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惧怕 ,只要相信 

Do not be afraid Only believe

 蔡孟嘉

圣经中至少提到有关惧怕,多过四百次。(不要怕Fear not或(不要惧怕)Do not be afraid也提到近六十次之多。 神对衪百姓在不同环境说:不要怕。对我们有极大助益。

1、151神对亚伯兰说: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我必大大赏赐你。若是有主呼召我们去作某事,而心中有忧虑不敢往前。只要信神必会为你开路。

2、1413埃及法老军队追以色列百姓,来到红海边。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若是你前后受困或两边夹敌,看来无法脱逃。神必及时为你开出路。

3、201你出去与仇敌争战的时候,看见马匹,车辆,并有比你多的人.不要怕他们,因为⋯神与你同在。若是你处于孤军奋战,要记得只要有神同在,必定得胜有余。

4、1981神对约书亚说: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若神给你使命,派你从事某项事工,而你从未经历过的,要记得祂与你同在事必办成。

5、4110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当你软弱时,不要怕,神必刚强你。

6、12 0神的使者对约瑟说: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他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只要顺服神的旨意,不要怕人的批评论断与轻视而为难。神的智慧人都以为愚蠢。

人人怕天灾人祸,生病,失败失望失眠及失误,失踪失落失业失恋,被拒绝,被轻视,被解雇,处危险危机,忧郁,怕死亡,怕神,怕车祸,怕孤独感,惧高症,怕黑,怕窃贼强盗,等等不胜枚举。

人受到惊吓恐慌时,生理即刻受到刺激,肾上腺素立即上升,手心出汗,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为了应付危险,使上全身力量,以备反击,如此若长久处于这种备战状态
很快便精疲力尽,久而久之必定影响睡眠,生活起居也受此不健康情绪所累,精神疲惫,身体软弱,信心也随着软弱,势将失去基督徒的美好见证。

信心(Faith的死敌往往是;惊吓恐惧(Fe a r )我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敌挡牠,牠必离开你们逃跑。彼前59魔鬼的工作,是要我们扭曲对全能全在全知神的属性,有清楚而正确的认识。

例:门徒们在黑暗的海面上,因风不顺,船被浪摇撼,破晓时分天仍昏暗,耶稣在海面上走,他们看见了,极其惊吓害怕,以为是个鬼怪,就喊叫起来.主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主并非故意要惊吓门徒们,而是要提醒并训练;无论在惊涛骇浪中,或平静安稳时主都会同在,并会及时保护和带领。

2634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他倚靠你。我们当倚靠耶和华直到永远,因祂是永久的磐石。

在极危急时,要相信神所说的话,并大声开口讲说出来,抵挡,斥责并宣告,神就必及时拯救,释放,保护和医治。

神的话说:心里相信,口说出,就必及时得救(Sozo)此希腊文字乃指全人:包括灵魂及体方面,全方位的拯救。 哈利路亚!

我们正生活在极不安稳的大环境中,空气,水及食物,各种流行性疾病猖獗,恐怖分子的不法活动,到处都会有致命破坏性的危险发生。常识告诉我们,这是一个不安全的世界。我们应如何有充分准备,以应付随时发生,使生命受到威胁的遭遇呢!无他,更多装备神的话语,以增加对神的信心。主必为祂的话负责到底,天地会过去,草枯花谢,唯有神的话必永远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