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如何生活在末世

主恩

 

神的兒女們大都已知道現今就是末世,曉得耶穌近在門口了。但還有許多人渾然不覺,好像挪亞時代的人,生活照常。後者固然不曉得預備好自己,就是前者大半也沒有想到怎麼作準備。還有許多基督徒的思想意念,人生觀,價值觀,工作觀,金錢觀都沒有因這世界快結束的觀念而覺醒,以致沒有追求屬靈長進,生命也無更新變化。

不錯,許多信徒口中常說這世代快結束,主快來了!然而其所行所為的卻表明他們的心口不一,只是口中說說而己。還有多數的信徒雖然相信,卻以為只要信耶穌,大家都可以一齊上天堂,沒有問題,所以對於耶穌來不來都不在乎,只會聽道而不行道。只曉得趁著現今一息尚存,末日未到之前,多享安逸一點,盡情吃喝暢樂,然後等著被提上天國。這是何等錯謬的想法!

有一位年長的基督徒,從年輕時就信主,曾受過短時期的培訓,一天讀很多章的聖經,在聚會中的禱告出口成章,能把詩篇的話串成一篇很感人的禱告。在教會事奉,很慱得兄姊的賞贊。但惟有神和他的家人知道他內心的故事。他也是經常提說這是末世,主快來了。然而他還是在無意中透露出他心中真實的渴望,他何其盼望能開一家珠寶店。若是他真的相信口中所講的,他是應該把餘下短暫的光陰完全獻給主,為主而活,世界在他心中應該是沒有地位的,但他活到這把年紀時,還是念念不忘他的珠寶財產。像這樣的基督徒比比皆是,誠如愚拙有燈沒有油的童女。難怪洞悉人心的主感歎地說:

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際此在科技一日千里之時代,世人隨時都可以從電視中見聞千裏外海嘯,颶風,暴風雨,野火,地震等自然災害驚人的威力,其實這並非自然災害乃是神的作為。只要神手一舉,所有人為的建築物全都倒塌好像紙牌屋一樣。一切高山峻嶺,全地都隨著神的意思挪移,海洋動盪,波浪翻騰,海嘯如獅子口吞噬了一切擋在前頭的高樓平屋。地面陷塌,億萬人口將被淹沒。這正是神在世人面前彰顯祂的權能,為喚醒人認識祂的威嚴和偉大。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慈愛又公義。祂一出口,事情就必成就,祂應許的無不兌現。因祂極其信實。神將世界的歷史,全記錄於新舊約經書上,因聖經是神所默示的,為啟發人的智慧,使人明白神的心意。當災難來時,為提醒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因為再過不多時,一切都將變成糞土了。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90:10)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

我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還有什麼可留戀,可計較的呢?親愛的讀者,請看下麵一則小故事,來探討人生之真義。

某大百貨公司經營不善,主人欲先清倉後休業,於是登報告示:某月某日從早上9點至下午5,任君自由到公司索取,貨物全部是免費的。當日許多人蜂擁前往該店把貨品盡取掃空,但有些智慧人士就寧願付點運費預先把一些值錢大件的貨物寄出去(因店裏有一郵寄處)。到了下午5,大家雙手攜帶裝滿大袋的貨物正要出店門時,發現有兩個守衛持著槍,命令所有的人放下手中所有的貨物,本想滿載而歸反而空手而返。人人都在哀聲歎氣,極其失望。惟有那些把貨物先寄出去的,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家。

這故事是以前聚會所的一位鄭師母講的。故事中持著手槍的守衛就是預表死亡。當死亡來時,沒有人能拒絕。所有的人都要放下世間的一切,空手見主面。這故事也警戒我們既然都是空手來世間,離世見主面時豈非連什麼都要撇下,惟有奉獻給主和行善的信徒,他們所給出去的,仍歸於他們,成為他們天上永存的基業。

