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恩賜的真理                                   

                                             朱植森

恩賜是上帝恩典的賜予,凡是上帝給的恩惠、恩典。九大恩賜,(大的意思是超自然)分為三大類
1)言語性的恩賜:
    a)說方言  
    b)翻方言    
    c)先知講道(說預言)不是先知所發的預言, 
        而是先知發預言的那位聖靈所出來的話語, 
        稱為預言。
2)啓示性的恩賜: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 
    辨別諸靈。
3)能力的恩賜:必須運用聖靈的能力才可以行使出來的。有醫病的恩賜、行異能的恩賜、信心的恩賜。

醫病的恩賜
一、病人得醫治有三個條件
1)他必須要接受耶穌的救恩,因為醫病包含在救恩裏面。
2)要相信耶穌為他的病做了一些事情,因為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上,祂代替我們的軟弱,當擔我們的疾病,因為耶穌成了救贖,裏面不但我們的罪得赦免,祂還是我們的病得醫治,這個救恩裏包含了病得醫治和罪得赦免,所以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耶穌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所以要一個人得醫治,告訴他說:你的病主耶穌已經承擔了。
3)我們讓他們產生信心,因為我們得醫治跟我們打針吃藥是不同的。打針吃藥是一個化學作用,甚至說是醫學作用,而禱告是完全籍著信心使神跡能夠發生。什麼叫信心?信心就是相信耶穌基督所為我們的病承受了,好像:祂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我不但相信而且確信,我已經得到耶穌為我所做的,所以病得了醫治。

當我們明白醫治的真理,就像一只船的錨已經放在海裏,使到這個錨是非常穩固的,所以要一個人得醫治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而信心的產生必須有一個真理做的根基,就是有了信心穩固的根基他的病得醫治更加持久,而且聖經說耶穌不但有果子,而且果子常存。

醫治真理:
Divine Healing 神性的醫治

二、醫治
1)自然醫治及醫學的醫治
包括一切的中西醫,需要用到藥的,治療包括物理治療,我們完全不否定醫學的醫治,也不拒絕或是不攔阻或不准人去看醫生,因為信心的程度是有差別的,有些人對金錢有信心,有些人對事奉很有信心,但對醫病不太有信心,所以不能夠勉強別人一定不准去看醫生。我們生活在自然的規律,我們要尊重自然規律,然而在這個自然裏還有一個規律叫超自然規律,就是超過一般的自然的規律。打針吃藥都有副作用,每顆藥都有副作用,凡藥都有七份毒,當藥吃到我們身體裏經過肝臟、腎臟都有藥物的殘留,會傷害我們的肝臟和腎臟,需要喝多水。

2)神的醫治:超自然的醫治,完全以神的方法來醫治,在(出1526)舊約的聖經運用到新約還是有用的,我們不要以為耶穌來了,就完全否定舊約聖經的價值以及意義。
(出1526)「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是,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健康之約:聽、行、守神的話
如果我們做到這三點就拿到健康的鑰匙了,如果你行耶和華看為惡的事,上帝就把好多好多的病加在你的身上。(申命記2820-29)更嚴重的如果犯罪得罪神直到你被毀滅,速速的滅亡,得罪神而帶來的病是不得醫治的,就是說看病吃藥也不能醫治,除非認罪悔改,離棄你的罪歸向神,你的病就會醫好了。
新約的掃羅是耶穌使他的眼睛瞎的,神的手在他的身上,使他暫時不見天日。
舊約的摩西的姐姐米利安攻擊摩西時,神用疾病臨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