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在天上

王路寧

我們的家在天上,地上是我們暫時的居所,有一天我們終將離開這地,回到我們永恆的家。

但最初上帝給人的家在地上,這個家到處是美麗的樹木花草,清澈的河流,巍峨的高山。土地富饒,氣候適宜,到處是各種水果,和動物。人們可以盡情享受上帝白白賜予的食物。但人類拋棄了這一切,把地球變成自己隨心所欲的掠奪場。面目全非了。

這地已經失去了平安,與和諧。其上的人也失去了簡單的心。人們拋棄了簡單的生活,選擇了競爭和廝殺。人們失去了善良仁慈的心。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成者諸侯敗者寇。弱者成為強者的食物和奴隸。人拋棄了上帝的道,建立了自己的法則。

但在神的眼中這一切都不重要,沒有什麼成功和失敗。上帝只要求你能保守住你的心,不被污染和偏斜。上帝無所謂你成或敗,因為人生從不知到知,總會有順或不順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遇到,上帝會一直給你機會,讓你去努力和嘗試和選擇,去體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你從這些經歷中會慢慢明白很多道理,知道什麼才是最為寶貴的東西。你也會開始漸漸認識自己是怎樣的人,自己的脾氣性格及品格。你也會認識周圍的人和世界,他們的善惡。同時你也認識了上帝和上帝的道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直到有一天,時候滿足了,我們便離開了這充滿苦難之地。因為上帝已拋棄了這地,這個令他傷心的地方,有一天他會帶著他的子民離開這地,隨後將這地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