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做一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

萬鳴

  在一座大山上,有一只兇猛的老虎。一天,兩個人過渡這座山都被它吃掉,所以人們過這座山時都要成群結隊,手拿刀棒才敢過去。有一天,天使下來對老虎說:“你吃了很多人,我現在給你一條禁令,我准許你吃人,但是有一種人你不能吃。”老虎就問:“天使大人,哪一種人我不可以吃呢?”天使說:“就是基督徒,你絕對不可以吃!你若吃了,我就把你捆起來扔在無底坑裏,你就永遠不能再出來。”老虎聽了就對天使說了:“遵命。我一定要仔細地聞那人身上有沒有基督徒的味道,沒有我才敢吃!”天使聽了老虎的話,很滿意,又給老虎重複說:“基督徒你一定不可以吃,明天有一個基督徒要過這山,你一定要注意。”

  第二天,果然有一個人上了這座山,老虎就將那人撲倒,從腳底聞到頸,一遍又一遍地聞他身上的味道,一共聞了三遍,一點基督徒的味道都沒有。但是吃的時候還是很小心,一邊吃一邊聞,一直吃到頸都沒有基督徒的味道。剛要吃到嘴的部分,突然聞到嘴角有一點基督徒的味道,雖然不太濃,但就是有一點。老虎就不敢吃了,甚至連頭部分都不敢吃。過了一天,天使氣憤地找到了老虎,很嚴厲地對老虎講:“我曾嚴厲地警告你不准吃基督徒,並且告訴過你會有一個基督徒要過這座山,你沒有聽我的話,居然把那個基督徒也吃掉了。”老虎一聽,連忙對天使講:“天使大人,我聽了你的話後就非常謹慎地,不敢隨便吃人,昨天確實有一人過山我將他撲倒後,從腳聞到頸聞了三次,他都沒有基督徒的味道我才敢吃。但是他嘴上有一點點的基督徒味道,這個嘴和頭我都不敢吃了,請你來看。”天使去看了嘴的部分在那裏沒有被老虎吃掉。天使看到後也歎了口氣,說:“單單嘴上是基督徒是難以過山的。”

  筆者:今天嘴上的基督徒也不在少數,被老虎吃掉還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靈魂被扔在火湖裏是永遠的,比老虎吃掉身體還要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