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給他們吃吧

當我思考「你們」是誰?「你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麽?從創世紀開始,就好像一副圖畫,是一位慈愛又豐富的天父在為她所親愛即將誕生的孩子,準備、佈局、整理出一個好得無比的環境「神看著是好的」(創1:18)就放心的說,「事就這樣成了。」換言之,他很滿意所賜給人類的,接著他賜美好食物給你們(【創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這些「你們」中讓我認識了一群「神的子民」正是他從今天反基督教思想的迷茫世界中救出來的人(【出3:17 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而且具有兒子的位份(【加4:6-7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也是神所揀選的僕人(【賽43:10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真原文作造作的)在我以後也必沒有。)就是今天的基督徒。

到底我們人生有什麽目標與使命呢?

「給」 

若是一個字讓人類帶來最大的喜樂與滿足,就是基督徒文化很重要的字「給」,能「給」是代表我們擁有可給的能力,當「給」時代表對神的讚美與感謝,也是信心的表現,只有「給」,可以轉換人類的扭轉點,這份來自亞伯拉罕的信心,直延續到路得、乃曼與寡婦、五餅二魚的小孩子,後來成為人類的大祝福,人類的福分從「給」開始。
「他們」究竟又是誰呢?他們與上帝的關係從何而來?原來從創世依賴亞伯拉罕蒙福,繼而,讓萬國蒙福(【創18:18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的萬國豈不就是「他們」嗎?保羅說「外邦人」( 【加3:8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就是他們嗎?

給人「吃什麽」?怎麼給人吃?

對基督徒很快瞭解,給人吃的是屬靈層面的福音(【加3:8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好消息,到底怎麼將福音喂給需要的人(【路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謙卑的人,貧窮的人,甚至每一個人。

如何拿除一切的障礙呢?(【林後10:4-5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人人都想要福氣,好消息,然而今天的福音在各地的攔阻。

以世餐角度來討論,如何以食物傳福音?

如何在在餐廳中成立福音站?與傳福音的?

教會開餐廳是否屬靈 

讓我們一同思想、討論、鼓勵、加力

世餐201268餐福日將在台灣舉行!盼望您的參與與投入!

一個由華人興起的餐業宣教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