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圣经学校

办学宗旨

本校宗旨,乃为培育愿意成为基督仆人的竭诚事主和服侍人群的传道人,使其追求成为圣洁的器皿,合乎主用;在各地的基督教会,进行侍奉工作。

学校特色

培育基层牧者或信徒,培养属灵品格,着重灵命成长。操练敬虔生活;并且强调熟读圣经,明白真理,掌握实用牧养技巧,到各地教导栽培和传扬主真理。

学校简史

孙约西牧师于2009年蒙赐异象,探访了解内地教会情况,得知内地教会实际需要,祈祷等候之余,神的呼召越见清晰,2012年十月计划开办甘泉圣经学校。

学制暂定二年。

学校设在中国内地上海市郊。

各门课程的设定旨在造就学生在祷告、研经、交通和见证方面均衡发展,使其生命逐渐发展强壮,具备基督仆人必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通过祷告的操练和学习,使学生跟神的关系被带进神同在的高度中;

通过研经的操练和学习,使学生深入地明白圣经所启示的神的心意;

通过交通的操练和学习,使学生与其他肢体建立亲密的关系和连接;

再就是藉着向外传福音,使学生拓展福音使命以进入神的救恩链中。

招生要求

1、 年满二十岁以上,具有宣教异象和建立教会的抱负、有心志为基督终生背负十架的基督徒。

2、 每年需缴纳人民币三千元的学费,有实际困难者可申请减免。

招生时限

即日起至2013年二月底止。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实施报名:

电子邮箱 am1030@yahoo.cn

张多加 1832182071815000723577

请关注甘泉圣经学校

甘泉圣经学校201331号开学到今天,已经过去半年多了。这半年来,学校全体同学扎扎实实地经历了神奇妙的同在和引领。

甘泉圣经学校没有聘请任何固定的讲员为老师,也没有一整套固定的神学课程。在这所学校里,真正实施了神藉着赵姐妹的儿子拉萨路弟兄在他网络侍奉的签名中的所认定的那样:以耶稣基督为榜样;以圣灵为老师;以圣经为教材;以环境为课堂;以神带领走在一起的弟兄姐妹为同学。

四年前,孙约西主编有感动要创办甘泉圣经学校。孙主编深感大陆中国教会,尤其是家庭教会的需要,在这个异端盛行的末后时代,迫切需要有培训教育一批愿意走十架道路,愿意作基督仆人的基督徒事工和团体。孙主编把从神而来的感动和托付与赵姐妹分享,并指出神给他的看见是在上海这座城市作这个事工,神的旨意是赵姐妹要出来担纲这一事工。

主的侍女赵姐妹经历到很多神的恩典和怜悯。然而,过往的经历中,赵姐妹在侍奉的路上遭遇过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境。她很愿意走在主的十架道路上,很愿意过倚靠神的信心生活,但是一旦让她在这个事工中担纲主要责任,她感觉力不能胜。

赵姐妹曾经在大陆三自的神学院里受过造就,八十年代后期进入家庭教会,九十年代初期,她在家庭教会的神学教育中服侍神,任神学老师。然而,就像她说的那样,在传统神学模式的教育中,很难造就出一批真正愿意走十架道路、愿意做基督仆人的基督徒。很多人接受传统的神学教育为的是作教会领袖,服侍的内容仅是站在讲台上教导别人。

孙主编跟赵姐妹提说他从神而来的感动和负担时,赵姐妹正处在对传统的神学教育模式极大的不满中——既不满意、也不满足。那时她只想在神给她带领的网络事工和教会连接事工中完成从神而来的托付和使命。她十分不愿接受这份又大又难的托付,在她看来,要办一间被神看好的神学院,在大陆的背景(政治和经济主导观念)下,真是又大又难的事。

神给了赵姐妹很长时间寻求主的旨意。

在近三年的漫长时日中,赵姐妹就像雅各在雅博渡口跟神摔跤那样,一直处在激烈的挣扎中。她认为自己一人和一家人过倚靠神的信心生活没有问题,多年来她实在是经历到神的信实供应,神从来没有叫她缺乏过。然而,现在要她带领一批人走信心生活的道路,她实在是底气不足。

