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禱告之一----疏導自己的情緒

朱麗葉

   圣经说生气却不可犯罪,但没有禁止生气。因为神造我们不是木头人,是会喜怒哀乐,有感情的人。“却不可犯罪”说明生气离犯罪不远。生气若不处理好,就会滋生苦毒,怨恨,不饶恕等。伤害自己,伤害别人。有情绪是正常的,情绪不是要去压制下去,而是要按属神的方式正确疏导。

那如何正确疏导自己的情绪呢?

我发现大卫很会处理自己的情绪,在诗篇中大卫到神面前诉说一通,最后总是转向神。这是很正确的处理方式。

别人伤害我们,我们生气,委屈等,这些是第一反应,是很正常的。但是通过吵架,生气地发泄出来,或者跟别人诉说,这些都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只会气上加气,罪加一等。因为跟别人诉说,难免就会下结论,就犯了论断,背后说闲话的罪,还有假见证等。甚至还拉别人一起犯罪,绊倒别人。

    正确的方式是:(或者说我的处理方式,但是每次都很成功。)

1. 到神面前客观陈述事情的真实经过,(不是要控告谁,控告的祷告很危险,也不做评论。),比如他今天说了一句什幺话,让我很难受。

2. 诉说自己的感受,越详细越好,这样做其实就是在认同自己,效果是在疏导了。到这里,就已经处理一半了。

3. 但是,主耶稣,我定意把生气的权利交给你,我选择饶恕他,祝福他。(伤害自己的人,饶恕他,还祝福他,就是在多走一里路。)因为他所做的,他不知道。

4.求你来医治我的伤痛。医治我的情绪,我的记忆。然后可以安静在神的面前一会儿,让十字架的医治和爱涌流到你身上。你会发现靠着神你能速速就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啦。而且再回想一下,发现已经对那事那人没感觉了。

情绪不能被压抑下去,否则人就容易抑郁,甚至更严重。也不是找人诉说,苦毒,不饶恕等就像一滩污水,流到哪里就污染到哪里。到神面前诉说是最正确的方式。自己情绪健康了,就能利己利人!也能荣神益人!

我的见证:我曾经被一个姊妹说了一句话,很难受。整个人有气无力的。(一般受的伤害是言语),我软绵绵地到房间去,用电脑放敬拜赞美诗,然后跟神说谁说了我什幺话,我很沮丧,很难受,感觉到受伤。但是我定意选择饶恕她,祝福她。我定意要从沮丧里出来,因为沮丧不是从神来的。求神医治我。哈利路亚,赞美主,我就是要赞美主。只祷告了一分钟,我就出来了。不沮丧,不再无力了。

另一个姊妹,婚姻多年来受到婆婆和丈夫很多的伤害。她照我说的处理情绪的步骤去做,拿一张纸,把那些能想起来的,感觉受伤的事件一一写下来,一件一件跟神祷告,疏导自己的情绪,医治。写到婆婆对她的伤害时,眼泪就流下来,因为被伤得很深。但是一一祷告完,她不再恨婆婆,不再恨丈夫,多年的陈年旧账在瞬间一笔勾销。耶稣真好,跨越时空医治多年的伤害。然后她明显感觉到婆婆跟她的关系好转了。圣经说:“在地上捆绑的,在天上也捆绑;在地上释放的,在天上也释放。”那些伤害处理了,她不再恨婆婆,远在他国的婆婆在灵里也得释放了,关系就好转了。记忆还在,还能想起曾经的种种,但是情绪已经没有了。

这个祷告适用于任何的人际关系中的伤害。比如婚姻,比如亲子教育,工作,教会服侍等。人不完全,会伤害我们,但是我们不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强行压下去,而是到神面前处理。做个情绪不受别人影响的人,是非常自由喜乐的。

就4个步骤:1.陈述,2 诉说,3 饶恕,4,医治。你可以选择一直是常常喜乐的状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