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江秀琴牧师

雅歌8:5:  那靠着良人从旷野上来的,  是谁呢?  我在苹果树下叫醒你,  你母亲在那里为你劬劳,  生养你的在那里为你劬劳.”

那靠着良人从旷野上来的,  是谁呢?.....”  这里提到新妇的特征,  是紧紧地靠着良人;  一个基督徒在他的生活中,  是常常靠着自己的能力,  或是常常靠着神,  就能知道他与神的关系如何.

加拉太书5:25节说: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  就当靠圣灵行事.  很多基督徒是靠着圣灵得生,  却靠着自己在行事;  靠自己的力量,  自己的聪明行事,  没有依靠圣灵在行事.  而且学问越高的智识分子,  愈靠自己.  这也是许多基督徒生命软弱的原因,  因为他不懂得靠圣灵行事.

要怎样 ?  箴言22:17-19:  你须侧耳听受智慧人的言语,  留心领会我的知识; 你若心中存记,  嘴中咬定,  这便为美.  我今日以此指教你,  为要使你依靠耶和华.  这里说到要如何倚靠神:  要侧耳,    智慧人的言语,  智慧人 是指神而言,  不但要听,  且要接受,  要留心领会,  要心中存记,  然后嘴上咬定,  这就是在倚靠.

迦勒,  乔舒亚

民数记13:3014:6-9都讲到 迦勒和乔舒亚就是心中存记神的话:  那地果然是流奶与蜜之地 .  为什么心中存记不够,  还要嘴上咬定呢? 因为心中存记是一回事,  但眼中看到的,  实在是太可怕了,  我们在他们面前好像蚱蜢.  伟人和蚱蜢的差距是很大的,  你说迦勒和乔舒亚怕不怕?  当然怕,  所以需要嘴上咬定:  我们上去吧!  我们足能得胜.  耶和华必把我们领进那地,  他们必作我们的食物.”  他们需要嘴上一直咬定.  我们控制不了惧怕的感觉,  但嘴巴是可以控制的,  嘴上咬定神的话,  这就是倚靠神.

其他的探子有何感受呢?  13:32-33:  探子中有人论到所窥探之地,  向以色列人报恶信说:  我们在那里看到亚衲族人,  就是伟人,  他们是伟人的后裔,  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  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  他们所讲的话是否事实?  都是事实!  那些探子是情有可原,  他们也没有说谎,  而且他们也没有夸大:  亚衲族人是伟人,  我们就像蚱蜢一样,  我们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  同样去看,  但心中存记的不一样.  迦勒心中一直存记:  流奶与蜜之地;  存记  神要领我们进入.  其他探子心中所存记的不是神的话,  乃是眼前所看的事实,  所以他们嘴上就一直描述着这可怕的事.

我们周遭的人就是这样的过生活,  问问你自己:  心中所存记的是什么?  是不是:  啊呀,  我的环境太难了!  不可能,  没有办法了,  这婚姻没办法维持下去了,  永远都没有办法改变了.”  我工作一直都找不到,  希望渺茫,  我的病太重了,  没办法  等等.

许多人心中存记的,  都是看到的事实.  是事实没错, 但心中却没有存记神的应许.  圣经说:  因祂受的鞭伤,  你们便得了医治.”  他心中只有 很严重,  越来越严重,  口中就不停地说:  多可怕,  神不可能会医好的!  多么难啊!  环境太艰难了!”  太多人不懂得倚靠神.

迦勒和乔舒亚所说的话似乎很狂,  很不实际.  所以14:10:  但全会众说:  拿石头打死他们.  为什么?  就是太不实际了,  明明我们像蚱蜢,  眼前的敌人就像伟人,  还说什么  他们必作我们的食物,  好像活在三重天上,  太不实际了,  拿石头打死他们吧.  以事实来看,  其他的探子好像比较实际.  但是这两种人的结局差太多了.  只有迦勒,  乔舒亚进入迦南地,  其他描述

事实的人都倒毙在旷野!

 

什么叫做靠着良人?  什么叫倚靠耶和华?  不要老是存记医生说,  这个病会越来越严重,  据某专家说,  我这情况是没有希望的.  心中有否存记着神怎么说?  他们的结局差太多,  完全不一样.  要知道我们眼睛常常看的是什么?  思想所存的是什么?  是不是看神一直往前去?  存记着神如何应许?  祂说:  在我岂有难成的事?  耶和华的膀臂岂是缩短的呢?,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  你有没有嘴上常常咬定这样的话?  否则迦南美地,  流奶与蜜之地是与你无份的.

