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算神的恩典(六)              卓温蓓

93年我哥哥从上海打来电话,妈病得很重。我连忙赶回家,我最急的事是妈还没有信主,一面尽力用最好的药品医治,家里人日夜护理;一面抓紧时间传扬福音,并要求教堂的秦传道来家给妈讲耶稣。过些时日,妈的病渐有起色。一天,妈对我同学说:“xxx,你要信耶稣啊!”我说:“你也要信。”“我老了。”“你老了更要信耶稣。”由于教堂的姐妹经常到我家为我妈祷告,唱赞美诗,几年如此,从不间断,我视她们为最亲的人。去年回国,我在清心堂又见到她们时,真想抱抱她们。看到她们就像回到了从前常来我家,在我妈病床前祷告,唱诗歌的情景。听着她们走了调子却很整齐、响亮有力的歌声,至今我仍非常怀念那日子,多纯朴的老人!在她们身上真是会散发出一阵阵温暖的馨香。

终于一天,我妈在老牧师的祝福下,在病床前,受了洗,接受了耶稣为她的救主。主里的姐妹一起动手帮妈把原信佛的东西,奉耶稣的名全部销毁。我清楚妈已是风中之烛,唯有她信靠耶稣,才是最放心的。天堂就是她的去处,将来我们又可团聚在一起。从此,凡妈妈能行走的,都会在我大哥的陪同下去教堂做礼拜,有时妈身体不舒服,就要我大哥一个人去教堂听道,她会一直催大哥抓紧早去,不要迟到,催得不会停,直到大哥跨出家门。主祷文我妈背得滚瓜烂熟,唱的诗歌虽走调,但我很喜欢听。“十字架歌”是她最拿手的。有几次在电话里背主祷文,唱十字架歌给我听。我大哥叫她不要唱了,这是国际长途,我说不要紧,让她唱,我很想听。真的,如果现在妈也能在电话里唱,我是多么幸福,多么向往啊!

2003年,妈走了,她走得是那么地安详,睡得是那么地深,人是那么地软;昨天还是那么地疼,今天已没有病痛。她不是死了,乃是睡了,只有在基督里睡了的人,才会有那么地安详。凡见过她最后一面的人,印象极深,是那么样的漂亮,我也感惊讶。周围的邻居说:“别的人这时候我都怕,不敢进来;看到外婆,真是感觉好好,我坐在这里看着她,一点怕的感觉都没有。”

回到奥国后,一个老乡从西班牙打电话给我,说他这次在国内时做到一个梦,你妈跟我说:“我没有钱,你借点给我,阿蓓会还你的。”我听了后,很难过。妈不是在天堂里吗,怎么会缺钱呢?我是基督徒,我不能烧纸钱给她。于是我打电话给宋传道,他说:“你把这事放入祷告中,我也为你祷告。”我还没想过这事要告诉上帝。那天,我对神说:“父神啊,我明明看到妈走时,那么地安详,睡得那么深,那时只有一个感觉,确信妈在上帝那里。现在梦里说妈缺钱,是怎么回事?父神啊,请你告诉我,我妈是不是在上帝那里?求你让我知道。”过了一个星期左右,我梦见妈的照片挂在墙上,一道极其强烈的光快速射进照片里。这光的力度之强,速度之快,是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觉是一秒钟的时间。接着,照片自动侧面插在桌子上。当时我好惊喜,妈在上帝那里!一个强烈的感受!上帝确确实实地给了我这个印证。我即刻打电话给宋传道,上帝给我回音了,心里好高兴!我说:“有时别的事跟上帝讲,迟迟没有答复,这事一祷告,上帝马上给我回音了。”

上帝是听祷告的神

93年,妈的病再次转危为安,当时我的甲状腺有一肿块。上海医生看了我在奥国拍的扫描后建议我在上海做手术,虽国内的设备没国外好,但开刀的技术比国外纯熟,因国内被试验的人多,实践操刀经验丰富,于是我决定住院。开刀的前一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在清心堂主日崇拜后出来,等里面的人散了,我再次走进教堂,当时有两个人,象是母子,最后从教堂走出去。我一人跪在前面默祷,因明天要开刀了,我心里害怕:担心今后能不能发音,害怕碰到哪根神经,求神保佑我手术成功。这时,我的右边突然出现很轻的急促的声音。我听不清楚,咦,怎么这里有声音,我明明是一个人在这里。不由得忍不住,眼睛睁开想看,声音没有了。后来我跟主里的姐妹说起,她告诉我,这是圣灵在为我代祷。唉呀,我蛮好眼睛不要睁开的,圣灵还可以为我祷告的时间长一点……

后在开刀过程中,姐妹一直为我祷告,手术很顺利,没有一点疼痛。第二天就能起来坐,第三天能下床坐在凳子上。我小叔子的岳母看到我这样,说她几年前患的是同样的病,手术后刀口疼,不能走动,在床上整整躺了一个月的时间。

真的,神是那么地体贴我,耶和华听了我恳求的声音,知道什么是我急需的,什么是对我重要的。祂一路来一直在保护着我,看顾着我。谢谢袮,耶和华啊!你知道我心里倚靠袮,认识袮名的人要倚靠袮!

