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3

    江秀琴牧師

 

  雅歌412-15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沈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這個關鎖的園是怎樣的呢?,園內所種的結了許多的花,果,樹木,有沒藥,有沉香和一切上等的果品,而且還說這個新婦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是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剛開始說:神是活泉,可是到後來就變成神說:這位新婦是活水,活泉,也就是說她可以解神的乾渴,神那麼需要她,那麼渴慕她.一個人若是好好追求主,到一個地步,你會發現神在追求你,我想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有這樣的經歷.

    關鎖的園就是私家花園,別人不能進去的.國家公園人人都可以進進出出,而且人會丟垃圾在裡面.有許多基督徒都是公園,他們很好奇,很喜歡聽這個人的事,那個人的事,一安靜下來,滿腦子都是人家的私事浮上來,或是那人的一件醜聞.箴言裡說傳舌的話,人特別喜歡聽,東家長,西家短,聽了以後就深深地進入心裡.這些就成為他裡面的臭氣,毒氣,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神說我的新婦是關鎖的園,是關鎖的,不能隨便讓人進出的,只有園主可以進去,她這個園是屬於她良人的.所以良人說她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是封閉的泉源

  你喜歡作國家公園或是關鎖的園?公園比較熱鬧,可以聽到好多人的笑聲,歌聲.關鎖的園很清靜,似乎有點淒涼,在那裡單獨關鎖,在那裡安靜地等候主.可是若是不這樣關鎖,就沒有辦法結出這些上等的果品.我發現神常常藉著宇宙間,祂所創造的大自然,對

 

 

 

 

我們述說生命的原則,生命的真理,這是我們需要去體會的.

  宣信博士說,在他身體軟弱到極點時.有一天,神藉著這一節經文: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是大有能力的對他說話.這話進入到他裡面發出了光.他開始體會到對呀!在我裡面的神是大有能力的!所以這位大有能力的神就是我的生命,我的健康,我不應該這麼軟弱啊!從那天開始,神醫治了他的病,而且讓他常常靠著神,活在屬天的健康裡面.到了70歲,他作見證說:如今我70歲了,可是我所要做的事,所要承擔的工作,所需要的智慧,體力都是一般常人的兩倍,可是我現在比在30歲時更有力量,更健康,在我裡面常常有泉源噴湧出來.每個人都能認識你裡面的活泉,重點在你願不願意常常來與他關鎖.

  還有在你生活裡,你要喜歡常常和祂單獨在一起,如果一個人平常喜歡與人閒聊,話家常,不太可能成為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如果你剛開始操練,每天要花功夫,土那麼硬,需要一直鬆土,你鬆了這邊的土,再鬆那邊的土,隔一陣子,這邊又硬了,要一直澆水施肥,還要拔草.剛開始要掛一個牌子非請莫入,否則人家已經習慣進進出出這塊地了.剛開始要來建立關鎖的園,一定需要這樣過份,竭力,才有辦法建立起來.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就是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禁閉的并,是講到井很平靜,很深,就是說裡面有很深的平安,這種平安似乎滲透了我整個人,除了神以外,我沒有別的盼望,我不怕什麼,我也不要什麼,我一切的事都在主的手中,我和祂是時刻心心相印的,我自己沒有什麼旨意,因為祂的旨意就是我的.這新婦裡面有很深的平安,她不容易被風一吹就盪起漣漪來,就是那麼平靜,有那麼深的平安在裡面.一個過內在生活的人有一個特徵,就是他裡面有很深的平安,這正是福音的目的.神說:你們蒙召原是為此,

 

 

 

就是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所以很重要的一個操練:在生活上遇到事情時,先保持平安,而不是緊張害怕,趕快想辦法解決.

  如果要成為禁閉的井──就是當事情發生時先轉向主說:主,我感謝讚美您!哈利路亞!讓基督的平安保持在你裡面,而不要讓那件事先抓住你的心,以致於把你的平安奪走.魔鬼一直在作這件事,用各種方法,要把我們的平安奪走.還有封閉的泉源,她裡面一直有泉源,多麼重要,要關鎖!要禁閉!不要進進出出.

   很多基督徒對神也是這樣,遇到很緊急的事,就拼命禱告主,可是緊張一解除,壓力一舒解就馬上遠離神.如果我們對神進進出出,我們的靈性就會高高低低.我們多麼需要每日生活操練一件事:我要成為關鎖的園,主,只有您最重要!只要您在我裡面

  我們當中有這麼多上班的人,早上一起來,周遭有這麼多事需要去處理,但是如果我們願意竭力地進入神的裡面,竭力地來要祂,單單地來愛祂,每一天清晨起來,就是這樣操練地來愛祂;在上班的路上,也是這樣操練;到了辦公室,只要有一點點空閒的時間,再來這樣與神同關鎖(安靜等候祂).很多的緊張,焦慮.重擔就消失了,不要覺得這是一個感覺,這是神的自己.當祂這麼豐富在你裡面時,你去處理許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若是我們不操練與主一同關鎖,愈來愈多人會有甲狀腺亢進,神經衰弱,失眠,和各種腸胃的疾病,治療這些疾病的妙方,就是回到裡面,來跟祂一同關鎖:在生活中留意,不要讓垃圾進來,很多不關我們的事,都是垃圾.如果我們不在生活裡認真操練這件事:就是保持裡面的平安,跟祂一同關鎖,即使追求幾十年,也禁食,也參加很多特會,可是急難的事一發生,就會整個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如果一個人不常花很多時間,單獨與神親近,就絕不可能在屬靈上有多大的長進.生命不是請