今天有许多基督徒是这样的,  曾经也有祷告,  主垂听了.  可是接下来面临一些艰难,  就开始怀疑,  开始害怕了.  曾经祷告是主要我们结婚,  但婚后发现性格差距太大,  没办法合得来,  离婚算了.  所以就永远不明白什么是倚靠耶和华之道!

有太多的人祷告几天,  神没有答复,  事情没有转变,  病没有好,  就赶快另谋他途,  自己去想别的办法.  所以他的神永远不是他生活中全能的神,  他的神永远是教会里,  牧师口中的神而已,  不是他的神,  因没有亲自经历祂.

主曾对一位弟兄说,  许多基督徒把我关在心里的囚牢,  只有星期天才把我放出来,  让神彰显祂的权能,  让神接受敬拜.  可是其他的日子就把神关在心里的监牢里,  没有让神施展大能,  为什么?  因为我要靠我自己.  为什么?  因为等神太麻烦了,  也太慢了.  倚靠神有个困难,  就是事情发生时,  常常都是很危险,  很紧急,  若要倚靠神就会觉得来不及.  而且另一方面也不觉得神对这种事会有什么帮助.  所以就是我自己来,  可以快一点解决.

江牧师的见证

我向来怕蚊子,  因为蚊子爱咬我.  那时我隔天要带两堂聚会,  还要讲道.  以前的习惯是蚊子

来了就打,  但那天我实在没有时间去打蚊子,  就深深地倚靠主,  跪在床前祷告说:  主耶稣啊,  我明天有两堂聚会,  你一定要让我好好睡觉.  求您宝血遮盖,  作我四围的火墙,  救我脱离蚊子的打扰.”  结果一夜睡得那么甘甜,  早上起床,  蚊子还在,  但竟然一夜没吵我.  我很受感动,  跪在床前时,  主给我一句话:  义人必因信得生  那天这句话给我很深的开启:  义人可以因着信,  在每一天得着不能震动的永生.  那天, 我发现自己在很多事上不够依靠祂,  例如 蚊子这事,  就想自己解决,  没想到神可以帮我解决.

有太多的事情,  我们直觉的以为倚靠神哪有用?  自己解决吧!  太多的基督徒不懂得倚靠神,  觉得神不可能垂听这样祷告的.  愈多科学知识的人,  愈能干的人,  愈有办法的人,  愈多常识的人,  愈不能有单纯的信心.  老觉得不可能,  哪有这样祷告主就垂听呢?

 太多时候,  我们的眼目看周遭的环境,  而不是看这位坐在宝座上的神.  启示录记载着:  地上一直有灾害, 战争动荡不安,  可是当老约翰眼目一转到天上时,  就发现天堂充满敬拜,  充满喜乐,  得胜,  平安.  若是单单看周遭的环境会觉得很不容易,  但若是一直仰望坐在宝座上的神,  就可以起来敬拜,  赞美和歌颂,  里面就有从神来的平安.

以弗所书2:5-10提到神把我们从过犯罪恶中救出来,  祂已经把我们安置在天上,  让我们与耶稣基督一同复活,  一同坐在天上.  什么是靠着良人?  就是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的生活.  借着这样的生活,  才能历祂极丰富的恩典.  就是在基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  需要借着你 来信靠祂,  这是祂白白的恩典给你,  可是需要你借着信,  不是出于你自己,  乃是神所赐的.  神已经把恩典,  在基督耶稣里给了你,  但你需要来取用,  来信靠.

想想看,  你到底有没有常常去享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丰富恩典?  如果没有,  就是太靠自己的分析,  判断,  理智,  觉得这个不可能,  那个太难了.

什么是靠着良人?  就是靠着圣灵行事,  不再靠你的常识来行事.  当然有常识是好的,  我们不要作个无知的人,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倚靠神!

许多人的  失败在哪里?  就是他靠几个小时之后,  发现没有比较好,   就马上自己想办法!  所以他的良人总是被关在监牢里,  没有让祂去施展祂的大能,  虽然唱诗说:  因为祂全能,  全能,  我们有一位伟大奇妙的神  唱诗是唱诗,  可是事情发生时,  就忘了祂是伟大奇妙的神;  我的方法比较伟大.  以致于他永远不认识这位神的权能,  一直没有活在祂伟大的救恩里面.

什么叫做 坐在天上?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一遇到困难就马上赞美,  然后来宣告祂所作成的救恩,  不要先发怨言,  不要先害怕.  这叫坐在天上.  当你面临一些事情时,  先仰望神,  而不要先赶快想办法,  也不要忙着找人帮忙.

荣教士的见证

荣教士到台湾去时,  神在她里面讲了一句话:  你若信,  我就有办法;  你若不信,  我就没办法.”  所以我们需要信靠祂,  神才会作工.  当我们不信时,  祂就不做.  耶稣也是,  祂在拿撒勒,  因有许多人不信,  就没有行什么神迹.

