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如何 E E SHELHAMER 

                                               戎玉琴 

只有聖靈能藉這篇文字,引導你作自省的工夫,當你讀時,要仔細省察自己,在 神前默想,祈求赦免!

激怒或缺少忍耐----你常為自己的怒氣辯護,這尤其是不好的。你常是用惱恨、冷峻的態度對人麼? 

*自我意識太強----頑梗、固執、易爭辯、頑強、多言、不肯讓步、譏刺、嘲諷、慣於驅使人、孤癖、不愛聽勸?

*畏懼膽怯----懼怕、在責任前退縮、顧慮太多、太易妥協?

*嫉妒----暗中嫉妒、見別人發達而嫉妒、易講別人的短處和缺點、不談他的長處、因為心中嫉妒他?

*暗中驕傲----每逢成功、高昇、便因之自傲,以為自己有經驗、有知識、以自己好的外表、天賦的才幹而自滿、自大、自豪。

*喜歡稱讃----喜自大、居高位,自我陶醉、思念自己的長處,在談話和禱告中常有矜誇的話語。

*性慾的激動----不潔淨的行動、情欲的傾向;對異性不正當的愛慕,不老實的眼睛、有幾分不可靠的性情。尤其是在方便的的機會中,對於性慾很容易出軌。

*不誠實、欺騙----常有瞞哄、欺騙的心,遮蓋自己的錯失,在事實之外,再加一些掩飾,為給人好好感;假的謙卑、誇耀、誇大其詞、歪曲事實。

*缺少信心----在不順利和受逼迫時,便喪志灰心;缺少安靜、信靠 神的心;常易天尤人,尤其在痛苦、貧乏、得不到 神的恩典時。當事情順利時,又過份熱心。

*冷淡、死沉----缺少愛人靈魂的心,冷淡、不關心人靈魂的生死;實去 神的能力、自私、苟且、貪財?

*吝嗇----小事上斤斤計較,常與人爭蠅頭微利,不肯施惠於人,總想自己佔便宜,大有拔一毛利天下而不為之勢,更不會為福音而造福於人。

  *宗派的成見----在在道理上偏狹、固執、凡與我同宗者便表示友善;排除異己者、或冷淡對之;常以辯論的態度,站在問題之反面,與人反對,破壞了肢體的團契關係。拉人進入自己的宗派中,偷了別會的會友;只顧吹毛求疵,而不與別人合作、一同從事救靈魂的工作。

*我是否激動、虐待家畜、錯打小孩、責駡親人?常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常用沒有感覺的物件來洩氣;火燃不著、車沒有地方停、牛奶不夠熱、甚至鄰舍家的樹枝探過牆來,都足令我生氣;你想若有一天,這些受你發脾氣的物件,若都跑到禮拜堂中,為你作證時,你能忍受他們的見證嗎?

*每逢被人忽略,或輕視,非難時,你便怏怏不快麼?有時自覺不如人,有時怨人錯待自己,不甘心於服在別人之下面工作?別人勝過我,而致溫怒、悻悻然嗎?

*常渴求得人稱讃,排名的次序常願自己列於首位,願得人的諂媚,凡事要出風頭,我是溫和地對待眾人麽?

以上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節,但明確地形容了一個屬肉體的生命。假若你容讓一點毛病潛伏在那裡,整個的毛病都跟著來了。只有藉著禱告和禁食,把握著你的心,敞開接受 神的鑒察,直到你看見罪的根源。聖靈也能使你藉著禱告和相信,治死你的舊人。叫我們曉得,我們的舊人是與祂一同釘了十字架,使罪身滅絕,以後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參羅六:6)。不要保留一點罪在你心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的寶座上,與我同坐。(啟三: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