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事 (2)

           江秀琴牧师

 出埃及记3:8, 12: 神说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埃及就是预表这世界,  神救我们出埃及,  把我从这世界拯救出来归入祂的名下,  是有目的的:

    1) 祂要救我们脱离埃及人的手救我们脱离世界和撒旦的辖制.

    2) 祂要领我们进入那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祂救赎我们的目的是要带领我们进入祂极丰盛的同在里面神一切丰盛都是属于我们的.

    3) 就是第12节所说的:我们必在这山上事奉祂。神救赎我们出来,就是要我们终生坦然无惧地来事奉祂。要我们与祂联合成为基督的新妇.

出埃及记7:16, 8:1, 20 还有其他的经节都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每次神打发摩西去,就是要对法老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神要救我们脱离撒旦的权势,不要再去事奉撒旦,事奉这世界,祂要我们去事奉祂,这是祂救赎的目的。

法老在10:11-12节说好,好,你们壮年人去就好了,可是要留下你们的妇人和孩子他要这些壮年人所爱的妇人和孩子留下来作为人质,很多作丈夫的就是为着太太和孩子,一直继续在事奉这个世界。可是神一点也不妥协,神说:不,就是连一蹄也不留下。"我们整个的家庭,所有的财物都要来事奉神。神一而再,再而三地行了那么多的神迹,就是要救祂的百姓脱离魔鬼的辖制。如果我们不去事奉神,我们就是作魔鬼的奴隶。他们一直在埃及作奴隶,仇敌一直在辖制他们。作奴隶很苦,而且越来越苦,担子越来越重,这跟我们的生活是不是很像?今天我们许多基督徒的生活,如果不是全所有的来事奉神,撒旦就会藉着这个世界给你重担,而且辖制越来越重,牠用一点薪水的提高,用一点经理的地位,用一点股份的合作,就一直吸引,叫你去事奉牠。可是神救赎的目的,就是要救我们出来,全心,全家庭,全所有的都来事奉祂,敬拜祂。

以西结44: 15节说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仍看守我的圣所;他们必亲近我,事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利未人是被拣选来在神殿中事奉祂的,然而他们又分成两类:一类是撒督的子孙,是来亲近神,事奉祂,侍立在神面前,遵守祂的吩咐,在圣所里服事的。另一类的利未人,是第10节所说:“就是走迷离开我随从他们的偶像",11节说:然而他们必在我的圣地当仆役,照管殿门,在殿中供职:必为民宰杀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们。"同样是在事奉神,但却是两种不同的事奉

11节的事奉是一种外院的服事 百姓来了要献祭你就替他们宰牛羊站在百姓面前服事他们这样的服事用在现今的生活就例如带领人来信主来归给主来奉献给主这样的服事当然很重要但只是显在人的面前,这种服事很热闹而且果效都很显明.因为你杀了一条牛就是一条牛我带的那个人都已经受洗了都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撒督子孙的服事却是一种圣所的服事,   他们要看守圣所亲近神事奉神侍立在神的面前他整个服事的对象就是神而不是人.在圣所里 虽然有灯台但不是很亮,人很少是个很孤单的地方侍立在神面前,就是在等候祂发命令,祂不发命令我就不做什么,  这叫侍立.今天基督徒很少操练侍立在神面前,  常常等不及神说话就自己来比较快这就是为什么教会软弱的原因.有一位主的仆人说如果神把圣灵提到天上去,很多教会都会照常进行一点影响都没有.为什么?  因为教会的同工们都不需要侍立在神面前,  等候神的吩咐大部份是我们订好了一年度的计划我们要做哪些的事哪些的活动然后就去进行.

旧约圣所里的服事都要穿细麻衣是不能流汗的意思不能用天然人的力量去服事宰牛宰羊是需要力气的但那些不费力的反而难这是要侍立在神面前的将脂油与血浇奠在神面前就近神的桌前事奉神守神所吩咐的.也就是说神若没有吩咐就继续地侍立.  许多人会侍立得不耐烦了会说:外面还有那么多人要献祭,看那些牛羊都在叫啊,需要我们赶快帮忙宰杀,而我们却一直侍立在神面前。"这种事奉容易不容易?不容易,但这却是神最喜悦的事奉。

今天在新约里,圣所就是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就是圣灵的殿。你可以在祂的桌前,侍立在神面前事奉祂。可是你同时也可以去传福音,带人信主,带小组,这两样是不冲突的

  到底什么是事奉神,什么是事奉殿?

