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孙约西口述 孙路得整理

——因为重要,所以才是必要。必要就是因为它重要——

“圣灵浸”,“圣灵充满”,“圣灵浇灌”,都是圣灵的工作,只是在不同的情况下,用不同的名词。例如:14主耶稣升天时,要他们等候在耶路撒冷,要受圣灵的洗。徒21  五旬节那天圣灵降下来,圣灵充满当时约120个门徒。徒10 44 彼得在哥尼流家中,圣灵浇灌当时一切听道的人。由上所述可以知道“圣灵的洗”,“圣灵充满”、“圣灵浇灌”都是说到同样一件事,不过信徒第一次受圣灵就用圣灵的洗。圣灵充满和圣灵浇灌是多次的。

(一) 圣灵洗的必要性

1.使徒行传第一章45“耶稣和他们(使徒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2.8517

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 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的名,连男带女就受了洗……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 神的道就打发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受圣灵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他们就受了圣灵。”

3.1917……保罗就来到以弗所,在那里遇见几个门徒,问他们说,你们信的时候受了圣灵没有,他们回答说没有,也未曾听见有圣灵赐下来。保罗说,这样你们受的是什么洗呢。他们说是约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诉百姓当信那在他以后要来的,就是耶稣,他们听见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保罗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便降临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说方言,又说预言,一共约十二个人。”

从以上经文,主耶稣要他们等候在耶路撒冷目地就是要他们受圣灵的洗,圣灵的洗如果不是必要的,何必要他们在耶路撒冷等候,可见受圣灵的洗是必要的,彼得约翰如果撒玛利亚的信徒信了主,受了洗,不需要受圣灵的洗,他们何必再跑到撒玛利亚去,因此可见,受圣灵的洗是必要的,保罗问以弗所的信徒,你们信的时候有没有受圣灵,如果受圣灵没有必要,保罗何必问,他之所以问,是因为圣徒必须要受圣灵,我们可以充分地相信:圣灵的洗对于信徒们是十分必要的。

(二) 圣灵洗的重要性

1.18耶稣说:“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2.16781314,耶稣说:“他(保惠师)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167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

1613“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4“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3.保罗信主前是个凶残、暴虐、追杀、迫害基督徒的人,所以他说我在罪人中是个罪魁。信主后、受了水浸、又被圣灵充满,他的生命就有彻底的转变,而且灵窍大开,从圣灵得到的唘示很多,从他所写的各封书信,就可以知道

4.813“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从上所述“圣灵洗是非常重要的,在古时的以色列人是得不到这个福分的,圣灵只能降在一些特殊的人身上,例如:君王,祭司,先知。在士师记的时代,降在士师的身上,一般以色列人是绝对得不到的,但是在新约的时代, 神因着祂的爱子耶稣基督,这恩典就临到了一切相信耶稣的人, 神的这个心意,早在旧约时代,已经借着先知们表达出来,旧约约珥书228 神说:“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又在以赛亚书443节说:“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所以在新约圣经里,提到圣灵常用所应许的圣灵一词,以弗所书113节:“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彼得在五旬节那天,他也讲:主耶稣复活升天,就从 神受了所应许的圣灵。请参阅使徒行传233节,保罗也在加拉太书314说:“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耶稣基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因此基督徒领受圣灵的洗,是我们的权利,是 神的大爱,神要将圣灵赐给我们,使我们要靠着圣灵传福音,引导我们明白许多的真理,和来更新我们的生命,配进 神的国这是何等宝贝,何等重要。希望每一个信徒,都来追求,得着好东西,主耶稣在马太福音第711节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这里提到的好东西在路加福音1113节说: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可惜今天许多的信徒不知向天父求这好东西,就是真理的圣灵,有的人甚至起来反对,把那些求圣灵的人列为灵恩派,看作异端,是得罪 神的,是何等可怜的人,希望他们能醒悟过来,带着谦卑的心,从圣经里仔细寻求,不要再毁谤抵挡,我们已经接受圣灵的人,也要宝爱 神给我们的恩典,更加天天追求,更多的被圣灵充满,多作主工,遵守主道,靠着圣灵治死肉体,所谓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多结圣灵的果子,(加52223“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荣耀圣父圣子圣灵的名,将来必能丰丰富富进 神的国。

    如果有的人被圣灵充满,停留在初受圣灵浸的时候,注重身体的活动,就如笑啊、哭啊、倒在地上,以为这样就是属灵,甚至去藐视没受圣灵的人,这是不应该的,圣灵原是照 神的意思将他的恩赐分赐给众人的,有的人被圣灵充满后,多注重恩赐方面,恩赐是为了福音,若因为有恩赐而想显耀自己,就会骄傲,以致落在魔鬼的网罗里,是十分可怕的,保罗教导我们要追求爱,况且约是只注重求圣灵得恩赐,例如医病赶鬼等等,而忽略了生命的建造,仍然是一个大肉体,如骄傲自大,批评论断,乱发脾气,甚至还会犯罪,就会绊倒其他的人,使人不敢追求圣灵充满,这是很可怕的,被圣灵充满的人更要切切注意,免得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倒被弃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