赵姐妹看问题比较负面,她认为中国人,包括中国基督徒,舍己奉献的心相较海外基督徒来说,实在是亏欠。以前赵姐妹任教的家庭教会神学院都是由海外教会和基督徒出资创办和管理的,学生来就读无须缴纳任何费用,有些甚至路费都勿须自理。现在要由中国基督徒自己创办和管理,并且要求就读的学生缴纳学费,赵姐妹觉得很难实施。

在寻求主旨意的三年时间里,神不断地让赵姐妹在信心上经历神亲自的引导并有所突破。神为她预备一位很好的属灵伙伴,在代祷中神常常藉着这位姐妹向她说话。

赵姐妹的心意不断地被更新,她愿意进入神的命定旨意之中。她从马利亚的顺从和爱主的举动中领悟到,神要在上海建立这座以服侍为平台的圣经学校的旨意不会因她不肯顺从而有所改变;如果赵姐妹一直悖逆不肯顺从,神将越过她拣选别人来作这事工。然而,这样的话,她将失去蒙大恩的机会。

在寻求主旨意的三年时间里,神还预备赵姐妹介入到福音戒毒的事工之中。她深深地体会到毒品问题是当今社会最大的问题。基督徒若是在这个族群里无所作为,就很难体现神说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和“盐”的作用和意义。

十多年前,赵姐妹曾经蒙神引导去到一个特殊的神学院里受造就。她在三年的监狱神学中,与吸毒者共同生活,她体会到这个被魔鬼深深捆绑着的族群的需要。出狱后,她跟一些有负担的肢体一起为吸毒者祷告,并服侍少量的吸毒者。

2012年,上海市基督徒的福音戒毒事工渐渐浮上了水面。赵姐妹和她的同工们都认识到神正在开启中国教会在上海的福音戒毒事工,他们愿意跟上神带领的步伐,一步步紧跟神的带领前行。

这时孙主编再次挑旺赵姐妹内心里面向着神的委身和奉献。

经过又有好几个月的寻求,不仅是赵姐妹个人的寻求,还有她的代祷同工们共同的寻求,他们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神究竟要在上海办一间怎样的神学院,这间神学院究竟要培训出来怎样的一批神的工人?

有一度,赵姐妹还是感到十分彷徨,她认为她和她的同伴们已经在神的带领下在做神要他们做的服侍,比如带领吸毒者和抑郁症患者得医治和释放的事工,虽然困难重重,效果甚微,但是他们已然是走在了神的带领之中,为什么一定要再建立一个平台,并且冠以神学的名称,她觉得自己就这样跟主朝前走就行了。

2012甘泉季刊香港特会期间,孙主编和赵姐妹做了一次深谈。

通过这次深谈后,赵姐妹明白并顺从下来。正如孙主编所说的,赵姐妹和她的同工们已然走进了神给他们引领的美好服侍里面,但今天中国教会有很大的需要,中国教会基督徒和传道人服侍神的层面要有一个大的突破。而这些需要更多的人起来,不只是站在讲台上宣讲,还要在具体的需要中彰显出神大能的医治和释放。

是的,这年代“坐而论道”的大有人在,而去实施主耶稣宣告的:——【路4:1819】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却为数不多。

赵姐妹和她的同工们当然愿意按照主的心意来服侍,但仅有这一小群人的看见和遵行主的心意还远远不够,末后的时代需要更多的基督徒有这样的看见:不做那种光听道不能行道的人。

是的,现代教会中关注神学和教义的人很多,而神学和教义性的东西虽然在大使命的传播时有一定的助益,但是陷入神学和教义之争给教会带来的弊端却不能低估。很多人对神的话不甚明白,却对某些派别的特点抓住不放,使福音的传播受到阻隔。

此外中国基督徒受传统文化的影响,看待圣经上神的话不能“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因此,正确地引导弟兄姐妹读经也是中国的神学教育面临的迫在眉梢的事工。

很多现实中的困难使基督徒在服侍神的路上难以避免走弯路。如何办一间合神心意的学校,使愿意做基督仆人的传道人学以致用,就像孙主编向赵姐妹说的“不学那些没有用的东西”是当今神学教育应该扳转的方向。

