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会不可缺少的:圣灵的恩赐与圣灵的大能(一)

郭代平牧师

我们看见施恩的神不仅在中国,而且也在世界各地在大大运行成就祂的美意。这些年我被神使用在世界各地,全国各地推动复兴运动这次在澳大利亚的聚会就是澳洲第一次多民族联合复兴大会,是由华人开始,后来带动西人,原住民,一同参加。这次聚会有神极大的荣耀和同在。

每个民族都希望有复兴,但我们不知道复兴真正的意义和方法。虽然我们有这样的渴慕,但结果不尽人意。那么复兴的奥秘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人和人之间,教会与教会之间能彼此相合。主耶稣在八福里说:“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他们必成为神的儿子。我们都要成为使人和睦的人。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都要在耶稣基督里成为一家人成为一个身体。祂给我们一个新的命令就是彼此相爱。当我们彼此相爱,合二为一时,一个很大的奥秘将发生就是会有多的人信耶稣,就会带来一个极大的复兴祝福。

复兴关乎神的心意和神的命定,不只是神的百姓渴望复兴,而且的心意也渴望复兴。因为复兴关乎到主耶稣基督的再来。在使徒行传的3章20-21讲得很清楚:主也必差遣所预定给你们的基督(耶稣)降临。天必留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 神从创世以来、藉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 

这两节经文谈到神启示性的奥秘,使徒彼得在圣灵的感动下讲说这样的预言。他说耶稣基督必定再来,是神预定的。

在约翰福音14章里讲得很清楚:“我去为你们预备地方,当我把地方预备好后,我还会再来接你们。我在哪里叫一些信我的人也在哪里。”所以耶稣基督必定再来,耶稣基督再来是天父所预定的。

但耶稣基督再来有一件事要发生,要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要等到万物都复兴了。万物复兴关乎到一切受造之物,现在一切受造之物都在困苦劳苦叹息。要等到神儿子的显现。这些年我们看到耶稣再来的脚步越来越近。马太福音24章,关于耶稣基督和末世有这样的预言,就是必须要发生的事情,就是“国攻打国,民攻打民,多处必有饥荒和瘟疫”。可以看到主耶稣所预言的都在发生。但还有一件没有发生,天国的福音要传到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总之复兴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复兴乃是神的一个心意,复兴有实质性的行动。

今年2月15日我在澳大利亚国会发表演讲时,全场有五六百位会众,谈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就是复兴。我听到有不同族群的弟兄姐妹都渴望看到复兴。只是他们对复兴的认知还不是十分清楚,今天神要把这个奥秘启示出来,带动众教会一同进入命定,进入神的心意。

使徒行传中,五旬节有复兴的火,天大有响声,门徒坐在屋子里头,突然有火向下好像火一样分开,就落在个人的头上,于是每个人都被圣灵的充满,说方言。圣灵的工作就好像火一样,今天圣灵复兴的浪潮席卷全中国和全世界。

我们7月份在黑龙江的复兴大会完全被圣灵点燃,差不多将近500位弟兄姐妹极深极深地渴慕神。我们看到人心的改变,对真理的渴望,愿意行在真理之中,愿意看到神的作为,愿意看到更多人愿意归向耶稣。

我们8月份在海南有一场聚会,是为黎族复兴举办的,原本只是为黎族做的特会,但是海南的众牧者同工都一同涌来参加。这场复兴有神极大的同在,极大的荣耀,带来弟兄姐妹生命极大的回转。汉族、黎族、苗族互相认罪,不仅为自己和自己的过犯,也为自己的祖先的过犯,在那个地方彼此认罪。透过和好带来彼此相爱和祝福。

