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方言”的故事(一)

孙路得

“说方言”本是神爱世人的恩赐,照祂的应许,彰显神的慈爱,大能,权柄与荣耀。在新约马可617-18主说:“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吃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必好了。”笔者谨将自己所经历的见闻事迹列下,供你我今后灵程上的参考。

(一) 先婆母的

她一生的年日是1879197293岁,她一生爱主爱人,克勤克俭,廉洁自守,惟在“说方言”上被“说方言”的邻居大大绊倒,是因那作主母的拒绝女仆和来访的传道人同用方言祷告,以致她灰心,屡述这事,甚至厌闻“说方言”,但神竟屡行奇恩挽回她。

(1) 我们在门定居,她就自港来与我们同住。作幼子的约西甚愿承欢膝下,某日陪她在阳光下缝纫,不知何故,突然她开口便讲方言。她即刻闭口,再开口,又讲方言。又开口,仍“说方言”如此三次。

(2) 她夏日饮食不慎,忽患急性肠胃炎,服药无效,我们急电香港老父约西和我同跪在她床尾,迫切祷告时,发现她在睡梦中在用方言祷告,我们心感稀奇心有奇事发生,感谢赞美奇妙恩主,她的病即刻好了,很快恢复健康先公即日自港返澳,到家时见她又在窗前床边日光下缝纫了。恩主行了何等奇妙大能的医治。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3) 先公孙伯峨在港故世,他一生的年日是18801968享年88岁,那时婆母哀痛万分,有两日不吃不喝也不睡,悲悲凄凄地,手扶墙壁或桌椅,从这室到那室,在极度疲乏斜卧在我对面床上时,我又见她唇动不己,心想,会有奇事发生果然神赐大怜悯!她清醒后,愁苦全消,也吃也喝,开始正常起居了,这是神何等大能的怜悯与安慰,使她老人家又正常生活了数年。

全是神难测的大能,难测的恩典!神啊!我们何等感谢讃美袮!

(二) 我又被圣灵充满

我个人接受了圣灵的洗,说出新方言,而且靠圣灵洗,大大洁净了过去这么多年思想中的污染,得到灵被释放何等奇妙的愉快,真非言语所能形容。我曾喻之为“秋日高空无片云”仍不能说明这何等奇妙的大释放!于是我便日日常用这方言祷告多时。我当日初得的方言音调简单好像小儿初语,但仍日日二三小时的操练我心中虽存压力,然因想到一位弟兄的劝告,不敢停辍。

感谢主,常在这种心情祷告时,却有一日在祷告深有对三位已亡长者不能弥补的愧欠,神啊,我真是无力自容,在心中深受自责时,进入室内祷告这次祷告中的方言有改变。主赦免了我这大大鼓励我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三)旅居澳门时遇一姊妹,原是天主教徒,她父亲死后闹家务,对方要害她,某日我忽有感动去看她,查经使徒行传第一,二章,天主教圣经有同样记载一同祷告时,她被圣灵充满说出方言来,第三日她来看我述说神的恩典,看顾和保护她,原来她受了圣灵浸的次日被召去警厅问话,见室内另有二人面熟,似在别处遇见过。他们逼诱她签字,取消一项告密案,是密告她父亲是被人害死的,目的是要使她落入圈套中,若签了字便会被判诬告罪坐监,落在仇人手中被害了。在这非常危险时候,她默默祷告,又被圣灵充满,神赐她智慧胆量,力争不屈,声达户外,惊动上级官员作厅长的闻声来查问,而且公正地帮她解围,平安回家。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