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的功效(选自《真》)

马利亚福音姊妹会 施宁院母

译者 重生

 

祷告帐篷

在我们的建筑地盘负责监督砌砖工作的姊妹讲述以下的见证:

“一九五〇年七月,院母马蒂利到我们的建筑地盘来。她给我们讲述圣经上尼希米建筑耶路撒冷城墙的故事。她说,‘圣经上所记的一切事情,都应当用现在时态来表达,因为圣经上的法规在今日也是有效的。’这就使我们想到我们再寄建筑地盘旁边应当竖立一个帐篷,不仅用炭镘,也用祷告来兴建主的殿。于是,我们就在那块土地上,竖起了一个祷告帐篷,作为记号,代表祷告能力的真实可靠,也代表永活真神的实在。无论何处,人相信祂并向祂祷告,祂就垂听他们的呼求。神在今日仍然施行奇事。

“姊妹们轮流在祷告帐篷中祷告一刻钟,为的要像以色列人一样,经常把她们的需要和信心摆在神面前。她们为建筑工作上所需要的每一样事物祷告,不断的提醒神,祂是谁——是全能者,祂说一句话,事情便成就,祂一吩咐,事情便迅速了结。然后,当她们从帐篷里出来,她们就使别的姊妹想到神那使信心加强的言语。

“加强我们的信心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几乎缺乏每一样东西。开工建堂后不久,神便容许材料奇缺的事情发生。因韩战危机影响,建筑材料都被征收,以作军事用途。因此,我们现在不但经常要为付账单的钱祈求,到期有钱可以清付,我们也要为水泥,钢梁,木材……为我们建筑上所需要的每一样东西祈求。

“例如,有一天我们的水泥用完了。那意思就是说,建筑工作在几天之内就要陷于停顿。没有一间商号有货可送。在祷告帐篷中我们要祷告多天,求神给我们送水泥来。每日十一点钟,我们大家都齐集祷告帐篷中。这一天我们齐集在一起时,我们的心灵都非常沉重,突然之间有一种完全新的信心的灵抓住了我们。我们齐集高唱谢恩之歌,确信主现在不会让这个建筑工作停顿。因为祂再三的说过,祂对这座礼拜堂有极其急迫的需要。尤其是祂已经使我们心里火热,要借着这座礼拜堂使祂的名在众人面前被显为大,要使人认识祂是一位神,在今日仍然施行奇事。

“结果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我们正准备离开时(而且从次日起建筑工作就的确要陷于停顿了),有一部大卡车勉强挤进我们建筑地盘的大门,载来四十袋水泥!即使我们刚刚才为这种材料祷告,我们却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的眼睛。我们甚至以为可能是送错了地方。但这一批水泥却确实是送给我们的。那间建筑材料行非常偶然地在一个紧急货仓中发现了这些水泥,便立即运送给我们。

“耶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这是在此刻我们实际经验到的,因为神照着祂的话而行;祂负责自己说过的话。

“我们的心涌出喜乐和感谢,我们高唱:

祷告能摸着神的心

推动祂大能的膀臂;

父会帮助祂的儿女

使其免收一切惊恐。

信心祷告大有能力

能改变黑暗成光明;

许多缺乏无数苦处

在祂面前都会消除。

“在这些经济危机中,我们经验到神几乎日复日地应允从祷告帐篷中发出的许多祷告,并把祂的帮助送来。我们得到所需要的一切建筑材料,不但价格没有上涨,而且在短期间内就得到。这个时期甚至连老主顾都要等个把月才能收到订购的货品呢。许多罕有的建筑材料都是捐赠给我们的。我们特别记得那些水泥砖块,钢条,钢梁,煤气管,和大水管。这些东西每一次都恰巧是在最后一刻才来到,所以连一个工作天都没有错过。”

我们这个小小的建筑物,就是由一小群穷苦的姊妹所兴建的,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啊!她们没有足够的财力来完成它,但并没有如那个时期极多建筑工程所遭遇的被迫停工。这一切的秘诀是什么呢?是那个祷告帐篷。它给我们看见,祷告比利用人的一切可能,成就的更多。因为在那个时候,许多建筑商即使在人那一方面的可能性,对他们有利,却不能开工。只有祷告能成就万事。而且,祷告必须用一切劳苦来束腰(支持)。因为在这个经济危机的时候,我们自己在建筑上的一切努力,都不会有任何效果。人力方面的劳苦必须与祷告配合。有时一个姊妹整个工作天的时间,必须牺牲,用来作祷告。但是没有分配时间用来祷告,一切工作就大大丧失了动力。神的那些应许,是属于祷告者的——连同相应献身为主的行动。这是在建堂时期主向我们所显明的。