 

 

 

大器皿一直為你按手禱告就能長進的;

生命要長進,裡面要成為鳥語花香,結出許多的果實來,是常常要來靠祂,靠近這位活水的泉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約15:5)枝子只要一直接在葡萄樹上,就會結出許多果子來.有人研究發現樹要長得多高,地下的根也要扎得多深.根扎在地裡,看不見一點果子,看不見一點陽光.但若它扎得淺淺的,一下子就長高,結出的果子也必然很小,而且是酸的.有的人請大器皿為他禱告,他有了一些恩賜,但服事時與同工在一起,稍為碰一下,就發現他脾氣好大,爭競心好強,說的話很容易刺傷別人,這叫做果子小而且酸酸的,沒有辦法滋潤人的乾渴. 

  果樹要長出好果子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修剪,把枝幹都削掉,可是經過一段時間,枝子慢慢又長出來,不久,長出更多的果子來!可是這種被砍,被削並不好受,你要園內結滿了上等的果品,就需要接受這樣的被削,被砍,讓神作修剪的工作,沒有一點果子,沒有一點稱讚,一點也不好看.

  要耕一塊農地,單單鬆土就要花很多時間,並且土要挖深一點,水也要一直澆灌然後埋水管在地底下,也就是說預備工作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可能讓種子一撒下去就長起來.裡面的鬆土要最久的時間,不要急於快點長出果子來,不要急著要看得見的果子,乃要讓看不見的工作,真實的生命在你裡面扎得更深,更遠,更踏實.

  關鎖的園,裡面有活泉,裡面有鳥語花香,各樣的果樹,聖經說:誰能看透屬靈的人呢?但是屬靈的人卻能看透萬事所以保羅說:不要再以外貌去認耶穌,不要憑外貌去認人.一個關鎖的園,裡面的豐富是別人所不知道的,這位王知道,他裡面的豐富,也是讓這位王來享受的

  

  你願意不願意與神一同來關鎖?願不願意成為這樣關鎖的園?你不要結了一點果子就趕快叫人家來看,你要更深地扎根,好叫果子更大,長到更成熟了,人家才看見,但要先讓王來享受.

   我們若是常常依賴人給我們禱告,眼睛常定睛在器皿上面,當波濤臨到時,就沒辦法乘駕地的高處,大器皿來了幾天,又飛到別州去了,你該怎麼辦?是不是整天跟著他飛.我們每堂聚會,就讓你更多來認識這位大有能力的主,祂不只在牧師裡面,祂也在你的裡面,你可以來支取祂的大能.

  世界上最大的恩賜就是渴慕主!最大的服事就是愛主

  一位弟兄作見證說:有一天早上起來時,想到身邊有許多人需要去關懷,有許多事等待著要去處理,有許多理想等待著要去實踐,有許多負擔要去服事.早上一醒來,努力要把這些思想趕走,要單單地來面對主,可是他卻被各樣的思緒打岔,不得不爭戰,呼喊著:主啊,我單單要你!忽然間,他就想起有人說,早晨起來若不被聖靈充滿,這一天難以活在主裡面.一個人若不是這樣,放下一切要來得著主,他不會真正得著主.於是他就禱告說:主啊,還有一點點時間,我要竭力地來到您面前.主,我只要您,單單要您!

  可是時間到了,他無奈地去上班,處理一些文件,馬上又到了中午,他例行地安靜在主面前親近祂.這例行多麼重要,我們需要在摸不到主同在,沒有甘甜感覺時,還是例行地再來到主的面前親近祂.這弟兄努力地順服,再來只要耶穌!只要耶穌!不去想其他的事,直到他裡面的空間只有主和他.他發現裡面真是天堂的領域,他告訴主說:好美呀!好享受!他更體會到,主是那麼渴望我們來愛祂,他說當

 

 

他到達了這境界,他就問主:主,你有何吩咐,你要我做什麼?主說:繼續來愛我.一會兒,他又仰望主問同一個問題,主說:繼續愛我,不要急著趕路!原來神那麼渴望來享受我們,祂享受我們甘甜地愛祂的快樂,祂享受我們的安息.

       

       結  語

 

  我盼望我們要操練,每一天有固定跟祂約會關鎖的時間,愈來愈習慣,以後你只要一安靜下來,很快就進入祂同在裡面,所有的果子就會自然地生長出來,是從裡而外自然長出來的.而且裡面關鎖地越深,長出來的果子就越豐富.就如保羅所講的: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看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神在我們裡面作看不見的工作,那個工作是可以存到永遠的.所以求主使我們寶貴與祂一同關鎖的時間,而且歡喜來與祂關鎖.

  在台灣有位老姊妹,她已七十多歲,有時聚會完,她就對我說:我現在回去,又和祂關在一起,太好了!你知道七十多歲的人,常常覺得人生走到尾端了,沒有意思,可是她好喜歡單獨一人,因為她裡面有花園,裡面是天堂!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