有一夫妇,  先生是厨师,  他一家要守主日,  所以他就跟主祷告:  主啊,  请为我安排一个星期日不用上班的厨师工作,  让我可以来作礼拜.”  后来神真的赐下一份这样的工作,  神是有办法的.  但如果我们屈服于环境,  就没有办法经历神的恩典.  有太多人屈服于环境,  总是

人被环境牵着鼻子走,  而不懂得倚靠神 来改变环境,  来得胜环境.  在祂凡事都能,  不要放弃得那么早, 不要自己以为不可能就放弃了.

祷告需要倚靠主,  服事也需要倚靠主.  有时我们服事看不见果效,  就赶快地用力.  我们需要认识我们没有办法帮助人什么.  我们 只能更安息,  成为倒空的器皿,  柔软地在神的手中,  神才能做工.  人在那儿用力,  着急时,  祂不但没办法作工,  反而是祂作工的拦阻.

有一次荣教士带着两位青年同工去医院探望病人,  是很严重的病.  荣教士和同工一起祷告赞美主,  之后就安静地亲近主,  一段时间之后,  主说:  你们可以离开了.”  他们就离开.  可是病人没有一点好转.  其中一位同工问荣教士说:  荣教士,  你是不是觉得很软弱无助? “  荣教士就:  , , 我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我们要相信主已经开始动工了,  要一直感谢祂已经作工了.”  第二天再去,  发现病人好了大半.   过些日子,  就完全康复出院.  很多时候,  神要求的是我们在安息中信靠祂,  可是我们要的是立即的效果.  许多人学不好信靠的功课,  就是因为没有看见立即的效果就不信,  就唉声叹气了.

圣经上讲,  可以在别的事上不需要富足,   却要在一件事上富足,  就是在 上要富足.  我们 实在要把握神每次给我们信靠祂的机会,  就是要抓住机会学习信靠祂.

我们常打电话邀请人,  但是否先在神面前多次提到他?  求主拯救他,  加添他的渴慕,  祷告说:  主啊,  我打电话时,  让他很愿意来,  不受到拦阻,  带领我们的交通.”  这叫倚靠主,  再来服事这个人,  就会不一样.

 

穆勒要用他一生来证明:  单单倚靠主就够了. 

穆勒要供给几千个孤儿吃.  有人问穆勒:  你最近经济上有没有困难?  可以告诉我!”  你告诉我到底有没有缺乏,  我可以马上开支票给你.”  穆勒说:  ,  我从不告诉人,  我只告诉主.”  他的一生就向人证明,  单单依靠主就够了.

弟兄姊妹,  若你有什么困难,  最好多多学习去告诉主,  把你的难处需要去告诉主,  告诉主比告诉人益处大多了,  人所能给的帮助是有限的, 而神给的帮助是无限量的.

 

 

这位主不是吝于助人的主,  祂是你的良人,  祂很喜欢你来依靠祂,  祂全能的膀臂在你下面扶持你.  很多人都愿意追求,  参加特会, 禁食祷告.  可是里面没有真实地去倚靠神, 相信祂.  有人祷告是祷告,  但不相信神会成就,  这不是真实的靠主.  许多人听道,  一直听,  也一直买录音带,  可是在生活中,  你有没有大大小小的事都来倚靠祂?  否则你所听的道,  都只存在头脑里面而已,  灵命没有成长,  这样永远无法长成基督的身量.

主耶稣在地上就给我们活出最好的榜样,  祂说:  若不是天父要我做的,  我就什么都不做;  若不是天父要我说的,  我就不会说什么.  我说的,  都是天父要我说的.  我所做的,  都是天父要我做的.”  祂就是过一个凡事倚靠神的生活给我们看,  要我们效法祂的脚踪行,  凡事这样倚靠祂.

你们当中作父母的,  你的儿女能不能在你身上看见你是一个倚靠主的人?  如果你的儿女看不见你是凡事祷告,  凡事安息,  凡事倚靠主的人,  你就是讲再多的圣经故事给他听,  都是

 

 

枉然的,  他产生不出信心来.  除非他看见他的父母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感谢主, 相信主,  而且有平安和安息,  满有信心的倚靠主.  那就是给儿女最好的产业.  因为你的儿女也很自然地懂得凡事倚靠神.

耶稣说:  你们离了我,  就不能做什么.”  今天许多基督徒离了神还能做,  而且很能做.  我们该过着一种生活,  就是:  主啊!  我一离了你,  就没有办法活下去.  离了你,  我什么都不能做.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