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要作得胜者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基督徒作得胜者,在啓示录23章论七个教会,对每个教会都有这样一句话:“圣灵向衆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啓25111726341221

可见基督徒要作得胜者是非常重要的,其重要性比我们的肉体生命还重要,为什么呢?我们从创世记 神造人开始探讨,神造天地万物,最后造人,造人与其它动物不同(创126)人是按照 神的形象样式造的,他所造的这一切都甚美好又将他所造的一切,都交给他所造的人来管理,神就安息了,这人名叫亚当和夏娃,又认定亚当是 神的儿子。(创128,路338

这个受造的生命 人,当时不但能管理万物,甚至也能治理这地,也就是说 神所造的地球和其上的一切生物,全部交给人来管理,所以那时的人,有很大的尊荣,非常的智慧,以及有非常的权柄和能力。神不但要他们管理这地和地上所有的,他也常与他所造的人有亲密的往来,我们可以想象耶和华 神是非常地渴望与所·造的人一同享受万物造成后的成果。

216-17节又说:“耶和华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但是竟然不幸得很,亚当和夏娃却接受了魔鬼的试探,竟违背了 神的命令,吃了 神所吩咐他们不可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因为亚当不但是违背了 神的命令,也是对于 神的权能的挑战,如果 神不加以审判,神对于管理万有的权能便受了侵犯。例如一个国家的律法,人人都必须遵守,如果有人不遵守律法,国家不加以审判,这个国家的律法就等于虚设,也等于失去了律法的权威,所以 神不得不将亚当夏娃赶出伊甸园,从此人便失去了 神儿子的尊荣,也失去管理全地的权柄,而且也从此卧在那恶者(魔鬼又名撒但)的权势下作了罪的奴仆。沦入越来越凄惨的情况,就如现在谁能命令天上的飞鸟海里的鱼听我们的话呢?!我们与起初人类受造时相比,我们可说是落到极悲惨低微的地步,蚊蝇小物都不但不再受人管理,反来伤害人。各种疾病破坏人类健康,甚至各种畜类鸡、猪、牛的瘟病,也会造成严重的疾病传染到人身上,人类活到百岁的很少,像亚当初犯罪后还能活到九百余岁,以后每况愈下,人和人之间罪恶蔓延,充满各种不义,就如嫉妒、纷争、仇杀……家庭破裂,精神崩溃、生活艰难、人类痛苦、生不如死、难以尽言,如同摩西所说:“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909-10思想这位慈爱的 神,他看着这个被造之时原是大有尊荣有能力的生命,现在堕落到如此卑微悲惨地步,如同污秽垃圾一般, 神的心何等伤恸!就像一个尊贵富有的慈父,他的爱子应当在社会上被万人尊重,但却自趋堕落,离家外走,结果沦为乞丐,他的父亲看了内心何等哀伤!我们的 神,本是爱,虽然人是如此堕落违背他,但他仍然爱这个生命,他要将这个如同已死的生命挽回到起初受造时那样的荣美,甚至超过旧造时的尊贵。于是大有尊贵荣耀权势的 神,借着历代他所拣选的众先知预示,他的爱永不改变,人类仍有盼望可蒙拯救,到了时候就照经上所言,神差遣了他的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界,他本是 神荣耀所发的光辉,用他的命令托住万有,万物是借着他造的,也是为他造的,他在天上,衆天使天军都要敬拜他,他在地上称为 神的独生爱子,他一生是绝对的顺服 神,他与亚当完全不同,神要他讲什么,他就讲什么, 神要他作什么,他就作什么。甚至他在客西马尼园将面临十字架的恐怖时,他三次求 神将这苦杯挪开,但他仍说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旨意,所以他是绝对地顺附 神,以至死在十字架上,作了为人类赎罪的羔羊,又因主耶稣的复活,赐下圣灵来,作了信他之人的安慰师和保惠师。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又升到高天,从此 神便将天上地上地底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了他,(太2818)他又从 神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在五旬节那天浇灌下来,建立了 神的教会。他要一群相信他的人,要模成他的样式,完全顺服他,跟随他的脚踪行。可惜教会从古到今,许多信徒们不但没有模成他的样式,反而背道与亚当一样,与旧约的以色列人一样。

    感谢 神,神在教会中也有一批信徒,他们愿意顺服主,从初信时不愿再作罪的奴仆,所以他们天天靠着圣灵与情欲争战,也要将旧生命与主同钉十字架(加517“因为情欲与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 又靠着圣灵将败坏的肉体与主同钉十字架(加220“我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体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又靠着圣灵追求爱,不求自己的益处,关心别人的事,有人毁谤他就善劝,有人逼迫,他就忍耐,有人批评论断,他不放在心上,有人得罪他,他就饶恕,他是竭力多作主工,常常儆醒祷告,时时操练亲近主,与主同在,如此操练,他的心就不再贪恋世界,愿以得着基督为至宝。他们维护主的真理,不循私,也不怕人的恐吓,这种人就可算为教会的得胜者,他们是跟随羔羊的脚踪,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与恶者争战并且得胜,因为他们是靠着羔羊的血和所信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生命,这些人将来与主基督同坐宝座。他们也是羔羊的新妇。这些得胜者满足了 神的心意, 神要将他们安置在新天新地圣城新耶路撒冷里。神说:我把一切都更新了213-7“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 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儿子。”我们若用路加福音15章主耶稣所说浪子回头的比喻,可以想象在天上,因着这些得胜者本是堕落的生命,却因着 神的恩,在耶稣的救恩里回到了慈爱的圣天父身边,神看这生命是死而复活,失而复得的,那时在天上必有极大无比的欢乐。

    为什么要说作得圣者是非常的重要?因为在那里,神说“得胜的”才能承受这些为业,不得胜的基督徒是在那里无份的。

亲爱的兄姊,无论我们以前的道路走得如何,趁有今日就认真努力悔改,奔走前程,经上有鼓励我们的话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