后来又去山西,山西的复兴大会也有神极丰富的恩典和荣耀。特别有一个弟兄,他开始来参加这个聚会时,他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的,他已经7年没有参加教会了,我为他做按手祷告时,他偷偷伸出手来摸我的衣裳角。圣经中有一个患血漏的妇人摸了耶稣的衣裳穗子,她的病就好了。这个弟兄也是想看看我到底有什么能耐,就摸我的衣裳角。我为他祷告祝福完了之后,他摸了半天啥也没有摸到,他有点灰心。那几天的聚会中,他偶尔参加一下,还会跑出去抽支烟。三天聚会神的同在极其丰富和荣耀,最后一天为众人祷告,我请一些同工到台上来,我说今天神的灵要降临在你们身上。我就为他们祷告求圣灵降临在他们身上。突然神的灵降临到他们身上,他们就倒下去哭啊,这个弟兄看了就觉得怪怪的,怎么有这样的事。他说如果我上台就绝对不会倒,他就从最后面走到最前面想让我看到。那时圣灵感动我,让我把他点起来。于是我就把他点上台,把他叫到台上来站着。他想站就站吧,绝对不会倒。我说能不能把眼睛闭一下,他眼睛刚一闭下就倒下去了。他一倒下去就把眼睛睁开了,我让他再次把眼睛闭上,他一闭眼就开始哭,开始悔改。他七年没进教会,但事业很成功。他哭起来后霎那间人就变了。

大家记得保罗在大马色路上遇见主耶稣吗?是不是霎那间一个人生命发生奇妙的改变。他不讲见证谁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他在众人走上台时,一定要做见证,把他整个过程和心态描述出来。谈到怎么样摸我的衣裳角,怎么样心中抵抗,最后怎么样生命改变。最后这位弟兄主动给去巴基斯坦宣教的团队打电话要去巴基斯坦宣教,这些都是神的作为。

复兴不是一个形式,不是一个运动,复兴是人生命的改变。就是越来越多的人生命改变像我们救主耶稣基督。复兴是因着圣灵的感动,圣灵的工作,因着我们的信心传福音,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耶稣基督,做自己的救主,做自己生命的主宰。复兴就是越来越多人信耶稣,越来越多的人生命改变像耶稣。哪一个人不想看见更多人信耶稣。哪一个人不想看到我们的生命越来越像主耶稣基督。保罗有个宣告,我活着就是基督。他说这个话不是一个空洞的言谈。他乃是一个真实的宣告,他说:“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活着带着基督身上的馨香之气。这种馨香之气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影响身边的人。今天神不仅希望我们信靠祂的儿子,信靠我们的救赎主耶稣基督。神更盼望我们的生命改变得像耶稣基督。

聚会有几个目的。1、如果聚会有神的同在,我们的生命就一定会改变。遇见神,带来你生命的更新和翻转。2、做为会众是来学习,做为神是传达。神要透过一场聚会向神的百姓传达真理和信息。3、聚会其他目的彼此操练彼此相爱。我们怎样参与服侍有诸多的因素,重要的是遇见神带来生命的更新和改变。带来神话语在我们生命中的扎根。

这次在澳大利亚的聚会大约有三千人,而去年只有华人,虽然2天也就结束了,但神的同在由真理产生的影响直到永永远远。今年是第2次四川复兴大会,有600人,去年只有400人参加,影响越来越大。这是圣灵的工作,燃起人服事的渴慕,使神的百姓生命被建造,生命被更新,事奉被更新,带来神国度的扩张,为耶稣基督再来预备道路。同样你来参加这场聚会,你的生命要被翻转。你爱神的火事奉神的火要被点燃。

在四川的复兴聚会有个立约的形式,全场600人拿一个小蜡烛,我就把大蜡烛点燃,由四川复兴的7位核心牧者一起来在蜡烛上点火。随后再点燃第一排的弟兄姐妹,随后就向后传递,传递过程中蜡烛很快传遍全场。这是一个形式,也是一个仪式。神点燃我们心中向着神,向着主耶稣基督,向着真理的爱,我们内心被点燃的时候,我们就有责任把这个火点出去。今天我们盼望我们有点火的实质,就是神的灵要降临在你身上,当神的灵充满我们的时候,我们生命中的火就被燃点起来。当我们走回去的时候,我们所在的教会,我们所在的社区,所在的国家,被点燃的时候,就会带来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复兴。我盼望今明两天的聚会,把我们心完全转向神。不仅从神那里得释放,得享平安,生命得更新。而且要得到从上头来的能力,这能力使我们更好的为主耶稣基督而活。