事奉神或事奉殿,重点不在于你作什么,而是你的心如何。举个例:如果我们准备去探望人,从一早起来想今天下了班以后要去探访谁?要带什么东西去?工作要赶快做完,要几点去?我的整个心思意念都在想着这些,这叫做事奉殿。可是另外一个人,他早上起来就开始亲近神说:主啊,我的王,我就是要事奉您,要敬拜您。我要把您当得的荣耀赞美归给您,我要把我的爱浇奠在您身

上。然后说:主啊,某某人最近很软弱,愿您的爱更多地充满我,让我带着您的爱去看他。主啊,愿您大大与我同在,藉着我来祝福他。这就是事奉神

事奉神就是指不论你做什么,你的对象都是神,你的对象不是那个人,或那件事。虽然你也在做这些事,也是在服事这些人,但你是为着神而去做的。你不是为着一个责任一个义务。例如:某人生病了,不是因为我是团契主席,我就必须去探望他。仍是在爱里事奉神,在体贴主的心肠里面去做,需要主与我同去;差别就在这个地方。

    马大和马利亚的服事

很多人就是二分法,坐在主的面前就是事奉神,煮菜就是事奉殿,其实不是这样。耶稣责备马大,是责备她的思虑烦恼,以致于有怨言,这样的服事不是服事神,服事神是不会发怨言的

除了事奉神,事奉殿以外,还有一种就是事奉自己肉体喜欢的。有人讲到马大就说,其实耶稣都可以用5饼2鱼喂饱5000人,所以并不是很需要马大的食物,但是马大很需要掌声。有些人手艺很好,很喜欢煮东西给人家吃,煮的时候,突然发现怎么别人都在享受,怎么都不来帮忙,就开始有怨言了,那就不是在事奉神,而是在事奉殿了。

思虑烦扰是需要去争战的,有时思虑烦扰是我们控制不了的。我想我们当中有些人在亲近主时,可能会想等一下要去带团契,该怎么查经?或是你要带敬拜,要选什么诗歌?一个传道人也会思虑烦扰,每天早上起来亲近主,就会想该讲什么道?我就跟主说:主啊,服事是您的事,我还不知道要讲什么,可是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来事奉您,来爱您,我把我的爱浇奠在您身上。讲道是您的事,我不要整天把这事挂在心上。"我们需要这样的操练,你的心是在事奉神,还是在事奉殿,有很大的差别。

如果我们不愿意常常来就近祂的桌前,侍立在祂面前亲近祂,守祂所吩咐的,我们手中都在做教会的事,我们脚所站的,虽然都是在教堂里面,可是我们很可能都是在事奉殿,不是在事奉神。保罗很知道这件事,所以他在哥林多前书9:26-27说: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保罗是个很有异象的人,他很清楚他的标竿,所以他奔不是无定向的,争战,斗拳不是在打空气,他知道他有一个很大的仇敌就是他自己,为什么他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呢?因为恐怕他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有时候我们太忙于服事神,以致于忘掉了神

保罗的服事一定是非常忙的,他又曾经过很奇妙的经历,而且圣经也已经很熟了,所以若是他不亲近主,也可以服事得轰轰烈烈的。然而保罗知道,虽然他很火热地一直传福音和建立教会,在服事人,但他只有一个标竿:就是先前与我有益的,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意即如果我的服事会夺我的心,或者使我忙碌到一个地步,亲近神的胃口减少了,使我没有时间亲近神,或者使我越来越不想亲近神。这些会夺我心,在人眼中看起来是好的,好像也是属灵的事,但保罗说,现在因为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事奉神或事奉殿,真的不是在乎你手中正在做什么事,而是在乎我们存心如何。我们当中许多弟兄姊妹,还没有轮到他们排戏的时候,他就会在那里亲近神,该他排戏的时候,他就上去,排完戏后又在那里亲近神。所以每件事若是在主的旨意和祂同在里面做,都是可以很属灵的。我们要很留意,不要一头栽在服事里,或者栽在一个很快乐的活动里,一下进入至圣所,一下又跑到外院,聚会时就跑入至圣所,一离开教会就跑到外院去。我们需要操练,一整天都在事奉祂。我们的心思意念,感情,注意力都在祂同在中,不管我们在做什么

约翰福音12:26说: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意即若有人要服事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跟从祂。这跟以西结书44章所讲的一样,就是侍立在祂的面前,跟从祂,守祂所吩咐的,这是事奉神最重要的。事奉神不是我想为主做这个,做那个,乃是要跟从祂,  听从祂的吩咐

