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丰收神学院

孫約西總編 王偉成院長

编者按:这二三十年来,神在中国作了非常荣耀的工作,中国基督徒的数目惊人的发展,将达一亿,这么多的基督徒自然需要许多牧者来牧养,听说国内因牧者不足,许多初信的信徒如同出生的婴儿,分不出左右手,以致受迷惑堕入异端中,因此培训牧者的工作非常重要而迫切,丰收神学院许多年来培养出来许多真理清楚,品格优秀的牧者,已经分散在各处,牧养教会,此次走访丰收神学院,与王伟成院长畅谈许久,得悉他们一点情况,因近来经济情况衰退,许多学子无力缴付学费,院方虽尽力给予贴补,但是也因本身经济上的困难,无法满足更多学子前来就读,甚是可惜,如果丰收神学院有充足的经费,将会造就更多有心事奉主的信徒,来承担牧养信徒的工作,这一重要的问题,请读者们为丰收神学院的经济需要祷告,如果读者中有感动愿意奉献,请与该校直接联络,你的奉献实质也是参与他们的工作,在神的国里你也尽上了一份力量,这是神所悦纳的。

校舍                                                      宿舍

▲问: 请王院长说明丰收的启创与异象

答:丰收神学院于1998年(14年前)于北加州湾区创立。丰收的异象,强调圣经与圣灵平衡的教导,一方面注重圣经、释经、神学与原文,另一方面注重圣灵恩赐的教导,相信圣灵恩赐,神迹奇事见证神道。 ( 徒14:3 ),然而圣经神道是主角,是中心,是我们信仰最高的权威。

▲问: 请问丰收装备学生.对学生的期望是什么?

答:当然「学识、灵命、事奉」是基础,在这基础上更要成为「三一的工人」,「三」是指到对神三方面的认识与经历:认识天父拣选的主权(以弗1:4 ),认识主耶稣内在的荣美(启3:20)ÿ认识圣灵恩赐的大能(林前12:4-10)。即改革宗(Reformed) ,内在生活密契派(Mystical)与灵恩(Charismatic)三方面的道统。「一」是指成为一个能传道(Preaching)、医病(Healing)、赶鬼(Deliverance)的工人,即神国的PHD !

▲问: 丰收如何为上班族职场的弟兄姊妹提供装备?

答:丰收的设立,特别是针对上班族的弟兄姊妹,他们可以不必辞掉工作全时间到神学院上课。学院课程放在周间晚上与周六全天,特别每周六有朝会崇拜,领受众教会牧者同工信息劝勉,会后有分组聚餐,由辅导老师带领,一起交通分享代祷,强调肢体相爱,大家庭的生活。职场同学一边上班,一边上课,一边寻求清楚全时间的事奉呼召。许多同学清楚神呼召,毕业后即全时间事奉,进入教会或宣教工场。

▲问: 知道丰收有不少毕业学生到中国事奉.请问王院长丰收对中国宣教​​有何异象与参与?

答:当初丰收成立,目标就是培训动员职场信徒参与中国宣教事工,面对十多亿中国同胞广大禾场,人心极度饥渴,中国需要福音,福音要广传神州大地,中国要成为宣教中国。 「丰收」中国的事工分三方面:

第一,丰收师生上下努力参与在中国的事工,或短期培训或长期牧会。感谢神,许多毕业生在中国各地如同一粒麦子埋在地里,结出许多子粒来!

第二,丰收在香港办培训特会(六天五晚) ,中国传道人与同工在香港接受神学课程培训,考试通过后领取课程证书。感谢神,我更有机会参与甘泉杂志第一、第二届在香港的培训讲道,同工们更新复兴。

第三,我们把校本部所有视频课程放于中国网站,免费让中国同工下载收看,详参网站福音影院

http://www.fyyy.tv/ 或学院网站  http://www.harvestseminary.weebly.com/

▲问: 请问丰收如何录取国际学生?

答: 丰收分发I -20 录取国际学生,有意申请入学者可上本校网站下载报名表格,缴费并填妥电邮寄回,经考试与电话约谈通过,校方即寄I-20给学生,与美国领事馆约见,得领学生签证来美。今年丰收为中国学生特设奖学金,有传道背景与合资格者,可获学费全免奖学金,学院一年有三学期(9月、12月、3月初上课),每学期都可报考入学。

▲问: 丰收有颁发什么学位?并学院经费来源?

答:丰收颁发圣经硕士(须本科毕业,念两年),道学硕士(须本科毕业,念三年),家庭婚姻辅导硕士(须本科毕业,念2年) ,并神学硕士科(高中毕业,念三年)。学院乃超宗派神学院,一切经费凭信心仰望神的供应,有感动为学院奉献者,可上学院网站奉献栏。谢谢!

(本校电话、电邮:  408-262-6258, mailto:harvestseminar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