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心愿的实现      何晓东

 

        多少年来,我在各地做主的工作,每逢有人问起家父是否信主的时候,我总是痛苦地摇摇头。我时常对人说,若是家父能够信主,这实在是个很大的神迹。因为他的学问好,智慧高。早年官费出国,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拿到法学博士,全班第一,又拿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科硕士。回国后,曾在东北中东铁路局当地亩处处长。精通俄文。后来又在上海当律师,成为全上海,名律师中,五虎将之一。在为人方面来说,按一般人的标准,他算是很完全的。和他来往来的人,没有不说他好的。在宗教信仰上,他一直是虔信佛教的。他尢其是相信“济公活佛”,因为“济公”是喜欢吃狗肉,所以他可以不必吃素了。这个“济公活佛”,人为他设有乩坛。他可以借着乩童,在沙盘上写字,来回答人问他的问题。而且还能写出拉丁文,希腊文,英文。那些乩童们,都是不识字的,决不会装假。有一次在清晨三点钟,他见到一个白胡子老头,在他床前,告诉他将来的事,结果都应验了。

因为家父学问好,智慧高,信佛教又信得很深,再加上固执成性,不容易改。所以要他信主,简直比移山还难。他常对我说﹕「你信基督教,我不反对。但你不要劝我也信,我乃是一女不事二夫,永远是不离开“济佛主”的。他的自信心很强,要他承认自己是个罪人,也是不可能的。二十多年来,我一直是为家父祷告,但是却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我甚至于还会那么想,可能我父亲是预定,不得救的吧?我在美国那段日子里,每次去信劝他信耶稣,他就警告我,不要再谈宗教了,免得伤父子的感情。但是神有祂一定的时间,祂决不会误事的。自此以后,我虽然没有再向他谈起福音的事情,但是在祷告上,却一点都不放松。不但自己祷告,也请很多人代祷。我曾在祷告中,向主求告过说﹕「主啊,家父既见到邪灵向他显现过,最好你也向他显现一次,好让他分辨出来,你才是真神。」

就在一九七二年的冬天。家父患有气喘病,加上邮局的失误,我有两封家信,没有按时寄到。家父怕我有什么意外,而一直在失眠。在那年圣诞节的前夕,他因为注射了过量的镇定剂,而躺卧在床上,有一个白衣人出现在他的面前。那时候表姐来信给我,要我立刻回台湾去。我正打算要回去的时候,圣灵很清楚地告诉我说﹕「你不必回去,只要再写信,劝你父亲信耶稣。」我就写了一封很长的信,内容是说﹕「爸爸,你因为收不到我的信而失眠。你所信的济公活佛也不能给你平安。赶快信耶稣,只有他才能赐给你平安。」

这封信寄去之后,不久就接到他的回信,语气要比以前,缓和得多了。我看见时机已到,一方面再去信劝勉,一方面去请寇世远监督,和吴勇长老,探访探他,向他传福音。感谢主,他有一次患肺炎,住在「荣民总医院」里。有一位基督徒医生,每天晚上,来病房和他一同读经祷告,又送他一本新约圣经。出院后,我的表嫂,是「基督之家」的姐妹,就找一个机会,请寇世远和他,一同在台北信义路的「中心餐厅」午餐。家父就问了寇监督很多的问题,寇监督就一一替他解答,使他很满意。但是虽然是如此,他还是没有表示要接受,也不肯受洗,因为舍不得丢弃他信了多年的“济公活佛”。那年的十二月,我在菲律宾工作了一个月。主要我这一次回来,带领家父信主。当时我认为时候还没有到,因为寇监督和他谈了那么久,他都没有信,我回来还有什么用?我却不知道,神对于像家父这类人的工作,不是一下子就作成的。而是一步步累积下来的,到了最后,才是水到渠成的。

当我到台湾的第三天,就被一辆车撞倒,右手跌断。必须留在家里修养,外面聚会都不能去领。于是我就借这机会,天天和家父谈道。果然看到圣灵大大地作工。因为他是个法律学家,我就用“法”作为题目,和他谈道。我告诉他﹕「地有地法,天有天法。你在地法上固然是完全的,可是在天法上面却并不完全。在天法上,不良的思想,恨人,骂人,自私,骄傲,等全都是罪。」这一句话竟开了他的心门,他才知道自己也是个罪人,需要主耶稣的救恩。从那一天起,他就完全改变过来了。把佛教的书完全丢掉,天天读经祷告。我也天天解经给他听,他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听进去了,并且还向他的学生们传道。后来我就安排他在「基督之家」由寇世远替他施洗。在施洗之前,他还作了半小时之久的见证。

感谢主,二十年来的祷告,并没有落空,这实在是一个很大的神迹。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你们有不信的父母,兄弟姐妹,和丈夫妻子吗?不要灰心,一直不断地为他们祷告。总有那么一天,他们一定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