孙主编盼望赵姐妹在更大范围内帮到一些教会肢体,能够切实地学习做基督的仆人,有效地服侍神。他对赵姐妹说:你怎样服事神,就带领同学们跟你一样参与服侍。

孙主编的话给赵姐妹很大的开启。面对教会存在的种种弊端和问题,赵姐妹和她的代祷同工们一直在切切地仰望神来改变这种现状。

然而,改变要从自身开始,赵姐妹既知道神要在自己身上作更新改变的工作,而教会也必须勇敢地面对社会的重重问题和挑战,她既知道神将教会比法老车上套的骏马【歌1:9】,教会不能只停留在聚聚会而已的求生存阶段,要紧跟神的脚步,在社会上发生影响力,于是她就义无反顾地答应了。

孙主编从香港回到美国后,立马给赵姐妹汇去第一笔五万元人民币,作为支持圣经学校事工的启动资金。租房作校舍后,又汇去了三万元购置一应需用品。赵姐妹这时就更确知这是神要做的事,她不敢再“手扶着犁朝后看”了,决定坚心靠主的恩典凭信往前行。

赵姐妹根据社会现今的极大需求,将圣经学校的学习锁定在以服侍药物成瘾者和抑郁症患者为主要点。因为当今社会最大的问题和难点也在这两个族群中。

几乎每间教会都会临到这类的需要。通常教会都无力也不懂如何来帮助这两个族群的人,教会既然不能接纳、帮助他们;这些人除了仍然不断地进出于监狱、戒毒所和精神病院外,没有任何办法,于是乎耶稣的使命“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也就成为一句空话了。

甘泉圣经学校在甘泉季刊上刊登了招生启事后,有不少人电话讯问。然而,大家对这间圣经学校的期待和关注的点还是跟传统的神学院差不多。虽然不少人在询问到学校的宗旨后,都反映说“听起来挺不错的”,但是一开始报名参加圣经学校学习的同学并不多。

赵姐妹认为虽然报名参加学习的人不多,但并不意味着大家不需要这种模式的神学教育。她认识到:关注者其实都在观望,要看看甘泉圣经学校究竟是持怎样的一种教学模式。听上去视乎很合教会的需要,但实施起来会不会还归回老套路上去呢?

有幸的是周边有教会一些肢体积极参与。更奇妙的是三月一号刚刚开学,七号就有上海绿福吉福音戒毒事工的需要临到。也就是说,仅有的几位同学刚开始学习服侍,就投身于实际的服侍,并且成为属灵争战最前沿的战场上一名战士了。

同学们面对一个个药物成瘾者来请求帮助,也在生活中经历到被神改变生命的实际,每个人的变化都显而易见的大。有位同学在家从来不烧饭,连洗碗都不会,来到学校后也能在轮流烧饭中学习如何作家务了。

现在甘泉圣经学校虽然还是没有固定的讲员来授各种神学课,但是同学们真正体验到圣灵是这间学校的老师。除了共同生活外,帮助吸毒者戒毒,为精神病患者赶鬼,成为每个学员都面对的具体学习内容。

此外,每天上午除做饭的肢体和轮值晚班的肢体需要休息外,大家有一个小时共同查经,余下的时间是每人按照【麦琴读经表】规定的个人灵修读经,要求每位同学从当天的读经计划实施中记录下自己获取的亮光和教训,把不懂的经文以及经文带给自己的困扰在晚间聚会时提交出来,交由大家讨论,并找出神藉每天的读经所表明出神的旨意。

每周同学有两次(周一和周五)参与【申声马可楼】的代祷。

【申声马可楼】这个代祷的平台是赵姐妹前几年和上海某些教会的肢体共建的,赵姐妹就在这个代祷平台上经历到神对她的引领,她也希望就此使同学们在代祷上有很好的的操练。在这个平台上,不时有别教会的肢体一起参加,这为学校和教会的连接提供很好的纽带。

甘泉圣经学校的愿望是通过两年时间的学习服侍,每位同学都能在共同的生活学习中调整并归正自己的生命,同时也发掘出神所赐给个人的恩赐,并发展恩赐将来为神所用。学校还希望为每位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服侍岗位,使基督的身体【弗4:16】 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如今甘泉圣经学校正在被神建立,渐渐走进神命定的旨意之中。相信这所学校的操办是神亲自的引导。虽然领受这份托付和使命的是孙主编,但是无疑孙主编的感动和负担由神而来。既然这是神自己的工作,相信甘泉圣经学校会朝着神所定规的方向继续朝前。

请代祷,请支持。

 

主的侍女 赵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