督徒而已。但是今天有很多基督徒都是这样,基督没有活在他们里面。那怎么办?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而又普遍存在的问题。

要追求上好的福份

我们去教会,到底为了什么? 只是为了求福求寿求平安吗? 难道没有比这些更好的福份吗? 当然有,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事,就是认识神,得着神。我们所要追求的,就是更多认识神,让祂更多进来,住在我们的里面,我们也住在祂的里面,因为我们的好处不在祂以外。这才是上好的福份。

我们要常被圣灵充满,让圣灵来掌管我们,改变我们,使我们越来越像耶稣。

务必竭力进入安息

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 ( 即进入神的同在与丰富 ) ( 希伯来书第四章第十至十一节 )。因为有很多人尚未进入那安息,所以圣灵又在呼召我们说:「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又说「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

今天还有很多人,包括不少神的仆人使女在内,还没有进入主的同在,享受主里的安息,那是因为他们都在忙碌作自己的工,没有作神要他们所作的工。作神的工和作自己的工,其中有很大差别。我们务要小心,不要作自己的工,乃要作神要我们作的工。如果我们不停下自己的工,便无法进入神为我们所预备的「那安息」。

圣经所说的「那安息」是什么呢? 就是神同在中的安息 祂的喜乐,祂的平安,祂的能力,和在祂里面的满足。那是一种极美好的境界,就是神在旧约以「流奶与蜜」之地的迦南美地所预表的。若要进入,我们就必须歇下自己的工,意思就是:不要再靠自己的努力和挣扎,不要再靠自己的力量来作神的工。

如何歇下自己的工呢? 学习安静等候神,藉此渐渐进入神的同在,这是主所开的一条又新又活的路。我们一旦进入神的同在,神就会告诉我们要作什么,要说什么,然后我们去作,这就是作神的工。

所谓作自己的工,就是我们有自己的想法,照着自己的计划,用自己的办法,我们以为是在作神的工,而实际上是在作自己的工,甚至我们有自己的野心掺杂在其中,而我们自己却不知道。表面看来,我们是在作神的工,而实际上,是在作自己的工,这其中的差别,很难分辨,除非人活在圣灵里,受圣灵的管制,并行在神话语的光中,否则很难辨别。

生命的翻转

我自己是经过两个阶段,我作基督徒到现在已有六十多年,我是十八岁在大陆信主的。头十七年我就是分辨不出来,但我在教会里一直都很热心,参加各种聚会、参加读经、参加训练、什么事都愿意作。我就是这样作基督徒,作了十七年,作到后来很累,很辛苦,甚至想要放弃,不再作基督徒了。因为看看自己的生命,这么多年并没有什么改变,也没有快乐,更没有进入圣经所说的「那安息」。我开始问自己:怎么我信了耶稣,圣经上所说的那些好处我都没有。那时我并不知道我是在凭自己的热心和努力在作基督徒。

直到有一天,神怜悯我,我便开始寻求答案。我和师母经过祷告以后,两人来到一间圣灵充满的教会,在那里我们被圣灵充满了。然后生命翻转了,整个观念翻转过来了:对世界的看法、人生观、价值观、和对教会与事奉的观念都改变了。我开始能分辨:什么是自己的热心,肉体的活动,什么是靠着圣灵。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作自己的工,什么是作神的工。

人若要进入神的安息,享受神为我们所成就的全备救恩,他就必须歇下自己的工,来到神面前,等候神的指示,清楚了,然后才去作神的工。这样就是作神的工,这样作必有神的同在和祝福。

要安静等候神

    我在各地讲到安静等候神时,许多人都问说:「周牧师,我安静的时候,该作些什么?」这是最普遍的问题,因为我们要作这,作那的观念太强,而很少想到神会作,要让神来作。他们没有想到,在安静等候神的时候,是让神来作工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要作。人天然的观念就是要作这,作那。譬如,一个人信了耶稣,马上就想要好好地作一个基督徒,要为神为教会作一些事。这心愿虽是好的,但是人并不知道,他靠着自己的力量,是无法作个好基督徒。如果人能作得好,耶稣就不需要来到世上了。

    我常常对Jane姊妹说:「妳是有福的,因为妳信耶稣还不到半年,就知道要跟随圣灵,靠着圣灵,不要靠自己。你也知道会交托了,把女儿就交托给神了。」因为她原来想回国内以后,女儿一个人留在美国,怎么办? 现在她不再担心了,她相信主会照顾她的女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歇下自己的工,进入神的安息。

活水江河不断涌流

这些年我在各地传讲内在生活的信息,感谢主,总有一些人进入了神的安息。例如,台湾的赖牧师,我认识她已经有十一年了,在这十一年当中,我多次提醒她:「不要东跑西跑,要等候神,要相信神会作,神会带领妳。」人总想要出去,要作这个,要作那个。赖牧师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你稍微一点,她就明白了,她的灵很敏锐,也是一个顺服圣灵的人,她就这样渐渐进入神的安息。有人说,她里面有活水的江河流出来。

这两三年来,神带领我去中国大陆传讲内在生活的信息。我在各地讲完道,常常有传道人和弟兄姊妹表示,今天的聚会好丰富,他们看到活水的江河不断地流出来。譬如,在上海一连五天的讲道,每天上午两堂,下午两堂,一天讲四堂,五天讲了二十堂道,但还没有讲完,还可以再讲下去。因为活水的江河是永流不息的。这活水的江河,就是内住的基督,也就是永生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这就是神要我们进入的安息,也是神要我们所作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