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開路

施寧

我們對於神跡,不可有錯誤的觀念。一個祈求蒙應允,絕不是機械式的,像在電話亭中一樣,你投下足夠的錢,就可以給你接通一樣。要經驗神跡,使要與聖潔的活神接觸——與滅命的烈火接觸,祂與我們的罪是勢不兩立的。自從我們籍著作門徒的實習進入了這一位奇妙的神的領域之中,我們就發現祂榮耀的介入,幾乎總是在我們經過痛苦的審判和管教之後才發生。

這一次,在我們能實際開始建築禮拜堂和母院以前,也是如此。

“主近了”這個呼聲是要我們在建築開始以前那一段過渡時間中作內心的修整。我們用來準備的時間很少,延期開工這一件事每一天都成了非常沉重的擔子。從前要數月或數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我們這個滿了“末日”預兆的時代中,豈不必須在數日內作成才好麼?

我們接到建築許可證之後,我們就把建築的土則呈上去。我們的申請,自然和許多其他人士的申請一樣,要經過一步一步地公文旅行,如田土廳,測量局,和有關的部門。市場總是為了缺少某一樣東西或與某一點有抵觸而使我們不能開工。不斷往返的向有關當局請求准許開工而仍無結果時,我們中間有些姊妹已開始感到氣餒了。我們的心情從原來的熱切變成觀望,說什麼“只有像別人一樣耐著性子等待:我們不能老是催迫別人啊。”

那時負責主持有關建築事務的愛拉利亞,對當時的情形記得特別清楚。她說:

“在與院母們作了一番審慎的商討以後,我瞭解到這並不是人心不安的問題,而是人的內心對神急迫要作出順服的反應。不過,如果我們姊妹們用我們的理由來抵擋神,說等待才是上策的說,那末祂怎能介入呢?

這樣驅使我為自己的抵擋深深痛悔。我再次痛苦求告神,確信只有祂的大能和幫助才能救贖我們脫離絕望的情況。幾小時以後(一九五零年七月二十五日),我又站在那個使我們頻頻失望的辦公室中,不過現在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我在那裏悔罪而又堅定不移地默默懇求神來干預這件事。然而我經驗到的,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搖頭拒絕。‘不會那麼快的。辦理建築申請手續,至少要半年。事實上,往往要一整年呢。’

“這時,內辦公室的門剛打開一線兒.建築長遞了一些檔出來。 那扇門就要關上時他說了一句話:‘那個姊妹想要什麼?’

“秘書說:‘這位姊妹想不計代價開工建築呢。’

“那人說:‘叫那位姊妹近來一會兒,……如果你們執意要蓋,我也不想阻攔你們。’

“他接著打了幾個電話,我立即便拿到了許可證。那是絕對無法理解的。在姊妹會裏又是一陣歡呼和感謝。我們的心是多麼歡欣啊!我們都讚美施行奇事的神。祂一直都在等候,待我們把錯誤的為判斷與基督一同釘死,心中有了堅定不移,能夠成就祂的事工的愛之後,就為我們施行神跡。

“後來,我們聽見這個部門的官員們說,達姆城工務局,自從有建築科以來,不經詳細審查建築計畫,這樣快就發建築許可證,簡直從未有過!”

我們當然沒有付款辦法呈上去,這是所新的建築工程都要提出的保證。我們只能見證我們心中的確信:經濟方面主自己會負責。在這種情形下,意思就是說,我們這座造價六萬二千美元的禮拜堂,天父要預備六萬一千九百九元不足之數。我們使有關當局納悶的是多麼一大堆未解決的難題啊!不幸的是,這個部門的法規上沒有一處說那“證實的經濟來源”可以是在天上的父。

不過,從這時起,這一點必定已經成為一條不成文的律則了。我們蓋好了母院和禮拜堂,不欠一文錢的債,並將它們奉獻給主。後來我們又進行申請建築我們的“耶穌工廠”這一座房子。詢及經濟來源時,他們微微地做著鬼臉說,“我們敢說,你們經濟上的後臺老闆,又是和上回一樣的吧!”他們毫不遲疑的便批准了這個申請。從此,這樣的話就傳開了,“有這樣的靠山,她們怎會做錯?那是最保險不過的了!”

我們若一直聽人的話,照他們的判斷行事,就絕不會使神在工務局和建築商方面得榮耀。倘若我們的禱告像暴雨那樣向著天堂猛攻,那末活神就不會向我們施行奇事。

這個經驗深深的銘刻在我們心中,當情況似乎陷於絕望時,我們的責任是憑信心堅持下去。因為那時就會使主的名在許多人面前得榮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