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從世俗中出來

                                        多多

 

最近有人讀了幾篇有關教會世俗化的文章,聽後我一再思想。教會世俗化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照著那幾篇文章所提到的教會情形,我想很可能有一半的信徒在主來的時候會被撇下,就是無法進入神的國。

約翰一書215講到,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雅各書44進一步地講,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可見世俗對基督徒是極大的危險,當然世俗包括好多方面。目下基督徒最要注意的危害有三方面:

第一,錢財的迷惑。錢是人人都需要的,如果你對錢不滿足,多還想更多,有一萬想得十萬,有十萬想得一百萬,這就是貪財。提摩太前書610保羅提到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基督徒如果迷戀在錢財上,哪里有心與神來交通呢?到禮拜堂去也是身在禮拜堂,心卻在錢財上。

第二,享受。人都喜愛享受,但是基督徒應當有節制。過份的享受就是浮誇。身上的穿戴是名牌,住的是豪宅,開的是豪車。保羅及彼得都勸告婦女,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如果一個基督徒重視享受,哪里還有心來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呢?

第三,娛樂。現在娛樂花招越來越多了,吃喝玩樂、卡拉OK、上網、網上的娛樂等等。

世俗對基督徒有極大的危害,我們怎樣才能從世俗中走出來呢?筆者有以下幾點意見。

第一,要在思想上下決心一定要脫離世俗的捆綁。

第二,脫離世俗的捆綁不是參加一次聚會這樣容易。一定要在神那裏求力量。主耶穌升天時對祂的門徒講,“但聖靈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54,基督徒一定要追求被聖靈充滿,得著力量才能與掌管這幽暗世界的邪靈惡魔作戰。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第三,要多禱告。禱告是與神交通,你可以在禱告中向神呼求,向神明說:“我靈裏貧窮無力勝過世俗,求神加給我力量。”神會加給你力量,因為主耶穌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1110

第四,要多讀聖經,因為神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