我们看一处圣经,马太福音11:28-30有非常重要的启示: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神的心意让我们得安息。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说的第一句话是愿你们平安。平安和安息的意思都是一样的,就是心里非常非常的踏实,不焦虑不焦躁,没有任何压力和负担,这是安息。耶稣基督讲得很清楚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哪一个说自己没有担子的举手?只有枝子连于葡萄树,结果子的人没有担子,耶稣基督鼓励我们到祂面前来。保罗在罗马书中说,没有义人,一个义人也没有。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罪的工价就是死,没有一个义人,没有一个可以存活,我们都有一个重担,就是罪的重担。但是神会怜恤我们,把我们的重担断开。我们的思想意志情感都有重担,我们的身体也有重担。

今天中午有一位弟兄去到我的房间,要我为他祷告,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弟兄来自内地,读了博士和博士后,来到香港在香港一所大学教书,事业相当成功,但工作压力很大,越来越焦虑,常常茶饭不思,晚上睡不着,要靠药物来维持他正常的生活。现在是药物都无法使他正常的工作,所以他到我这里来请我帮助他。

有谁可以说自己一点罪都没有,这些年我去许多地方有教会牧者心灵有重担和压力,当重担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的服侍走不远。神给我们开了一个恩典的门,耶稣说凡劳苦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盼望今天在我们的聚会里面,因着圣灵的工作可以断开我们的锁链捆绑,挪去我们的重担,带来出人意外的平安。

身体的疾病得医治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身体有病我们当然需要医生,但是地上的医生都是有限的,没有一个医生能够挪去医治我们所有的疾病。特别是这些年,有些病医药无法完全根治,如各种癌症,艾滋病。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神可以断开我们所有的捆绑。因为祂是叫死人复活,使无变有的神。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那个来找我的弟兄对我说:“我真希望今天活在耶稣时代。”他想如果他活在耶稣时代他就找到耶稣,于是他就可以得到医治。我说你活在耶稣时代也不一定遇得到耶稣,因为你所在的地域可能在其它地方,如活在中国你就遇不到耶稣。就算你活在耶路撒冷也不一定遇到耶稣,并不是每一个疾病耶稣都医治了,并不是每一个病人都得到释放。虽然我们看到死人复活,如睚鲁的女儿复活,拉撒路从死了复活,虽然拿因城寡妇的儿子复活了。但当时的死人并不止这三个,其他人并没有复活。还有生来是瞎子得看见,巴底买得看见,但并不是每个瞎子得医治。大麻风得医治,但并不是所有的麻风病得医治。所以即使你活在耶稣时代,也并不一定能被医治。

那么这节经文到底有没有意义。是真实的还是不真实的。神透过祂的儿子给我们开了一扇恩典之门,耶稣基督的来到打开一扇恩典之门,这个恩典之门在当时的时代,是给个别人的医治,个别人的拯救。但恩典之门不仅是为那几个得医治的人打开的,乃是向全世界所有的人打开的。恩典之门意味着耶稣为我们受刑罚,为我们背负痛苦,使我们真正得安息。

彼前2: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这是一个属灵的交换,比如你去买手机,就必须付钱,卖的人才把手机给你,这就是交换。把你的给他,把他的给你。同样属灵里也有这样的交换。耶稣基督有生命、平安、公义和圣洁,是永生上帝的儿子。而我们是污秽的是罪人,我们是过犯,我们是死亡,没有生命和平安。但是耶稣愿意为我们的罪而死。义人必因信得生,你们照经上的话去做就必永远活着。耶稣死了是因为罪,我们活了是因为义。

