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孫約西  孫路得

2014年新的一年开始,作为一个基督徒更要格外警醒,千万不要象十个童女其中五个愚拙的,她们因为新郎还没有来到,就疏于预备灯里的油,当新郎来到,她们灯里因为没有油,去买油的时候,新郎来了,门就关了,她们虽哀求新郎给她们开门,新郎说:“我不认识你们。”我们如果象她们那样,主来时也会被关在门外,所以要按照主的教导“时时警醒,常常祈求。”(路2236

      本期的文章请仔细阅读,对读者的灵性是会有帮助,願上帝祝福每一位读者。

周金海牧师写的《神就在我们里面》告诉我们不要在外面寻求神,而是我们里面寻求神,祂在一切事上都帮助你,成为你的力量,祂在我们里面成为新的生命,取代旧我的生命。蔡孟嘉所写的《不要惧怕,只要相信》,以圣经人物为榜样,鼓励信徒在这多灾多难的世界不要惧怕,要信靠神到底,神必不使我们失望。我们很多时候不明白马太福音的八福具体指什么,曹力中牧师的《登山宝训》一文一一把这些福向我们讲明。本期继续登载了远志明的《看这个人》,就是熟悉耶稣、默念祂、吃喝祂、效法祂,我们就能活出祂的样式了。还有陈瑞曾的天国文化的彰显,继续讲饶恕的课题,主耶稣要我们饶恕七十个七,并且圣灵把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当孝敬父母》一文提醒我们,在末世主耶稣快来的日子,不孝敬父母的事也越来越多,就连基督徒也越来越不重视这一带应许的诫命,这在神眼中是大恶,所以我们要悔改好好孝敬我们的父母。我们都说我们爱耶稣,那什么是真的爱耶稣呢,《爱慕耶稣》就是顺服和跟随耶稣,成为一个得胜的人。《从所罗门学到的宝贵功课》是印度牧师扎克·波能所写,他让我们看到这位满有智慧被神所爱的王,是如何一步步从恩典中堕落的,如何逐渐把眼光从神身上移到了财宝和美色上,最后落到了被神憎恨的地步。如何能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揭示了人本性中那隐藏着的“骄傲的自我”是如何破坏家庭中夫妻关系的,指出唯有靠着耶稣,让圣灵来管理我们,除去骄傲的自我而让神的爱来代替,才能有一个美满的婚姻。我们都熟悉《路得记》的故事,《神看见》一文点出了《路得记》里拿俄米、路得和波阿斯他们之间的那种一心为别人着想的真爱,这真爱被神看见,神也藉着这平凡人的真爱成就了祂的计划。《谁讲没有神迹》一文记述了笔者听到和亲身经历的神迹奇事,有死人复活,有水面上行走,生病只藉着祷告就得医治,等神迹,见证了神迹的真实和神的奇妙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