有一对夫妻已经全时间服事主好几年了,但他们觉得还要去进修,就再去读神学院。我说:你们这样子很忙喔"他说:是的,忙的不得了,因为我又有神学院的功课,然周末又要到教会实习,非常忙呀!不过说真的, 如果把这些服事拿掉,我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这就显出我们的生活都在事奉殿,你会叹息好忙好忙,可是真的把这些服事拿掉了,却又不知道活着要做什么。

许多爱主的基督徒,刚开始都带着一颗赤子之心和起初的爱火要来服事神;可以渐渐久了以后标竿就模糊了,忘了我们是要得着基督。开始忙着服事人,忙着团契的聚餐,忙着郊游,忙着好多活动。1989年,我们有78位传道人一起去韩国,到最后一天作见证时,有一位传道人说:我刚出来服事主的时候,常常因着主的爱而流泪;可是服事多年以后,我的汗水代替了泪水,汗水流多了就不再有泪水了!"

我们都要留意,是不是渐渐地泪腺不再发达了,也许我们会觉得为什么要流泪?如果我们的心柔软,很容易会因着神的爱而流泪,因神的爱受感动;如果你好久都没有流泪,很可能你的心已经渐渐地硬起来了。我们很需要问自己,我们的生活是充满了工作,或是充满了主自己?我每天一直说好忙,到底是忙工作,还是忙着主自己?两个人同样在忙,但他们的存心不一样,所得的结果也就不一样。只有那些侍立在神面前,让神旨意畅行无阻在这地上的,才能够带出正确的服事。

      结  语

劳伦斯弟兄 (Bro. Lawrence)说:我为着爱神,就是弯下腰去把一根草捡起来,我也觉得甘甜。他在厨房煮菜给那么多人吃,那么吵杂,一会儿要这个菜,一会儿要那个菜;可是他说当他在菜的时候就好像跪在主的面前领圣餐一样。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拦阻我们事奉神,也没有什么忙碌可以拦阻我们得着主的同在,得着神的自己的 (我们可以一边作事一边与主谈话,  与主同在)

保罗很能干,圣经又那么熟,经历那么丰富,又那么有恩赐,他可以一直被服事追着走,一直被服事绑住,可是保罗不是。他在提摩太后书第4章说:那美好的仗我已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这是保罗晚年所说的话。越到晚年,这位福音的斗士,建立了这么多的教会,写了这么多的书信,服事了这么多的人,他心中所存的是什么?乃是爱慕主的显现。保罗离世之前情况是蛮凉的为什么因为众人和很多同工都离开他,可是他没有一点叹息并没有觉得这些人没有良心反而带着欢乐的心情觉得他是去领奖赏去接受冠冕的.这是一个何等荣耀的得胜者所以我们真的要知道我们人生的标竿是什么.

马利亚姊妹会的创始人之一,施宁在她晚年时说我一生最大的事业我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建立了我个人与耶稣基督之间的联结.她的事业不是马利亚姊妹会在好多国家建立了分会,带了多少人信主发行了多少书,都不是. 她说她最大的成就乃是建立起她个人与耶稣基督之间的联结. 弟兄姊妹愿这成为我们一生的事业我们要先问问自己我每天都在经营什么事业是否以自己的团契教会人数增长为我乐的还是以耶稣的同在越来越丰富地在我身上祂越来越深地掌管我在祂的光中越来越有个忧伤痛悔的灵为我们最喜乐的呢? 我们到底是在事奉神或是事奉殿如果我们常常侍立在祂面前亲近祂我们的耳朵才会开通才会听见神的吩咐那时候你照着去做就会发现那种服事会是百发百中的那种服事是大有功效是被神所纪念的.

[末日决战]此书里面先知乔纳到天上的时候天上的圣徒就告诉他我要告诉你,什么可以保守你走在生命的路上就是要爱你的救主并且单单寻求祂的荣耀不要只是寻求自己的荣耀你为高举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有一天会带来怕的羞辱但因着你对救主的真爱为了祂的荣耀所做的每件事都将扩充祂永恒国度的界限,至终将为你自己带来更高地位的结果.他是指在天国里是有高的地位和低地位的你要为着天上所记录的而一点也不要在乎地上所记录的因为在地上所记录的和天上的常常是相反的地上捧你为王的在天上却是拦阻你与主同作王的最大原因在天上把你捧为王的在地上却是被人最看不起的所以我们许多价值观都要被改变.

其实这都是圣经所说的耶稣说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要得着生命凡要得着生命的必要失去生命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内心.祂要的就是我们这颗心祂要我们都用全心灵来事奉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