但耶稣是义人,我们是罪人,耶稣永远活在,而我们却要死亡。但耶稣做了一个交换,把他的生命和公义给了我们。但要做一个交换,把我们的罪和死亡给耶稣,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到耶稣面前来,必须要认我们的罪,我们不认我们的罪,神的震怒常在我们身上。

所以我们要向主耶稣承认:“我是一个罪人”,你不一定要把所有的过犯讲得很清楚,但必须承认我是一个罪人,在我里面有死亡,但是谢谢你,在你里面有生命和公义。今天我把我的罪孽和过犯给你,你把你的生命和公义给我。当你心里相信口里承认的时候,一个属灵的交换就在你的心里完成了。这一切事情在你心里发生。不要在外面找,就在你心里,这道离你不远,就在你的口里和心里。非常简单。

当你开始这样认知的时候,你就有永远的生命。并且还带来医治性的祝福,这祝福是很丰富的。当神把儿子给我们的时候,不仅仅为我们死,祂在背负我们所有的咒诅,因为经上说凡挂在木头上都是受咒诅的。祂担负了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咒诅。彼得在这里有很重要的启示。耶稣解决了根源性问题,身体患病的根,耶稣钉十架之前被人用鞭子打了,苦不苦,难不难,生病时难不难受,想到什么样可以得医治。能够好,能够康复,安息。耶稣基督受鞭伤的时候在体会你的痛苦,担负你的痛苦。同时祂把祂的健康给你了。这也是一个属灵的交换,即或你没有活在耶稣的年代,你也可以得到这个祝福。

耶稣基督来是把恩典的门完全敞开,不同时代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都可以获得这恩典。所以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这安息不仅使你得到生命的平安,也使你得到身体的平安,你得到全人的祝福。让灵魂体全然得到安息,这一切事情就在你的心里发生。

这些年我被神使用,去了很多地方聚会。也为许许多多无以计数的人祷告。我没有办法知道多少人得医治。千千万万,没有一场聚会没有病人不得医治的。除了按手祷告病人得医治,还有通过信息的传讲,病人的生命得以改变。

这是几年以前的故事,我去沈阳,在一个特会中,神借着我的手为病人祷告。有很多神迹发生,瘫痪的起来行走,坐轮椅的起来行走,拄拐杖的起来行走。很多人看不出来的疾病,头疼腰痛得医治。在众人做完见证快要结束时,我做结束祷告后。突然有一个姐妹从诗班的位置跑下来,“牧师等一下,我要作见证!”就跪在讲台上,哭着作见证。神的能力很强很强。以至于她没法站起来,我的一个同工就拿着话筒,她就趴在地上作见证说:“牧师你在祝福的时候,神的灵降临下来,刹那间我的子宫肌瘤得医治。”

我们都会1+1=2,非常简单,信靠耶稣也是如此简单,只要单纯的信就行了。约翰福音11章40节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同样的道理,今天挑战你,你只要心里相信就能看见神的荣耀。当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时候,人就看见神的荣耀。神的荣耀就是,人看到神的作为,神把祂的作为彰显出来。今天你心里相信就可以看见神的荣耀。你身上有再重的疾病,心里有再重的担子,今天神都可以为你挪去。神可以赐给你出人意外的平安。神带来的祝福不是空洞的信仰,不是宗教,也不仅仅是永生,是全人的祝福,是你的灵、魂、体、生命、家庭、事业、生活、服事全面的更新改变。借着信靠祂的儿子,什么好处都不缺,这一切都要在你心里发生。

