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中与一位姊妹交通有关姊妹祷告蒙头的事  

孙约西

 

孙伯伯:

 

平安!收到您的信很高兴!还有一件事情要跟您交通一下,就是在今年八月份我们教会一个姊妹带我到她们家乡温州的教会,那里的姊妹都是戴帽子的,我去了以后那里的老弟兄给我看林前11:5,我觉得他们说的应该是真理,不违背圣经,于是我也蒙了头,回到家后,我们教会的带领者很不高兴,但我觉得圣经上的话不会错的,他们现在都不理我,我不知道您对蒙头有什么看法?我蒙头来特会行吗?如果不能接受我就不来了,虽然我很想来。祝您健康!


刘姊妹

 

刘姊妹平安:

 

来信收到,欢迎妳来参加培灵特会!

关于女人蒙头的事 ,林前111-16节,在30年代初有一位倪柝声弟兄他所带领的教会,就倡导姊妹们在教会中要蒙头,现在他们在海外的教会已不这样的提倡了,他们国内的教会,是否也不提倡呢,我就不清楚了,关于这一问题,我的意见是:当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祂已结束了律法时期,现在祂是用血为我们立了新约,在新约里,是在乎灵不在乎仪文,割礼对犹太人是非常重要的,保罗在罗马书第二章29节说:“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这人的称赞不是从人来的,乃是从 神来的。”姊妹在聚会时祷告或讲道蒙头也是表示她们服权柄的记号,假若一位姊妹在教会里对牧师和长老不顺服,而争吵,在家中对于丈夫也是不顺服,根据在乎灵,不在乎仪文的原则,她的蒙头就成了仪文,不是在灵里,难道这样 神喜悦吗?况且保罗讲道:姊妹在祷告或讲道要蒙头,却没有提到在聚会或者敬拜也要蒙头,所以一个姊妹,在良心里她觉得祷告一定要蒙头,她可以在祷告时把帽子戴上去,祷告完了再摘下来,这样就不会感觉在聚会中与其他人有特殊的表现。

 

願上帝与妳同在!

孙伯伯

 

孙伯伯:

 

感谢主!您这些话让我豁然开朗,几个月的缠累一下就得到了释放!我真应该早点跟您交通。感谢我们伟大奇妙的救主!另外,报名我们是直接这里报呢还是到我们教会带领者那里去报?可能还有两个姊妹要来。                         

 

刘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