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过来两个新年,一个是2013年元旦,另一个是201329日俗称旧历年,这两个新年,我却是在病中过来的,在第一个新年前,我又在浴室跌倒,所幸没有伤及骨头,又在15日被开水烫伤了脚,一周后,我与妻路得,一同染上了流感,迄今,执笔时仍有轻微的咳嗽,这次病,最大的损失是伤到听觉,听力差了20%,恳求上帝使我听力恢复!也求主赐我健康!能参加甘泉在欧洲的特会,这次欧洲特会规模较小,但意义却很重大,当初教会将福音从耶路撒冷传到了罗马,使徒彼得及保罗就是在罗马殉道的,当时教会遭受罗马帝国的迫害,福音又在大争战中传到了欧洲各国,欧洲各处福音大大兴旺,几乎欧洲各国都以基督教为他们的国教,以后这福音就由欧洲传到了非洲,北美洲,中南美洲以及亚洲,有许多的欧洲传教士在中国传福音,有英国的马礼逊,及戴德生许多位传教士,到了20世纪,欧洲的教会,反而走了下坡路,很多信徒的信心低落,很多教会世俗化,道德下滑,有的国家,将同性恋列入合法,淫风猖狂,属灵空气低落,有的人自称是基督徒,里面却没有基督,教堂很大,聚会的人数很少,很多宏伟的教堂成了旅游的景点,与昔日比较有天壤之别,我们两次去了欧洲,看到这样的光景,心里非常难过。我们须要祷告,求神复兴欧洲,再回到主的怀抱。感谢神,最近很多中国的传道人去欧洲宣教,我知道的有锡安堂的曹力中牧师及刘秀慧牧师夫妇,每年两次去欧洲宣教,也有其他许许多多的 神的仆人和使女也去欧洲宣教,这实在是 神恩待了中国人,在欧洲复兴的工作中参与一份,我们甘泉也不例外,也愿意参与欧洲复兴工作,因此,这次甘泉的欧洲基督徒培灵特会,请读者多多代祷,如经济有条件的信徒,也盼多多参加。共兴主工。

    我们还要大大感谢 神!在甘泉42期曾声明将在上海筹办甘泉基督圣经学校,感谢神!这一愿望终于在 神的恩典下,上海 神的侍女赵姊妹及各位同工努力的筹划,在31日开始了,虽然学生只有8位,但我们相信,好像芥菜种,那么微小的一粒种子,在 神的祝福中,在各位同工靠着圣灵,辛苦的经营,必能发芽,生长,成为粗壮的大树,他要带着 神给的托付,而且要完成 神的托付,就是要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具有使命感的,为着福音把自己献上的忠心神仆,请读者们,为此圣工代祷!我们更在此祝福为此圣工不辞劳苦的赵姊妹及各位同工,愿上帝的恩膏更多的膏抹他们,在 神的永世里得到赏赐。阿们!

    本期各文仍有连载“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写,刘秀慧牧师译)第11章(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施宁原著百合供稿重生译 “祂改变一切”都是指引生命改变与得能力之作。其他有周金海牧师的“门徒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可以学习自问“我是哪一种人”编者所写“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吗” 这是个很重要每人应当认真自问,真切的永生大事。因此必须郑重提出与众读者切实研讨。又愿与众读者一同既存警惕的心,请细读“不要被小罪所困”(李丽供稿)帮助你我各人仔细检讨惟有各人心中自知的问题。  

    今在本期还特别邀请读者注意的是载有何晓东长老遗作“神还要用我多久”,文后附他生前40年来作品书名一览,并附有出版处名称,以供读者直接联络购买。相信在某些特殊地区,传讲他所记录的真人真事,当有助于传福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