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父供養                     施寧

 

倘若我們母院的廚房要徵求一位廚師,我們就會刊登一則類似如下的廣告:

徵求廚師一名:無金錢可用來購買食物或供應品,但有全體姊妹慷慨的禱告來支持。菜單通常預早開出,但不會多過半天,因為我們絕不知道在未來幾小時中我們會得到那種食物作禮物,而且主要物產並不能保持有經常的供應。必須準備給一個八十人的大家庭預備食物,單信靠天父,知道人向祂求餅,祂不會給人石頭。

你必定會想像到,這樣的廣告決不會有許多應徵者而使人有應接不暇之勢。然而,在我們廚房中工作的姊妹們,多年來就一直是這種情形,而且對其所隱的喜樂和福氣已有一點認識。她們能告訴你,藉著禱告,許多次都找到了辦法,或滿足了需求。誠然,這是我們大家每天的經驗。我們大家都有一首詩歌,讚美父的慈愛。

我們是在財政極其困難的時候發現了這種生活方式。那是在月尾了,帳單數目已高達一千二百五十美元,看看到了月底就將無法清付了。神不但奇妙地預備了這個數目,而且還預備了錢,購買了一部非常需要的園藝機器,就是我們已祈求多時的。

於是我逐被一種願望抓住了,就是想變得更加依靠天父,變成更加貧窮,為的是給祂有更多的機會榮耀祂自己。如果現在的人再不看神是“父”的話,也不期望從祂得到什麼了。在我們這個時代,或許可說是以前從來未有過的情形,有著一種趨勢,就是傾向獨立,物質主義,和無神主義。我覺得必須要過一種完全像小孩子一樣依賴祂的生活。似乎是神吸引我們,要我們過一種與這時代的精神完全相反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像聖經上所說的“天上的飛鳥”,“然而我們的父養活牠們。”雖然我們的生活方式一直就是這樣,而現在就要更進一步了。因為現在我已經清楚看出,我們不應該再花錢買食物。我們每日的飲食,必須用所送給我們的食物,加上我們自己園子裏所出產的來預備。

多年來神在各種情況中已經這樣對待我們。當我們等候祂,並把一切都寄望於祂時,我們就經驗到祂怎樣把祂的福氣傾倒下來。現在我們要經驗一種更豐富的福氣。這意思就是說,我們必須在生活上更多方面信靠祂。我們甚至必須變得更加依賴祂。因此,我們就從這一條路,“唯獨祂會為我們擺上肥甘”開始向前走——好讓祂的榮耀顯為大。

至目前為止,我們在這條路上已經走了七年多了。我們日日都經驗了祂的福氣。我們實際上像空中的飛鳥一樣從父的手中得著餵養。因此,我們要為祂的慈愛作見證。我們尤其是想幫助那些一想到將來的困苦或饑荒便滿心焦慮的人的信心。我們有一位神,“祂為等候祂的人行事”(賽六十四:4)。所以,如果我們只要做一件事:“等候祂”,甚至原子戰爭的威脅,都不能使我們感到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