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所發生的兩件大事及聖經中的兩處經文

                             方正之

 

2000年前,在猶太國的一個小城市伯利恒的一個客店裏,某晚有一個聖嬰誕生了。同時在野地裏,有一群牧羊人,夜晚看守羊群的時候,忽然有天使向他們報告一個重要的資訊,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消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這個嬰孩就是 神在肉身中顯現的,名叫耶穌。祂來是要擔當世人的罪惡,要去掉人類的公敵--魔鬼的作為,要吞滅死亡,使人和 神和好,將永生賜給世人,而且要使人成為 神的兒子。這個嬰孩的降生是第一世紀最重大的事件,可是知道的人卻很少。牧羊人把從天使那裏聽到的告訴給別人,聽到的人卻只當作新聞,對於這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大家卻不重視。

以色列人是 神的選民,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家帶出來,將他們安置在迦南美地。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要遵守我的曆律典章,我就賜福給你們,使你們在此地安居樂業。如果你們不聽從我的話,效法亞瑪利人惡習去拜偶像,我就將你們從這地上趕出去。”

千餘年來,以色列人常常違背神的命令,神多次讓他的先知們來警告勸告他們,他們還是不聽,最後在西元前722年,北邊的以色列國就亡在雅思帝國手裏。西元前586年,南邊的以色列國就亡在巴比倫國手裏,從此以色列人一直是被別的國家統治著。到了西元70年,羅馬帝國就來把以色列首都完全拆毀,甚至把他們最自豪的聖殿也拆毀了。大約到了西元135年,羅馬皇帝哈德良親自來把耶路撒冷整個鏟平,將所有以色列人趕走,從此以色列人就在世界上飄來飄去達2000年之久。但神又說:

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耶利米書303)。

照理講,以色列人應該被別的民族同化,可是在1948514日,在聯合國居然成立了以色列國。同時以色列人就在巴勒斯坦建立起他們的國家來,而且越來越強大。這是20世紀的一件大事,外邦人(非基督徒)不明白,就是很多的基督徒也不重視。

這件大事的後邊就是主耶穌回來的日子很近了,不遠了。

 

中國在1950年基督徒的人數大概在一百萬左右。到了1970年代,特別經過了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中國基督徒的人數已經銳減,剩下的人數到底多少不詳,總之不多了。

1980年代中國改革開放到2000年僅僅20多年,中國基督徒人數增加到89千萬,比解放前增加約百倍。實在令人震驚!而且中國政府現在還是無神論的國家,這是在教會歷史上從來沒有的,一般來講這是不可能的。例如100人的教會230年後增加到10000人,沒有人會相信的。這真是一件奇事。

為什麼在中國基督徒有百倍的增加呢?這是誰做的工作呢?絕不是一些剩下的傳道人所做的。這是聖靈以神跡奇事使許多的人相信了主耶穌。

這件事情外邦人不明白,我們基督徒要思想。這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這絕對是一件重大的事情,這是 神要興起中國的基督徒,做傳福音的最後一棒,在這末後的時代把福音傳到世界各地。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這就是一件大事。

 

創世紀111-8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裏。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人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裏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神對這些人所做的講了一句很重的話,“他們都是一樣的言語,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神為什麼要這樣說?可見言語是很重要的。因著言語的統一,人可以做很大的事情。神唯恐他們做出更大的事情來,所以神就變亂他們的言語。當神變亂人類的語言後,他們就無法繼續建造,所以就停工不造了。難道人可以成就許多大事不好嗎?如果做更大的事情是榮耀神,對人類有幫助,我想神不會攔阻。之所以攔阻是因為神知道對人是沒好處的。自從神變亂了人類的語言起到現在,人類的語言就有千萬種,所以做不了很大事情。

400年來,自從歐洲的文藝復興,英國逐漸強大,特別是海軍在世界各處侵略鄰國,因此在非洲、美洲、亞洲、澳洲世界各地擁有許多的殖民地。所以英國的語言就在許多的殖民地上被應用,從此英語被更多的國家人民所重視。特別到美國興起,英文就更被重視。許多不講英語的國家,也在他們的學校中設立英文課程。因此英文就成了相當普遍的溝通語言,特別是在中學和大學,因著英語的普遍被採用,現在科技的迅速發展與英文的普遍採用有很大的關係。例如:很多的科學家所發表的論文,一般都是用英文,即便是用別國的文字,也會翻譯成英文。同時科學家們開國際會議、演講、討論也是用英文。所以他們的創造、發明會迅速的傳到其他國家。我相信將來英語會更普及,科技發展會更迅速,如同神所講:“他們都講一樣的話,他們所做的就沒有不成的了。”

請看現在人民做了許多大事情,電腦、網路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有汽車、也有坦克車,有飛機、也有軍用飛機,現在又發明了原子彈、氫氣彈,轉瞬之間可以殺死千千萬萬的人。將來人類因著語言的統一會發明更多傷害人的武器,由此看來,語言的統一雖然可以造出許多好東西來,但也可以發明更多可怕的對人類極危害的東西,因此,勿怪乎神會變換人類的語言。

但以理書124

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

但以理在異象中,天使對他講將來必有多人來往奔走。

200年來,輪船、火車、汽車、飛機等運輸工具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先進。例如飛機,載客量一次可坐4500人,速度5600英里每小時,票價也越來越低廉。從美國三藩市到中國北京只要13小時,現在飛機在世界各國是很普遍的交通工具。人民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從這個國家到那個國家,從這個洲到那個洲都是很方便。因著這些交通工具的方便,提供了很多學生的遊學、學者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共享。這正應驗了神所說的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同時這也是末世了。

20世紀末,21世紀初,飛機從美洲到歐洲、非洲、亞洲,飛機不過十幾二十幾個小時,所以現在很多的人坐飛機。有的是旅遊,有的是開學術會議,200年以前是不可能的。要橫渡太平洋、大西洋是非常困難,就是從美國東岸到西岸也非常困難。因著交通的發達,很多的科學家,他們會被邀請到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去講課,結果知識就大大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