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我們所敬拜所侍奉的神,其大,其公義,其厚愛,絕非我們這有限的頭腦所能測度的。感謝神,祂憐憫我們這被造又污穢骯髒且墮落的人。祂卻因著耶穌基督赦免我們,又要將榮耀的恩典賜給我們,我們要何等的感謝讚美祂。

這本小小的甘泉季刊,在我這靈裏又軟弱又貧窮的身上,卻彰顯了祂的大能。從創刊號,那時我83歲,妻82歲。到了現在的53期,我們已分別是95歲和96歲的兩個老人了。開始時我雖雙目失明,但腦力、聽力仍很健壯;妻的視力、聽力、腦力也都非常健康。現在妻的左眼已完全失明,右眼大約還有百分之十幾的視力,腦力也略有衰退,聽力也下降的很厲害。我本已失明,現聽力下降的很多,腦力卻仍然健康,仍能繼續辦理刊物,顯明是神的恩典及大能在我們這軟弱的身上彰顯出來。

本期有許多非常好的文章請讀者仔細閱讀,也很盼望今年十月甘泉第七屆培靈特會有神豐滿的恩典,賜給來參與的弟兄姊妹。並期盼在大會期間,能有神跡奇事以及聖靈龐大的工作,很期望兄姊代禱。

我七月又病了一個月,現在已恢復到百分之八十。請讀者為我代禱,使我不至於受影響去香港。

神啊,求你為這甘泉季刊預備繼續經營的人。阿門!

最近聽說有人用甘泉聖經學校的名義辦理神學的工作,這非常好。因為國內信主的人數據估計已達到一億,約每年百分之一的速度增加,就是每年增加一百萬信徒。一百萬信徒最少需要兩萬個牧者去牧養他們,況且年年要增加。如此看來,培養牧者的工作是何等的重要。感謝神,聽說國內許多的教會自己起來辦理培訓的工作,但是還遠遠不夠。我們深盼有更多的人願意出錢出力,為這個造就牧者的工作擺上。願意使用甘泉聖經學校的名字我們深表歡迎,但是必須預先要和我們有交通,得到我們的認可才行。我們辦理神的工作不能馬馬虎虎,我們必須瞭解這辦理者的目的及對真理的認識。也必須接受我們的教材及輔導,這樣他們的畢業生我們可發甘泉聖經學校的畢業證書。

53期各文簡介

《古時的以色列和今時的美國》《末世的美國》作者坎約拿單是猶太人,小時候常去猶太會堂,在20多歲時有幸躲過兩次意外事故,而成為基督徒。大學歷史系畢業後,他在紐約街頭服侍無家可歸者,後來成為全職牧師。美國911事件後,他寫了一本書《預兆(The Harbinger)》。這本書引用以賽亞書9:10,把古時的以色列和現在的美國對比。警告現在的美國人,古時以色列如何悖逆神,結果遭到了毀滅,如今美國同樣也會因為悖逆神遭到毀滅。2001年的911和2008年的經濟崩潰就是神對美國的警告,也是末世對那些還不悔改的國家和人的警告,呼籲美國人民快快悔改,不然神的審判就會來到。這兩篇文章就引自他的這本書。在《為什麼我們反對同性婚姻》一文中也提到美國的罪,神是聖潔的,作者列舉聖經中神對同性戀罪的審判,所多瑪,大衛的兒子,猶大國王……,從古至今神都是如此。從前美國是敬畏神的國家,但如今美國在不斷悖逆神,甚至宣佈同性戀合法,這罪惡若不悔改,同樣也逃脫不了神的毀滅。同樣,在《末世6》中主恩姐妹再次大聲呼喊,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要努力進天國,不要貪婪世上的享樂啦!要多多禱告,改變生命,長出屬靈品格,迎接主!

《生命之道》周牧師繼續上期的題目,要我們在聖靈裏與神相交,他也特別指出婚姻要幸福一定要有耶穌,他用自己的家庭為例,見證神如何賜他全家喜樂平安。曾牧師的《使徒行傳》這次講到彼得在聖靈的引導下傳福音給外邦人並為他們施洗。王偉成院長的《你愛我嗎》借用彼得軟弱的例子提醒傳道人,在服侍主遇到生活的困難時,一無所有時,灰心軟弱時,如何重新站起來繼續服侍主。《神跡奇事的發生》蔡牧師在文中列舉耶穌升天的意義,並提醒大家耶穌還要再來,我們要在聖靈的帶領下,預備好自己迎接主。

曹牧師的《登山寶訓》,這次有兩個主題《進你的內屋》和《積財在天》,前者是講內心對神的渴慕和真誠,後者講我們的真財寶在天上,我們要專注於天上永恆的家。在《雅歌精讀》中劉牧師也繼續帶領我們查考雅歌書第5章,我們從中可以看到新婦對良人的愛慕與順服,我們對主耶穌也當如此。

孫主編的《教會》一文揭示了教會的兩個本質,一是神在世界上揀選,歸於耶穌基督,有神住在他們心中的人。二是因十字架上的死,把復活的生命彰顯出來的信徒,聚在一起所組成的。提醒我們要作真信徒,建立真教會。

《希律安提派底至羅馬國議會的辯書》一文從希律的視角講述了耶穌降生時猶太民族的實際情況。借希律殺嬰的辯詞讓我們看到當時猶太祭司的腐敗,猶太領袖之間的紛爭,猶太領袖、希律和羅馬這三者之間的鬥爭。讓我們能更多瞭解耶穌所降生的那個時代背景。

四篇見證,讓人看到神的真實。《神的話是奇妙信實的》是一個菲律賓華人餐館老闆如何靠主勝過歹徒的勒索敲詐的見證,從中看到唯有仰望神才能度過患難。《觸碰靈魂的愛》講了一對夫婦開辦“覓非播舍”孤兒院,收養照顧幾十個重病孤兒的事,他們對神和孤兒的愛,和對神的信靠,讓人驚歎,特別是丈夫有心髒病帶著起搏器為孩子奔波,妻子新瑋後來得了癌症,繼續帶病照顧孤兒,直到被主接回天家,他們對主的愛一直不變。他們用生命見證了神愛的福音。另一篇見證《見證》講了一個科學家通過實驗用儀器測出義人和惡人禱告的不同數據,見證了祈禱的真實性,從而改變了自己的信仰。這不禁讓人感歎正義邪惡力量的真實,屬靈世界的真實。《權柄能改變》通過小花姐妹的小見證告訴我們,天父是我們的依靠,祂會看顧我們的需要,我們要單單仰望祂。

五篇短文,是四個提醒。《抓住機會》一文借聖經中耶利哥瞎子的故事和保姆秦大娘的故事為例,提醒我們不要錯過神給我們的得救機會,人生短暫機會稍縱即逝。傑克·潘能牧師的《學會欣然隱退》一文,提醒牧者和屬靈領袖要謙卑,不要驕傲,要培養年輕人,讓他們接班,不要成為神工作的阻礙,榮耀歸給神。《省察》提醒我們要停下匆匆的腳步,時時在聖靈裏省察自己的言行,免得跌倒。《芳香的生命》提醒我們什麼是神所喜悅的祭物,就是對人的愛與善舉。《我們的家在天上》提醒信徒地上的家是暫時的,要盼望天上永恆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