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之路

我们对于神迹不可有错误的观念,经验神迹,就是要与圣洁的活神接触——与灭命的烈火接触,他与我们的罪是势不两立的。从我们的经历中可以看到,他荣耀的介入总是在我们经过痛苦的审判和管教之后发生的。 

这一次,在我们能开始建筑礼拜堂和母院以前,也是如此。 

主来的日子近了这个呼声,是要我们在开始建筑以前作好内心的准备。使我们知道,从前要数月或数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我们这个满了末日预兆的时代中,必须在数日内完成。 

我们接到建筑许可证之后,就随即把建筑的图样呈上去。这申请自然和许多人的申请一样,要经过一步一步的公文旅行,从一个部门到另一个部门,时常会为了一些原因而使我们不能开工。我们中间有些姊妹开始气馁了,心情由原来的热切变为观望,说什么:只有像别人一样耐着性子等候了。” 

负责建筑事务的爱拉利亚姊妹,对当时的情形记得特别清楚。她说:在与院母们作了一番慎重的商讨以后,我了解到这并不是人心不安的问题,而是我们没有为神的工作而着急的态度问题。不过,如果姊妹们用自己的理由来抵挡神,说等待才是上策的话,那末神又怎能介入呢?想到这里,我为自己的抵挡深深痛悔,我再次痛哭求告神,确信只有他的大能和帮助才能救赎我们脱离绝望的情况。几小时以后(一九五零年七月廿五日),我又来到那个使我们频频失望的办公室里,不过现在的心情已经完全不同了,我在那里悔罪,坚定不移的默默求神亲自干预这件事。可是,还是和以前一样,接待我的人说:不会那么快的,办理建筑申请手续至少要半年,甚至一年呢。’ 

这时,建筑长办公室的门开了一条缝,建筑长递出一些文件来。在那扇门就要关上时,他说了一句话:那个姊妹想要什么?’ 

建筑长秘书说:这位姊妹想不计代价也要开工建筑。’ 

建筑长说:叫那位姊妹进来……如果你们执意要盖,我也不想拦阻你们。’ 

接着他打了几个电话,我立即便拿到了许可证。对这绝对无法理解的事,在姊妹会里又引起一阵欢呼和感谢。我们的心是多么欢欣啊!我们都赞美施行奇事的神。他一直都在等候,待我们把错误的人为判断与基督一同钉死,心中有了坚定不移的爱之后,就为我们施行神迹。 

后来,我们听这才听这个部门的官员们说,达姆城工务局自从有建筑科以来,不经详细审查建筑计划,就这样快地发建筑许可证,是前所未有的!” 

我们没有付款办法作这新建筑工程的保证,但我们能见证我们心中的确信:经济方面主会负责。 

就这样,我们不欠一文钱的盖好了母院和礼拜堂,并将官们奉献给主。后来我们又进行申请建筑我们的耶稣工场这一座房子,当说到经济来源时,他们微微地做着鬼脸说:我们敢说,你们经济上的后台老板又是和上回一样吧!”于是,毫不迟疑的便批准了这个申请。从此,这样的话就传开了:有这样的靠山是最保险不过的了!” 

我们若一直听人的话,照人的判断行事,就绝不会使神在工务局和建筑商方面得荣耀;倘若我们不用我们的祷告象暴雨那样向着天堂猛攻,那末神就不会向我们施行奇事。 

这个经验深深的铭刻在我们心中。当情况似乎陷于绝望时,我们的责任是凭信心坚持下去,因为那时就会使主的名在许多人面前得荣耀了。

 

满十二篮

八月的骄阳炙人!我们的姊妹们却在被炸毁的房屋废墟中捡砖块。一看到她们,就使我感到难过。她们不但已筋疲力尽,脸上也显得非常沮丧,因为长时间的寻找,却挤不到一块完整的砖块;而在建筑地盘的那些姊妹们,正迫切的等待着一批砖块,使她们可以继续砌墙的工作。怎么办

我便祷告,把这个重大的需要摆在天父的面前。建筑师催我们立即购买砖块,但我们没有钱。在那几天中虽然多多恳切祷告,可是没有动静。因此在我看来,神很清楚是要用另一种方法帮助我们,他要用特别的方法赐给我们砖块。他会怎样做这件事我却不知道,但我确信他必定会这样做,因为我恳切的向天父祈求,请他在这种困境中帮助他的孩子们之后,我得到圣经上的这一句话: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145)。当我从他的话里得到这个应许时,喜乐就在我心中汹涌澎湃。当时立即写了一首诗歌,后来这首歌便成了我们每日唱的建造歌: 

信心就是神圣的王权, 

使胜利之歌成我诗歌; 

在其前连大石都辘开, 

使我挤到了敞开的门—— 

在神无一事是不可能。 

那些捡拾砖块的姊妹也被一种新的期待吸引住,知道神会行奇事。她们在祷告中得到了新的力量,因为她们现在是本着耶稣所说的那一种能够移山的信心去工作了。 

过了几天,我们每日的读经日程轮到读使五千人吃饱的那一段。这段经文使我心中有极大的喜乐和新的勇气,确信我们会看到砖块的大量增加。那天午餐的时候,我到建筑地盘那里去。我告诉姊妹们,我已经得到一件大礼物,并要她们猜一猜那礼物是什么。其中的一位姊妹也得到这应许,那就是主的话: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1420)。我告诉她们,我们凭信心把这应许应用在砖块上,当我们的礼拜堂造好之后,也必定会有满篮子的砖块,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在姊妹们看来似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她们的信心和勇气已由于这个应许大大的增强了。 

当时没有人能想象这一阵砖块雨”——砖块的增加会发生。然而神总是遵守他的话:出于信心的祷告,无一是不能成就的。当我乘电车|回家时,有一位绅士碰巧坐在我对面。他问及我们整个姊妹会的情形,我便把我们的近况告诉他。过了几天,有人打电话来,原来就是那个绅士,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建筑师,还说,昨天市府开会,有人建议把一些烧毁的兵营拆除,他心中突然有个主意,就说:把这些兵营拨给马利亚姊妹会吧,她们正在盖房子,我确信那些砖块对她们一定很有用处。这个建议被采纳了,市府便授权给我们拆除那些兵营,并让我们使用那些建筑材料。我们把特别好的青砖用来砌我们教堂的墙,剩余的使我们能把所有地窑的地面都铺好。 

在每一件事中,神让我们看见他确实垂听出于信心的祷告。但是更进一步,他又抑制他应许的话,直到我们确实准备要这应许成就时,才成就他的应许。由此,我们认识到,神是伟大的神,他要用庄严而又伟大的方式把自己彰显出来,我们的心必须看见他的伟大,并在祷告中期待从他而来的大事。 

自从那时起,我们就用更大的热情和确信唱以下的诗歌: 

信心抓住神可靠话语, 

并推动他大能的膀臂; 

困迫窘乏使我们心寒, 

在他面前却全都消失。 

金钱会短缺前途黯淡, 

但信心却勇敢的回答:

 

在神无一事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