数算神的恩典(七)

2000318日晚,我乘上了一列从Wien通往Tirol的火车,目的地到Ötztal。在火车即将进入Linz车站时,一声震耳的巨响夹杂着强烈的撞击声。在人们一阵惊呼中,所有的乘客冲出车厢,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但在过道里看不到。接着几分钟,火车停住了。我们很快回到了车厢,从车窗里看到外面有好几辆被压扁,撞得粉碎的汽车滑下,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我们在那里足足停留了2个多小时,虽不知事发的详情,但确切地知道避免了一场大灾祸,我们脱险了。心想这么件大事明天定会见报。果真,后来看到了此报道。

奥地利铁路局发言人对记者说:“这样的奇迹在奥地利的铁路运行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肯定是上帝伸出了援助之手。”

我又一次被上帝拯救!

我亲眼见证了此事,并剪下了此篇文章,珍藏着。时至今日,那汽车残骸的场景仍在记忆中。而我今回头再来写这件往事,从心头

涌泻出来的是对神的感激;赞叹的是神奇妙的大能;颂赞的是神的大慈大爱。

原文登载如下。

  火车相撞,乘客无恙  

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在林茨火车站侥幸避免


本报讯:318日晚上,一辆载满乘客以时速100公里的城市快车在即将进入上奥州林茨火车总站之前,与一节因脱轨正在滑行的货车厢迎面相撞,出乎意料的是,当火车司机扳下紧急煞车后,该火车竞意外地将挡在前面的车厢撞出轨道,在大家的惊呼声中安全地停了下来。车上220名乘客幸免于难,无人伤亡。

“这样的奇迹在奥地利的铁路运行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肯定是上帝伸出了援助之手。”——奥地利铁路局的发言人在事后对记者说。

据火车司机介绍,当他驾驶该火车即将进入车站时,他突然发现面前大约100米以外的铁轨上横卧着一辆汽车,他当时唯一的反应是拉下紧急煞车并且离开火车头,“我当时脑子里唯一的思想是,一场灾难转瞬就要发生,可惜我都来不及通知乘客”   ——这位略受轻伤的司机心有余悸地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辆因惯性仍在前行的火车首先将卧在铁轨上的一辆小汽车压扁,然后将装满小汽车的整节车皮撞出轨道,然后才慢慢地停了下来,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车上的220名乘客甚至还没有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当他们得知刚刚躲过了一场灾难时,禁不住相互拥抱祝贺。

据有关部门事后调查得知,引起这次不幸中万幸的事故原因是:由于扳道工的失误,将装满小汽车的车皮在转轨时错误地引向了已经停放着一辆装满其他物品的货车的轨道上,结果两货车车皮发生轻撞后,一节装满汽车的车皮松动后脱轨顺坡滑进了客车通过的轨道上,正在这时,一辆载客快车由远而近,直面开来,从而上演了惊险的一幕。



 另一次在OBI商场采购装修材料后与师傅同乘TAXI。坐上车子后,感觉到这位司机驾车技术不怎么样。快转弯时,迎面出现一辆飞驰而来的中型车,出租车来不及躲闪眼看就要撞上。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这危险的瞬间,神又救了我们,避免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事后想想好后怕,真的差一眨眼时间命就没有了。上帝再次伸出有力大能的手,祂不但救了我的灵魂,又三次救了我的性命。

神的恩典不能忘,神的恩典样样都要数。越是数算神的恩典,越是感到自己的亏欠。我回头看看那过去的岁月,蓦然发现自己一直活在神的爱中,沐浴在神的爱里。

阿爸父,我谢谢袮。袮用厚爱待我们。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我要举起救恩的杯,称扬耶和华的名。(诗篇  11612-13

袮是配得称颂全能的神!

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

后记

我清一色把我的见证真实地写下来。文中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没加润色,也不加修饰地直接表达我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最真实的感受。神的大爱临到我和我的家,我满满地装着上帝对我们的爱,我愿这份爱与大家分享,愿这份爱能感染你们。

上帝是那么地爱我们,祂甚至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临世间,担当了人类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耶稣的血洗净了我们一切的罪,祂为我们打开了一条通往上帝的路。好让我们藉着耶稣的死,来到上帝面前,使凡信耶稣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信耶稣的人有福了!愿我们打开心门,凭着信,来到神的面前,白白地领受神为我们预备的救恩吧! 哈里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