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做一个有名无实的基督徒

万鸣

  在一座大山上,有一只凶猛的老虎。一天,两个人过渡这座山都被它吃掉,所以人们过这座山时都要成群结队,手拿刀棒才敢过去。有一天,天使下来对老虎说:“你吃了很多人,我现在给你一条禁令,我准许你吃人,但是有一种人你不能吃。”老虎就问:“天使大人,哪一种人我不可以吃呢?”天使说:“就是基督徒,你绝对不可以吃!你若吃了,我就把你捆起来扔在无底坑里,你就永远不能再出来。”老虎听了就对天使说了:“遵命。我一定要仔细地闻那人身上有没有基督徒的味道,没有我才敢吃!”天使听了老虎的话,很满意,又给老虎重复说:“基督徒你一定不可以吃,明天有一个基督徒要过这山,你一定要注意。”

  第二天,果然有一个人上了这座山,老虎就将那人扑倒,从脚底闻到颈,一遍又一遍地闻他身上的味道,一共闻了三遍,一点基督徒的味道都没有。但是吃的时候还是很小心,一边吃一边闻,一直吃到颈都没有基督徒的味道。刚要吃到嘴的部分,突然闻到嘴角有一点基督徒的味道,虽然不太浓,但就是有一点。老虎就不敢吃了,甚至连头部分都不敢吃。过了一天,天使气愤地找到了老虎,很严厉地对老虎讲:“我曾严厉地警告你不准吃基督徒,并且告诉过你会有一个基督徒要过这座山,你没有听我的话,居然把那个基督徒也吃掉了。”老虎一听,连忙对天使讲:“天使大人,我听了你的话后就非常谨慎地,不敢随便吃人,昨天确实有一人过山我将他扑倒后,从脚闻到颈闻了三次,他都没有基督徒的味道我才敢吃。但是他嘴上有一点点的基督徒味道,这个嘴和头我都不敢吃了,请你来看。”天使去看了嘴的部分在那里没有被老虎吃掉。天使看到后也叹了口气,说:“单单嘴上是基督徒是难以过山的。”

  笔者:今天嘴上的基督徒也不在少数,被老虎吃掉还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灵魂被扔在火湖里是永远的,比老虎吃掉身体还要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