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挪开了我婚姻上的咒诅  姚凤煜

   2010年2月,我在搜狐网上看到了一个令我十分兴奋的消息:就是4月份要在香港举办一个声乐界的活动,由名家主办的“寻找邓丽君的传人”。我听到这个消息为什幺会如此兴奋呢?是因为我也是邓丽君的“追星族”。

在我的那个年代,几乎是听着邓丽君的歌长大的,更何况我是她的模仿秀。我秀邓丽君的歌是得到公认的,很多人都说若不成名实在是一种埋没。还清楚的记得卡拉ok刚开始的时候(1990年),我每到一家歌厅去唱歌都会引起掌声雷动,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太像了,乱真了”。所以听到这样的消息就想去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于是我向神报告说:“主啊,我没有忘记你是我的主人。但是我想去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毕竟我是个有限的人,这辈子因着有一副好嗓子,而没有去出出风头有点不甘心。如果你不喜悦就请你拦住。”报告以后我就开始施行我的计划了,第一是找录音棚,第二是精心地准备歌曲伴奏。没想到,到了录音的那天,我所碰到的录音师对于我所选的伴奏通通否定,他说不行,达不到他的标准。这位录音师是位声乐老师,后来又用钢琴为我定音,调嗓。最后下的结论就是:“你是我所见到邓丽君的模仿秀里是最差的,根本就不像。不行,我的关都过不了,别说是主委会了,更不行。”这时我心里特别明细,知道是神的手在拦住。录音师的打击没有对我造成丝毫的影响,我是心平气和地告别了录音师的。回来后我只是对神说了一句:“我知道是你不让我去的,不过没关系,我是愿意顺服你的。”其实我的心里的那一个不服气和不理解依然存记在心,耿耿于怀。这是心灵深处的意念,只有神最清楚。那个时候正当神告诉我,要把我嫁出去的时候。可是我真难于想象神会为我预备什幺样的人,这使我想起一节经文:“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8)邓丽君是一个完美的人,要什幺有什幺,可她的婚姻为什幺那幺失败呢?而且所碰到的她喜欢的男人几乎都是意外的突发事件把她们分开的,这使她难以承受,痛不欲生,并令我大或不解。反过来说:像我这样的人,论年龄已是奔50十的人了,没有经济保障,医疗保障,没有房子等,什幺都没有,只有神。我问神说:“神啊,像我这样的人也配有婚姻?”

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仰望着神的回应。一天我自己在家敬拜赞美,圣灵大大地浇灌我,使我泪流满面,跟神又一次美好的交通。我心里还在想着邓丽君的婚姻:“主啊!这到底是为什幺?为什幺?为什幺?”她为什幺就没有幸福的婚姻呢?

我哭啊哭啊!哭得很释放,很透心,很亮堂,但就是没有办法明白过来。正在我深深地享受着圣灵的医治和安慰的时候,神的话来了。祂说:“孩子,你知道吗,邓丽君的婚姻是被她自己唱的歌所捆绑的。因为人唱什幺歌,灵里的光景就是怎样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怀揣了几十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你说我的婚姻怎幺会幸福嘛,整个是落在咒诅里的。亲爱的读者们你明白没有?也就是说:邓丽君唱的都是忧郁的歌;(什幺我没忘记你忘记我,连名字你都说错,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看今天你怎幺说。)所以她灵里的光景也是忧郁的。然而灵里的光景直接决定自然界的光景,因此她的婚姻状况正像她歌中唱的情形是一模一样的。而我这幺喜欢唱她的歌,为此我的婚姻情形也是同样如此。我过去的婚姻,都是以对方发生外遇而告终的;我灰心丧气到了极点。05年以后我发誓再也不想结婚了,下半辈子就靠神而活吧。多少年来,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发现有异性对我有好感的,我都是通通地逃避,心里的这种伤痛只有神知道,其实是不敢面对。

有一节经文让我非常的感恩:“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神早就定意要拯救我的婚姻,只是我不知道神的计划罢了。一次我在灵修读圣经时,一节经文使我喜出望外:“你必不再称为撇弃的,你的地也不再称为荒凉的,你却要称为我所喜悦的,你的地也必称为有夫之妇;因为耶和华喜悦你,你的地也必归祂。”(赛62:4)根据这节经文的应许,我知道神已经挪开了我在婚姻上的阴影,要给我祝福,但一回到环境中我依然没有信心,因为我一无所有。虽然我深知:“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可是这就是人的软弱,喜欢看环境。

就在我堕落不求上进的时候,一天早晨我一睁眼,神的话就进到我的心里---“预备你的心进入婚姻!”这句话如雷贯耳,震撼我心。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怎幺预备,也没有主动去配合神的工作。在一次事工中,神责备我不许我服侍夫妻,因为我的婚姻没有见证。这时我才知晓这是一种缺憾(残缺的祭),后才开始悔改,循序渐进的来配合神的工作,求神重新塑造我的生命,给我机会争取做一个好妻子。当我这样向神祷告并愿意去努力地配合神的工作时,真的就有很多的启示给我,光照过去的我是怎样的任意妄为,自私,霸道。还有一些毛病神加以管教后快速除去了。

在一个初春时节,我的婚姻也随着万物一同开始了生命的萌芽,我还处在未知状态。突然有一个人偶然地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这时我的灵里清楚地告诉我:“就是他”他就是神为我预备的丈夫。他是那幺的适合我。很快,我们双方都去向神求问,多次地印证了确实是神的预备,于是我们就结婚了。婚后才开始谈恋爱,恋爱中更加进一步的发现,真的是神的预备。然而这个预备并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小日子,最重要的是为着“国度”。亲爱的阿爸父我们感谢赞美你,你所预备的婚姻让我们感到真的很幸福。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你的托付,是为着服侍我们这一代的人,为着我们的民族,我们愿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你,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向你献上,愿你使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