馬太福音22章婚筵的比喻----講到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打發僕人去邀請了客人,但被請的卻用了藉口推辭不肯來,還淩虐並殺害王的僕人。王就大怒,發兵除滅他們。於是王又對僕人說,被請的客人不配,所以又吩咐僕人往岔路口又去召人來赴席,僕人就到大街小巷,召人來坐滿了筵席。王進來觀看賓客,見一個沒穿禮服的,就責問他為何不穿禮服,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就差遣僕人把他手腳綁起來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咬牙切齒了。

因昔日猶太人赴筵席要穿禮服,凡不穿禮服即表明對主人不尊重。禮服是人身份外在的服飾,也是預表人的行事為人。一般人赴筵席一定先洗澡,換衣服穿戴整齊,才去赴筵。屬靈的意義即是潔淨自己,對付罪,生命改變,才能赴羔羊的婚筵。正如聖經所說的,脫下舊人,穿上新人。若是赴筵需要穿禮服,進天國更是要對付罪,生命改變,成為神所悅納的人才能進入。否則就會被丟在黑暗裏。然而生命的成熟不是一年半載可以達成的,正如果子需要時間才能成熟,同樣的,生命的成熟也是需要時間和環境的磨練,培養和薰陶。所以時候不多,生命的功課現在就要開始學習操練了。

在馬太福音25章童女的比喻中,我們看見愚拙的童女吃了耶穌的閉門羹,筵席的門關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主是無所不知的,怎麼會不認識她們呢?意謂彼此之間沒有深交,正如我們認識總統,總統卻不認識我們一樣。如果我們與耶穌只是泛泛之交,有一天在天國門口,主也會對那些只要進天堂,不肯付代價不愛主的信徒說同樣的話。我們可以想像他們必驚訝地問耶穌說:主啊,我不明白為何要付代價呢?救恩不是白白的麼?我深信耶穌會這樣的回答他們說:

我付了重大的代價買贖你們,備受慘痛的鞭傷,羞辱和刑罰,小時被釘在十字架,疼痛難當,慘不忍睹,從頭到腳,血流如注;難道我只是要得著一般不冷不熱的信徒嗎?若是如此,我的贖價是太不值得了,可不是麼?

若是主付上這麼重大的代價,必定盼望得著一班子民甘心為愛祂而犧牲,為愛祂而事奉的人。這些人要成為主的新婦,與祂同坐寶座掌王權,享受永世的榮耀和福樂。這就是主救贖崇高的目的!就如同進入兩扇門,第一扇是救恩的門,第二扇是進天國的門。救恩誠然是免費的,因耶穌已為我們付上了贖價,但要進入天國,是個人必須付代價的。記得我在馬太福音7:21所說的進天國惟一的條件乃是: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要作聰明或愚拙的童女,要進天國或在黑暗中全在乎我們現在的選擇,選擇在乎我們的思想意念,意志和生活行動配合。別人可以勸告,教導,引領我們,但最後的決定與行動,乃在乎你我。

我們常聽說: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是神的恩典使耶穌釘十字架,救贖了我們。不錯,就如一個媽媽無條件地愛她的嬰孩一樣。然而當小孩長大了,她就會期望孩子懂得以愛和孝順來回報。若是孩子長大了不聽話,對媽媽冷冷淡淡,一點愛心都沒有。試想媽媽會把她的遺產留給他麼?這是兩面的道理,應用這法則在主與我們的關係上,你們就會明白為何主會有這樣的回應。

 

當主的日子臨近時,我們不要光是口中談論耶穌快來了,卻沒有行動的表示。我們理該作如下的準備,才能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

