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之路

我們對於神跡不可有錯誤的觀念,經驗神跡,就是要與聖潔的活神接觸——與滅命的烈火接觸,他與我們的罪是勢不兩立的。從我們的經歷中可以看到,他榮耀的介入總是在我們經過痛苦的審判和管教之後發生的。 

這一次,在我們能開始建築禮拜堂和母院以前,也是如此。 

主來的日子近了這個呼聲,是要我們在開始建築以前作好內心的準備。使我們知道,從前要數月或數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我們這個滿了末日預兆的時代中,必須在數日內完成。 

我們接到建築許可證之後,就隨即把建築的圖樣呈上去。這申請自然和許多人的申請一樣,要經過一步一步的公文旅行,從一個部門到另一個部門,時常會為了一些原因而使我們不能開工。我們中間有些姊妹開始氣餒了,心情由原來的熱切變為觀望,說什麼:只有像別人一樣耐著性子等候了。” 

負責建築事務的愛拉利亞姊妹,對當時的情形記得特別清楚。她說:在與院母們作了一番慎重的商討以後,我瞭解到這並不是人心不安的問題,而是我們沒有為神的工作而著急的態度問題。不過,如果姊妹們用自己的理由來抵擋神,說等待才是上策的話,那末神又怎能介入呢?想到這裏,我為自己的抵擋深深痛悔,我再次痛哭求告神,確信只有他的大能和幫助才能救贖我們脫離絕望的情況。幾小時以後(一九五零年七月廿五日),我又來到那個使我們頻頻失望的辦公室裏,不過現在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我在那裏悔罪,堅定不移的默默求神親自干預這件事。可是,還是和以前一樣,接待我的人說:不會那麼快的,辦理建築申請手續至少要半年,甚至一年呢。’ 

這時,建築長辦公室的門開了一條縫,建築長遞出一些檔來。在那扇門就要關上時,他說了一句話:那個姊妹想要什麼?’ 

建築長秘書說:這位姊妹想不計代價也要開工建築。’ 

建築長說:叫那位姊妹進來……如果你們執意要蓋,我也不想攔阻你們。’ 

接著他打了幾個電話,我立即便拿到了許可證。對這絕對無法理解的事,在姊妹會裏又引起一陣歡呼和感謝。我們的心是多麼歡欣啊!我們都讚美施行奇事的神。他一直都在等候,待我們把錯誤的人為判斷與基督一同釘死,心中有了堅定不移的愛之後,就為我們施行神跡。 

後來,我們聽這才聽這個部門的官員們說,達姆城工務局自從有建築科以來,不經詳細審查建築計畫,就這樣快地發建築許可證,是前所未有的!” 

我們沒有付款辦法作這新建築工程的保證,但我們能見證我們心中的確信:經濟方面主會負責。 

就這樣,我們不欠一文錢的蓋好了母院和禮拜堂,並將官們奉獻給主。後來我們又進行申請建築我們的耶穌工廠這一座房子,當說到經濟來源時,他們微微地做著鬼臉說:我們敢說,你們經濟上的後臺老闆又是和上回一樣吧!”於是,毫不遲疑的便批准了這個申請。從此,這樣的話就傳開了:有這樣的靠山是最保險不過的了!” 

我們若一直聽人的話,照人的判斷行事,就絕不會使神在工務局和建築商方面得榮耀;倘若我們不用我們的禱告象暴雨那樣向著天堂猛攻,那末神就不會向我們施行奇事。 

這個經驗深深的銘刻在我們心中。當情況似乎陷於絕望時,我們的責任是憑信心堅持下去,因為那時就會使主的名在許多人面前得榮耀了。

 

滿十二籃

八月的驕陽炙人!我們的姊妹們卻在被炸毀的房屋廢墟中撿磚塊。一看到她們,就使我感到難過。她們不但已筋疲力盡,臉上也顯得非常沮喪,因為長時間的尋找,卻擠不到一塊完整的磚塊;而在建築地盤的那些姊妹們,正迫切的等待著一批磚塊,使她們可以繼續砌牆的工作。怎麼辦

我便禱告,把這個重大的需要擺在天父的面前。建築師催我們立即購買磚塊,但我們沒有錢。在那幾天中雖然多多懇切禱告,可是沒有動靜。因此在我看來,神很清楚是要用另一種方法幫助我們,他要用特別的方法賜給我們磚塊。他會怎樣做這件事我卻不知道,但我確信他必定會這樣做,因為我懇切的向天父祈求,請他在這種困境中幫助他的孩子們之後,我得到聖經上的這一句話: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145)。當我從他的話裏得到這個應許時,喜樂就在我心中洶湧澎湃。當時立即寫了一首詩歌,後來這首歌便成了我們每日唱的建造歌 

信心就是神聖的王權, 

使勝利之歌成我詩歌; 

在其前連大石都轆開, 

使我擠到了敞開的門—— 

在神無一事是不可能。 

那些撿拾磚塊的姊妹也被一種新的期待吸引住,知道神會行奇事。她們在禱告中得到了新的力量,因為她們現在是本著耶穌所說的那一種能夠移山的信心去工作了。 

過了幾天,我們每日的讀經日程輪到讀使五千人吃飽的那一段。這段經文使我心中有極大的喜樂和新的勇氣,確信我們會看到磚塊的大量增加。那天午餐的時候,我到建築地盤那裏去。我告訴姊妹們,我已經得到一件大禮物,並要她們猜一猜那禮物是什麼。其中的一位姊妹也得到這應許,那就是主的話: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1420)。我告訴她們,我們憑信心把這應許應用在磚塊上,當我們的禮拜堂造好之後,也必定會有滿籃子的磚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在姊妹們看來似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她們的信心和勇氣已由於這個應許大大的增強了。 

當時沒有人能想像這一陣磚塊雨”——磚塊的增加會發生。然而神總是遵守他的話:出於信心的禱告,無一是不能成就的。當我乘電車|回家時,有一位紳士碰巧坐在我對面。他問及我們整個姊妹會的情形,我便把我們的近況告訴他。過了幾天,有人打電話來,原來就是那個紳士,他自我介紹說他是建築師,還說,昨天市府開會,有人建議把一些燒毀的兵營拆除,他心中突然有個主意,就說:把這些兵營撥給馬利亞姊妹會吧,她們正在蓋房子,我確信那些磚塊對她們一定很有用處。這個建議被採納了,市府便授權給我們拆除那些兵營,並讓我們使用那些建築材料。我們把特別好的青磚用來砌我們教堂的牆,剩餘的使我們能把所有地窯的地面都鋪好。 

在每一件事中,神讓我們看見他確實垂聽出於信心的禱告。但是更進一步,他又抑制他應許的話,直到我們確實準備要這應許成就時,才成就他的應許。由此,我們認識到,神是偉大的神,他要用莊嚴而又偉大的方式把自己彰顯出來,我們的心必須看見他的偉大,並在禱告中期待從他而來的大事。 

自從那時起,我們就用更大的熱情和確信唱以下的詩歌: 

信心抓住神可靠話語, 

並推動他大能的膀臂; 

困迫窘乏使我們心寒, 

在他面前卻全都消失。 

金錢會短缺前途黯淡, 

但信心卻勇敢的回答:

 

在神無一事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