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记每天吃个苹果段承英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它脆可口,含有非常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纤维素,有机酸,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的物质,营养丰富。提起它,就让我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吃苹果的情景。本人在中国的南方长大,我们家种有很多果树,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水果。但是小时候却从来没有吃过苹果。直到8岁那年在北方当兵的大哥回家探亲时带了几箱苹果回家。那几箱苹果就放在我睡觉的床下。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觉得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苹果的清香味。那时候真觉得苹果是世界上最好吃,也是最香的水果。

来到国外后,常常听到一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难道苹果真有这么好吗?最近在网络上收集,整理,并且还看了一些对苹果最新研究的文章,发现苹果原来对我们的健康是那么的珍贵。那么吃苹果到底对我们的健康有什么好处呢?

1苹果可以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及中风。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使LDL降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苹果中又含有高强度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对抗血管内有害物质对其的伤害作用。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其实很多心血管疾病是由于有害物质对心血管的刺激而引起的非细菌性炎症导致的,而苹果中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可以对抗这种炎症,从而保护血管。可见,苹果对心血管的保护是多方面的。临床研究也发现,每天吃1到2个苹果的人冠心病及中风的风险可以降低一半。建议吃苹果的时候最好是连皮一起吃,因为皮所含对机体的保护成分是最高的。但是要特别注意把表皮的农药洗掉。

2苹果可以预防癌症。研究证明苹果可以预防肺癌,大肠癌,肝癌,乳腺癌。

3苹果可以对糖尿病人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4苹果还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功效与作用

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5苹果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只有苹果中才有的复合物根皮甙可减少和炎症相关的骨质流失。另外,苹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硼有助于恢复雌激素水平,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

6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并且防止老年痴呆症

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有研究证明,常吃苹果的人老年痴呆的发生风险降低百分之六十。

7苹果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实验还证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苹果香味,能使人较快安静入睡。

8吃苹果可以降低哮喘的发生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周至少吃两个苹果,哮喘危险可降低1/3。另一项研究发现,母亲孕期吃苹果,孩子5岁前哮喘危险显著降低。建议:苹果中的抗氧化剂主要在皮里,最好每天带皮吃一个苹果

9、苹果可以美容减肥。

10、苹果可以防牙病

苹果中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吃苹果还有固牙洁齿的作用。

可见西方人说的“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不是没有道理的。既然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有那么好的的营养,保健价值,那么,我建议大家,每天别忘记吃个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