積極的建立新人的品格

將自己靈魂體,餘下的光陰完全奉獻給主,為祂而活。

與耶穌有更親密的關係,熱愛祂,常與祂交通談話,求問祂。

抓住機會向人傳福音,分單張,

隨時隨地為國家,教會,牧者,神的事工,家人和有需要的人禱告。

天天有固定的靈修,照神的話去行。

多讀屬靈書籍。

儘量過簡樸敬虔的生活,衣著要端莊,不要跟隨世界的潮流以致不討神喜悅。

多奉獻,行善助人。求主給我們有合神心意服事的機會。

作個信實,誠實,正直的人,言出必行。

消極悔改對付舊人的性情

悔改已知的罪性罪惡和一切的

不要貪戀世界和世物看重錢財

不要驕傲看自己比別人強。

不要批評論斷,譭謗,藐視人,

不要貪心,自私,輕易發怒不饒恕。

不要嫉妒,說謊話,行事詭詐。

我們對主不冷不熱的心態要悔改。

不要因常常逛街或在網路上購買而浪費錢財在無用的事物上。

不要看色情圖片或刊物沾汙了我們的眼目和心靈。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祂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心他們一切作為的(33:1315)

萬物在神面前都是赤露敞開。沒有任何人事物能逃得過神如火焰的慧眼。在審判之時,我們暗中所行的都會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

應禱告的事項

求主聖靈澆灌與充滿我們。

求主賜下力量與勇氣;智慧和啟示的靈;不可與世界和惡者妥協;要能忍受苦難

求主賜下更大的信心,愛心和順服的靈。

要與神和祂的兒女有更深的聯結。

求主賜下更大屬靈的敏銳感,使我們更明白神的旨意,聽從祂的話,接受跟隨祂的引導。

(請把這一頁複印下來,天天照著去禱告實行。)

關於聆聽主的聲音,有時我們也要探討其他肢體的屬靈的感覺。因為我們不一定永遠是對的。然而有時卻不然,要看情形。如同亞伯拉罕,當神要求他獻以撒時,他沒有與妻子商量就照著神的話行。因此要多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向主討印證。

許多信徒有錯誤的觀念,以為他們已經有一些改變,就配得進天國了,所以不需要更多的悔改。殊不知每個人都有盲點,是自己覺察不出,卻需要對付潔淨的。我們需要

神的靈來光照,使我們隱藏的罪能要被除去。如此我們才能成聖。

另一方面,我們要求主把祂的靈澆灌下來,賜我們能力,口才,智慧和愛心,有領人歸主果效的事奉。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在裏面結出聖靈的果子,使我們有基督徒的品格,屬天的性情,在生活上彰顯出聖靈的果子,才配得進天國,

結出聖靈的果子

 

仁愛---以神無私的愛取代人的怒氣

和自私的愛。

喜樂---以主的同在及遵行祂的旨意為

我們喜樂的根源。

和平---在一切事上平靜安穩,不受外面

人事物的影響,完全交給主,讓

祂來處理。

忍耐---耐心等候主的幫助和難處的

過去。忍住人的頂撞和反對。

恩慈--不要記念人的惡,而要以善報

惡。以慈祥的態度對待周遭的人。良善--不與人過不去,不與人計較,

作人隨和,為人著想,謙讓人。

信實--言出必行,即使自己有損失

溫柔---謙虛柔和,不輕易發怒。

節制---行事為人不過分,要有分寸,

不求滿足自己的私欲。

在大災難期間,敵基督絕不會許可公開的教會存在,因此信徒必須在暗中聚會。雖然有被抓拿的危險,但信徒卻不能停止聚會。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10:25)

為主結果子,帶領人信主。將來才不會羞慚的見主面。常常賙濟貧弱者,有需要的。而當我們有需要時,主必興起人事物來為我們效力供應。

你們給人,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鬥,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6:38)

Billy Graham(葛理翰)說得好:“There is only one lifeand it will soon be goneonly what is done for Christ will last

(我們只有一個生命不久就會過去只有為基督作的才存到永遠)

筆者加上一句話:不但是為主作的,還要在主的時間和祂旨意裏面作的,才能存到永遠。

當患難臨近時,下麵這首詩歌能安慰我們:

藏我在您翅膀下,

遮蓋我在您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您展翅暴風上空。

父,您仍在洪水上執政。

我要安靜,要知道您是神。

我魂安息在基督裏,

祂大能使我安然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