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8 你预备好了么? 主恩

无论我们相信被提是在灾前,灾中或是灾后,这都不紧要,也不必去详细研究查考。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需预备好。有一件事是确实的——亦即少有人会被提,进入神的国度。因为不是许多人愿意顺服主的命令和教训,因此不会有许多人进天国。

圣经说:“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若是我们生命中还有什么需要被洁净调整的,就要接受主的光照悔改。“被提”会分别出谁是在灵里,谁才是真实认识主的。那时就会辨认出谁是假信徒,谁只是肤浅认识主的。当号筒吹响时,再悔改就太迟了,许多人会向耶稣认罪求主接他们去,但已无济于事了。耶稣只会接那些预备好了的进入祂的国度。悔改是现今,而非将来。记住,不是所有教会中的人都能被提,惟有得胜者才能被提!

那些没有被提失败的信徒,也会进入天国,只是要经过大灾难,受逼迫,而后认罪悔改,坚持不拜兽像,不受印记的才能进入。主说:

“那时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也要杀害你们,你们也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

大灾难时会有许多人背道离神,多处必有战争,有饥荒,混乱,动荡等现象。那么我们现在该如何预备呢?

耶稣要来接祂的新妇,是圣洁,无瑕疵,无玷污皱纹的,而不是要来接一些与世界结合的淫妇(意谓凡过着世俗化的生活,与世界没有分别,让人分辨不出他是基督徒,爱世物,爱钱财,爱人过于爱耶稣的)。只有那些圣洁且顺服神的人,才能被主街道荣耀里去。

【圣洁】意即不受恶习,情欲或其他世界的罪恶所沾污捆绑。【顺服】意即听从神的话,正如耶稣所说的,当你知道这些事而去做时就有福了。那些预备好迎见主的,必须是把耶稣放在生命中优先第一位,因世上没有人事物,甚至家人,比耶稣更重要,更优先。

除非我们过着圣洁的生活,否则我们不能进入天国,甚至连见神的面都不能。

“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

若你还在与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睡觉,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还在暗中看色情的图片或电影,或作一些同性恋或不道德的劣性,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经常发脾气,辱骂人,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常常论断批评人,多说长道短,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是骄傲,固执,倔强,与你斤斤计较的,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心里怀怨,气愤,不饶恕人,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对主不冷不热,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是假冒伪善,常说谎话的,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是贪婪,自私,吝啬的,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是拜偶像者的(无论是有形或无形的偶像),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不守主日,不把主日分别为圣去教会敬拜主,而去上班或作任何事,那你还未预备好。

载于马太福音2510个童女的比喻:你的灯若不充满油没有发出光来(意即你还没有被圣灵充满,生命没有返照基督的美德),那你还未预备好。

若你没有奉献十分之一或以上的,或周济帮助穷困的,那你还未预备好。

凡欲进入天国的,不但大罪要对付,即使上文所列的易犯的,人以为是小罪的,都得彻底清除对付才行。

凡要预备好被提,就不可在灵里昏睡,要注目于耶稣,在这关键时刻切莫让任何事物干扰而分心,有千万件事可令我们分心,以致我们不能预备好被提,切不可被引诱或与罪妥协。切记住罗德的妻,她已逃离所多玛,无奈在最后一分钟回头一望,就变成塩柱。千万不要像她一样!耶稣说:

“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天国。”

尤其在主再来之前,即最后一圈的比赛,不要回头留恋世界,反而在末后的日子要倍加儆醒祷告。

“你们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21:36

这是讲到末世的时候,要常常儆醒祷告,认罪悔改,才能逃离一切的灾难被提。

圣经特地记载耶稣的心及其火热(路24:32,约2:17),祂是位充满热情的神,祂热衷于何事呢?祂渴望更多灵魂得救,免沉沦,凡没有得救的都令祂心碎。因祂已在十字架上受尽诸般苦楚,完成救赎为拯救全人类。祂更渴望信徒全心全意全力的爱祂,成为祂的新妇。若是我们忽略祂的愿望,不向人传福音,心中不冷不热,我们岂非抹煞主舍命大爱之热衷么?

可见信徒们都该尽本分建立神的国度。羔羊的婚筵将会是天国里最荣耀,最辉煌的庆典,也是得胜的基督徒与他们的新郎耶稣永远欢乐联合在一起的时刻,同时在地上也是失败的信徒被敌基督逼迫最厉害之时。这显然是何等强烈的对比呀。

有一些人预言耶稣什么时候回来,但所有的预言都没有兑现。因圣经已明示我们,这事没有人知道,连主本身也不知道,惟有父神才知道。耶稣说祂来时像贼一样,在人没有想到时忽然就来了。

“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16:15

如今主暂时制止诸多的邪恶发生在地上,然而何时新妇(得胜者)被主接上天,不在世上时,主抑制的手缩回之后,整个世界立刻陷入黑暗中。启示录警惕我们敌基督来和牠的印记。得胜者被提之后,要跟随主是何难其乎,是有关生死之事。有许多人会被酷刑,被强迫接受兽印。主似乎任凭敌基督与留在地上的圣徒争战,并且得胜。那时敌基督就来辖制各族各民各方各国。许多人会因拒绝兽印而被杀。但接受了这印记就不能得救,因神不会赦免,也再没有第二个机会。因有兽印就等于是属于撒旦而不是属于神的,他们必在火与硫磺之中受永远的刑罚(启14:9-11)。

这段过程也是彼此出卖的时期。父母儿女彼此出卖,亲友彼此出卖,毫无亲情可言,但那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以要对主忠心坚持到底,尤其在大灾难期间,神的忿怒倾倒下来,要審判这充满罪恶的世界,势必引起全球毁灭性的的灾难,千万人丧生,导致灾情祸及人间。这程度将如何呢?耶稣说这些日子若不缩短,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能得救。(中译是减少,英译是shortened,应该是缩短才对),因圣经中的日子,说多少就是多少,总不减少也不增加,殊不知现在的年日是越来越快,一年很快就过去。神因怜悯人的缘故,使苦难的日子快一点过去,不然将困不聊生矣!今日许多人忽视神的警告,将来当神的審判来时,他们将是诅咒神的同一般人。然而,将来会有一班从失败中而悔改的信徒,他们是从这大灾难中出来的得胜者。

“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启7:14

他们就是为主殉道的得胜者,不接受兽印,不拜兽像的。他们复活必与基督同作王1000年,这就是得胜者的赏赐。

我们该如何预备好等候主的再来呢?——要顺服主的话,过圣洁的生活,脱离罪恶和不义。当儆醒祷告,传福音,为主作见证。求主圣灵充满我们,使我们越来越像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