很多人心里有疑惑,信心不坚定。有一次耶稣让门徒上船,把船划到对岸去。那天耶稣没有和他们在一起,海里有很大的风浪,晚上在四更天的时候,门徒看见有人在水面上行走。于是这群门徒就惊叫起来。他们以为见到鬼怪,那个模糊的影子越来越近就开始说话了:“不要怕是我”。原来是耶稣,于是众人的心越来越安定。耶稣也越走越近。这是彼得说:“主啊,如果是你求你让我到你那里去。”彼得在还没有肯定的时候就发出这样的请求,彼得有些“怪”经常会反复,那天他真想到耶稣那里去,耶稣说:“你来吧!”很怜悯他,体恤他。彼得一听就惊喜地下船在海面上走,他是真实地踏在水面上。我相信他走了一会,如同在云雾之中,如同行在仙境中。但他走着走着看见周围的风浪,一个意念进来了,我是谁啊,我是一个人,就产生了理性的想法,“人是不能在水面上走的”,当这个想法一进来,人就下沉了,就呼喊:“耶稣救我。”耶稣就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耶稣时代有一句谚语说:“医生你医治自己吧!”今天如果我们自己都没有得释放,你就不要指望去释放别人。今天希望大家都能有真实的释放,全人得释放。耶稣所赐给你的是全人的救赎,生命的平安。

彼得一会在水面上走,一会沉入水中,在水面上是神迹,沉在水中叫自然,神迹和自然之间是一念之差。心里相信就可以在水面上走,一怀疑就沉下去了。

再举个例子,2007年我去沈阳,遇到5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中午的时候雪已经到膝盖了,整个铁路公路被封。因为这个缘故,我就被迫留下来,弟兄姐妹高兴地不得了,我们终于可以把你留下来了。那天聚会来了一个很特别的弟兄60多岁,是一个瘫痪的弟兄,得了严重的类风湿疾病。他信主信了三四年,但描述自己是一个活死人,因为他早上醒来后自己连被子都没有力气掀开,他非常痛苦难过。但是神有怜悯和恩典,就在聚会那天,圣灵大能运行的时候,那个弟兄就突然站起来行走。那天晚上他回去时走正步。他太兴奋了。我回武汉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郭牧师请帮帮忙,那个弟兄又瘫了。”

这些年在我的聚会上太多人得医治,有瘫子起来行走,瞎子看见,聋子听见。这个弟兄也是,你不能不说是神迹。但为什么回去后又瘫了呢,就是一念之差。心里一疑惑,彼得一疑惑身体就下沉。他就活在这个自然的世界中。他只要有信心就活在属灵的世界里。

今天的基督徒是自然世界的人吗?不,我们是天上的国民。为什么要按着世界的律来活呢?要照着神的话而活,要信靠神的话而活,你的眼睛要仰望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你的生命才会改变,否则你活得和世人没有什么差别。但是我们发现,我们的信心是那么的软弱,我们一会想到我们是天上的国民,一会想到和世人没有什么两样,我们的信心一会高一会低,这是我们的状况。

箴言书23:26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4:2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神要你保守你的心,你的心会产生一切的果效。当你的心给神的时候,你的心相信神的话语的时候,你就活在属灵的国度中,你就行在水面上,有神迹奇事在你生命中发生。如果你不信神的话语,你跟世人没有两样。

今天对你是个极大的挑战,我相信你肯定有重担,没有一个人没有重担的。耶稣在这里,使你们罪得释放,脱离死亡的权势,你可以得到医治的拯救,同样得到你家庭的和睦,也可以得到世上的成功,得到服事上的能力。你可以靠着他的恩典为主而活。他要断开你一切的捆绑。

我们希望你们都相信,我就为你们祷告。我希望你们的心相信,就像1+1=2,再简单不过,你心里相信耶稣爱你,相信耶稣在这里,相信耶稣为你受了鞭伤,相信主耶稣为你被挂在木头上,就在今天相信你,耶稣现在就可以释放你。因着你的相信,就在现在,我要为你们祷告。你也会成为一个器皿,你走回去给你的家人,给你所在的教会,给你所在的地区,带来祝福,因着你的信。恩典之门向一切信靠祂的人敞开,祝福将涌流出去。

大家打开双手,心里对主说:“主啊,我需要你,我渴慕你,如鹿渴慕溪水。”“耶稣爱你,赐给你生命平安救赎。仰望耶稣,定睛在耶稣身上,唯有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