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愿作哪一类的老太太  芸芸  

有一天,我从电台听到有人讲到两个老太太的不同生活方式。一个是美国老太太,年轻时才貌兼优,大学毕业后,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婚姻也十分美满,有子有女家庭富裕,享受丰富,拥有高等住宅,出入名牌汽车,周末常去餐馆戏院,假期经常全家出外旅游,飞往欧洲、澳洲、各处名胜地方游历,80岁后离开世界,因为生前注重享受,死后没有什么储蓄。

另外一位是中国老太太。年轻时也甚貌美,大学毕业后也有一份优越工作,收入丰厚,婚后也生活美满富足,有子有女,但她日常生活俭朴节约,而且极其勤劳,周末又去找第二份短工,假期很少外出旅游,她这样勤劳不仅是买了一处房子,另外还买了一个多单元楼宇,分别出租,她的俭朴勤劳也是为了应付每期的银行贷款,一生日以继夜的辛苦,退休后又去照看孙儿女,80岁后她也死了,遗留了一大笔财产,后人为她用其中的一部分办了一个相当隆重的丧礼。

电台说完这两个例,便问听众:你们愿意作哪一种老太太。

我听后想到一位基督徒的老太太,当她年轻读大学时,听信福音后就热心爱主,丢弃已往的虚荣生活,热心参与服事主的工作。在学校须参予福音事工,毕业后结婚,虽也找到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但她的生活却克勤克俭,目标都是一切为了主,周末和假期,断不会以各地旅游观光享乐为目标,而是经常配合教会出外传福音,她虽然生活克俭,但对福音工作的奉献以及帮助贫穷人却尽力而为。

她辞世以后虽没有什么储蓄,但却是丰丰富富地回归天家。

请问读者们,以上三种生活方式的老太太你愿意效法那一种?

编者意见:

上述前两种老太太,一美一华,美国老太太专门注重个人享受,死后未留下什么财产给后代。中国老太太则一生克勤克俭又刻苦,一心疲力竭,没有享受,遗给子女丰厚钱财,反而常会造成后患。例如子女习于挥霍的生活,甚至有的子女争夺家产以致打官司上法庭。

至于基督徒的老太太则大不相同,她注重属灵的生命,一生一世,简朴节约,不注重个人享受,也不像中国老太太积累许多财富,她离世时,虽然没有什么财产,但她的财产积存于天,又造福人群,同时又给她的后代留下了美好的榜样,在 神面前是个聪明人,非常值得我们努力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