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之

当亚当夏娃违背了 神的命令,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被 神赶出了伊甸园,他生了第一个儿子,名叫该隐,又生了次子,名叫亚伯,这两兄弟,都献上礼物给耶和华 神,该隐是种地的,亚伯是牧羊的,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你若行的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的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服它。”请参阅创4:2-15

这段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很多人以为,亚当夏娃仅仅吃了一个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就要死,又被赶出伊甸园,为什么 神这样的严厉对待他们,我们从该隐这一段故事,就可以找到答案,亚当,夏娃吃了禁果,乃是听了魔鬼的话,也就是顺服了魔鬼,违背了 神的旨意,从此,罪就进到亚当和夏娃的生命里,原来这个生命本是照着 神的样式造的,是一个完美无叚疵无罪的生命,但当罪进到这生命里,就如保罗在罗马书第五章12节讲到:“这就如罪是从一人进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从该隐的身上,就显出了,在他的生命里已经有了罪,罪的根源从魔鬼来,所以魔鬼就在人的生命里掌权 ,因此 神不悦纳他所献的供物,而悦纳他弟弟的供物,他就嫉妒他的弟弟,进一步将弟弟杀死,他未杀弟弟前,神就警告他,“你为什么变了脸色,你要小心,罪已伏在门前,他要恋慕你,你却要制服它。”该隐听了 神的话,有没有顺服治死这罪呢?显然他没有顺从,因为他把他的弟弟杀了,他为什么不听 神的话去治服这个罪恶呢?因为 神也提到罪要恋慕他,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该隐是无力制服罪恶,因为魔鬼已经在他心中掌权,这就是为什么亚当夏娃吃了禁果,神把他们赶出了伊甸乐园,而且面对死亡的一个根本原因。

该隐第六代子孙拉麦,娶了两个妻,神造亚当,又造夏娃,二人成为夫妻,以后 神说:“人要离开父母,二人成为一体。”所以 神规定,家庭是一男一女,但拉麦却娶了两个妻,是违背了上帝的法则,这也就是罪在人类的生命中又扩大了,可见罪是何等的可怕,拉麦以后对他两个妻子说:“壮年人伤我,我把他杀了;少年人损我,我把他害了。”可见罪又在更扩大,到了挪亚的时代,也就是亚当的第十代子孙,从亚当到那时约1600多年,估计人类已繁殖数亿人,这些人除了挪亚以外,其他的人 神说都是属乎血气的,人心中所思想的尽都是恶,为什么?因为魔鬼掌权,人无法制服罪恶,神就用洪水把那时代的人全都毁灭,唯有挪亚一家八口,就是挪亚夫妇及他三个儿子,三个儿妇以及各种的生物,神命挪亚,造了一条大的方舟,在方舟里保留了他们的生命。

从洪水后那时开始,直到今日,不论世界上多少人,不论属于哪个种族,都是从亚当夏娃那个生命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世世代代都是打打杀杀,家庭中有纷争,社会上有骚乱,民族与民族打,国与国打仗,为什么?因为罪的缘故,该隐既无法制服罪恶,照样人人都无法制服罪恶,伏在他的权下,无力摆脱,都等待死亡。

当该隐杀了他的弟弟,神就找到了该隐,问他“你的弟弟在哪里?” 该隐说:“我岂是看守我弟弟的呢?”显然该隐又犯了一个撒谎的罪,更证实了,魔鬼在他心中掌权,因此 神的审判就临到了犯罪的该隐,所以罪是给人带来了审判,更严重的是该隐从此不能见到 神的面,该隐说:“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你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创4:13-14)可见人不能见到 神的面,是一个很重的刑罚,神又说:“你既作了这事,现在你必从这地受咒诅。”亚当吃了禁果,神说: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于是地就生出荆棘和蒺藜来,荆棘和蒺藜是伤害人的,人在世界上经历了许多的艰难和困苦,就如同荆棘和蒺藜来刺人。

洪水过后,挪亚的三个儿子,又生儿养女,人在地上又多起来,从那时到千百代的今天,地上数十亿的人,心中所有的,不都是恶吗?因为表现出来的骄傲,嫉妒,争斗,淫乱,偷窃,虚谎,自私自利,贪吝等等等等,自从计算机网络出现后,暴露出来的暴力、色情、贪婪、欺诈、更是泛滥,况且,战争虽然人都不想打仗,却是往这方面发展,这都说明了,人是无法制服罪恶,虽然人想做好,用种种的办法,例如:教育,但都没有办法,原因是魔鬼在人的心中掌权,它把罪放在人的心里,人是无力与它抗衡,起初 神造人,人是受 神的保护,当人犯罪后,神就不能与犯罪的人同在,人只有受魔鬼的辖制,如此下去,罪恶越来越加深,人类所受的痛苦越来越加重,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人还有什么前途。

为什么会这样呢?说明了魔鬼在人的生命里掌权,人无法制服罪恶,所以罪就越来越猖狂泛滥,日子越多罪恶的猖狂泛滥就越广泛,而且更重大。

魔鬼既在人的生命中掌权,人就无法摆脱罪的捆绑,因此死亡就临到了众人,圣经说:“罪的工价就是死,”(罗马书6:23)“死后且有审判,”(希伯来书9:27)身体的死,就归于尘土,灵魂的部分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他的死,是死在焼着硫磺的火湖里,直到永永远远,这样人类还有什么盼望。(未完待续)人类如何从绝望中得蒙拯救请读第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