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的感想     孙约西 孙路得

甘泉季刊40期是2012456月份,也是甘泉10周年纪念,回想2002456月开始甘泉季刊第一期时,心中惆怅,因为:我已83岁,妻也82岁,可说已进入老年期,我与上海一位大学教授谈及此事,他笑了,问我:谁来帮助你?我说: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俩个。他又说:我们大学要办一份刊物是一个团队,有编辑,有秘书,等等10多人,而且都是青壮年。我想他心里在想你们这两位老人,不知天高地厚,去办力不能及的事情。有一次在一个祷告会上,我谈到这事,一个姊妹对我讲,要想害一个人,就叫他办杂志,听到的都是负面的话,不过他们所想所讲也不能说不对,因为办一份杂志实在也不是易事,俗语:万事开头难,所以我心里很踌躇,心想不办吧,但内心又有感动,神的话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开办时虽然我们都年逾80,但还有一定的体力,我们一同写稿、选稿,我负责行政工作,对外联络,安排印刷,与妻路得一同选稿写稿路得负责校对,那时我们是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城找到一家印刷厂,路得就到印刷厂校对参与排版的意见,常是深夜才搭公交车返家,开始印了两千本,都是路得亲自包装,然后讬美国朋友帮我们运到邮局寄发,印刷费及邮杂费约2千元,很怕这本杂志不被人接纳,根本没有人会奉献的念头,我因失明与妻路得都已年老,是靠政府福利金生活,杂志每三个月一期,我们每月省一点,三个月下来,再有孩子们帮助一点,按期出版应该不成问题,谁知出了两三期,有人来电话索取并大加讃许这杂志内容很好,对我们很有帮助并且有人寄奉献来,这对我们是一大鼓励,感谢神!印刷的份数及发行的地区都不断的增加并扩大,今每期发行37000本,地区:美加、欧洲、新西兰、港台及大陆,杂志的内容除了基督徒生命成长的文字,也有福音的见证,有时也刊登健康信息,感谢神,虽然也经历了一些难处,但靠着主的恩典都逐渐克服了,例如:计算机,我失明,路得已年老,操作不便,计算机又是今日文字工作必需的工具,感谢神,幸有一位懂计算机的弟兄,每周六来教授一位助手姊妹,经数年从师学习,基本可以用计算机工作,十年过去我与路得都越过九旬,体力见衰及路得的听觉视力都有显著退步,(路得右眼失明,左耳听力大差)但感谢神!“肉体虽然衰残,内心却是一天新似一天,”灵里常蒙主提携往前超过所想所求,十年来有时遇到一些难处,靠主宏恩克服。在经济方面,印刷数量,邮杂费虽然与日俱增,而且这小小的组织,向无任何教会固定支持,感谢神!神竟赐下爱助者不致缺乏,每一期都能按期出版,因为这是祂的工作,祂是耶和华以勒!

2008年甘泉季刊靠着 神的恩典,开展了宣教工作,该年我们先与曾凡平牧师,蔡孟嘉牧师,伍育智弟兄去比利时,德国,英国,莫斯科宣教,又在200920102011年在香港召开三次培灵特会,今年第四届培灵特会仍在香港召开,每次特会,都看到 神的恩典,祝福,主的丰满同在,许多人被圣灵充满,也有人病得医治,实在感谢 神!神爱甘泉的读者,为甘泉季刊预备了很多位很爱主,生命丰盛,灵里很有份量的神仆们,他们都是义工,为了爱护读者,不辞劳苦同负重责的为甘泉季刊撰写他们从 神领受的心得,我们深受感动!在此特向他们表示衷心感激!愿上帝纪念他们的劳苦,祝福他们!在这10年内,许多爱主的兄姊,他们为了主的缘故,甘心乐意的奉献金钱支持这刊物,他们的善行,上帝必报答,我们与读者也同申感激。这份杂志,我与路得虽为编辑,幸也有许多兄姊热心支持,丽丽姊妹就是历年每期最关心之一,也有许多兄姊,为这杂志代祷,他们的祷告托住了这一圣工。几万本杂志装运都需要一定的辛苦,深圳的彭弟兄,东北的田弟兄,他们都为此付了很多的劳力,发货前,要一一的打电话,通知数百处收货人,要他们准备收货,每一期他们的劳苦,上帝都会看到,他们都是义工,甚令我们心感,从以上各情形,使甘泉能维持到今,绝不是偶然的少数人所作的工,乃是 神感动一大团队一同经营,感谢讃美主!神组织了这个团队,也必会更大的使用这团队,作成 神托付我们作的工。愿我们处今末世,更齐心同奔前程!!如经上所说:“报好信息传福音的人成为大群”

在这10年中,使我们悲伤的就是有几位我们亲爱的同工,又是我的老友,也是大力支持甘泉的,他们都离开我们,到主那里去了,自然去到主处好得无比,但是见不到他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是一件憾事,他们所留下的文字,甚能造就许多人,第一位是:汪纯懿传道,她曾为主作监10年,又在农场劳改10年,以后来了美国,在洛杉矶灵粮堂服事,使许多兄姊得帮助,第二位是:作家曲拯民,每期都为本刊撰写健康食品。第三位是:作家何晓东,他除了供给我们信息外,常在电话中与我交通,怀念之情不胜唏嘘!想到人生短促,愿和读者们共勉,各在有生之年,尽力服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