 

同时付现

我们地窖的墙壁将要完成了。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件大喜事,因为在这里六位姊妹初次尝试自己来砌砖,齐手完成了这个工作。但是,当建筑师告诉我们,说,封密地窖屋顶的材料如装上一层天花板的费用竟高达美金一千五百元时,我们的喜乐就冲跑了,不但如此,这笔款项还得一次付清。我们没有这一笔钱。我们那些地窖房间的天花板,就像一团不可捉摸的烟雾一样在我们面前翱翔。

我已离开达姆城,到一个退修会去讲道。建筑师来告诉我们,说有一宗很上算的天花板材料的交易,要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趁这好机会买下来。然而,那意思乃是说,那一千五百美元要在六周内付清。院母马蒂利问是否可以用短短的时间考虑一下这件事情。她的心沉重,仿佛像千斤重担压在心头一样。只短短六周的期间内,那一千五百美元往哪里找呢?奉献是要日复日地来的,平均每日只有两三美元;只有一次我们收到超过十元美金的奉献。现在要她独自作决定,并负担起付清这笔大数目的责任。祷告是她唯一的庇护所。她紧紧抓住在这整个建殿期间,神赐给我们的应许:“我们得帮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

然后她求主给她一句更进一步的经言。果然得了如下这一句话:“我留意保守我的话,使得成就”(耶1:12下)院母马蒂利就清楚知道,神借此坚定祂稳固的应许。她决意订购那批天花板材料——虽然心惊胆战。她同时确信,这一笔大数目到付款时就自然会有了。姊妹们开始为地窖天花板的事特别恳切祷告。

次日早晨,院母马蒂利收到我所写的一张明信片,我说令我又惊又喜的是:有个参加退修会的人交给我一个信封,里面有二百五十美元,是一个不具名之绅士的奉献。那时的美金二百五十元比今日值钱得多。我回来之后才知道,这个信封交给我的时候,与院母马蒂利在大苦中祷告,求神用奇妙的方法把钱送给我们,恰巧是同一个时候。

我们大家因这经验都大大喜乐——因我们有一位神,祂留意保守祂的话,便得成就,我们因祂照着祂所应许的而行而欢乐。神向祂的儿女们所作的应许是何其多啊——虽然我们可能是任性的罪人。祂的应许总是多过我们所能接受的——可以有特权在这样的一位主的应许之下生活并且得造就。在其后的日子中我们的心和口都高唱:

等候耶和华的

心不至羞愧!

在天花板材料这件事情上,也没有使我们羞愧。把头一笔约二百五十美元赐给我们的神,在最后要清付时,也预备了其余的数目。

 

为何出轨

我们不但经历肯定的神迹,也经历许多否定的神迹。人从远距离就清楚看见是一条信心计划的坦途。但当时,在我们看来,神似乎制造阻碍;其实并没有。祂把那些为别人而敞开的门都关了。祂竖立障碍,这是我们直至今天仍再三经历到的。为什么呢?

理由很简单,因为神爱我们,祂要把更好的赐给我们,而不把我们为目前的需要所求的赐给我们。神要把祂自己的荣耀充满我们。这就是祂之所以要创造我们,并救赎我们的缘故。这是祂为父的最伟大的表现,然后我们才能有成为祂的形象的表现。因此,祂要惩治我们,因为我们是罪人。这样的管教成为人每天经历中的一部分。

建筑教堂的姊妹们讲述一下这一个故事:

“我们有一辆笨重、在小轨道上行驶的垃圾车。有一天,我们虽然在祷告帐篷中,按常规轮流祷告,求神赐福,使我们的建筑工作能顺利,但它却滑出了轨道。这辆车子有几百磅重。每一次要姊妹们把它弄回轨道上真是费力又费时。这种情形继续发生,阻碍工作,消耗姊妹们的气力,到了最后,主管的姊妹惟有说,‘我们不能老是这样下去了。你们大家都到祷告帐篷里去吧。’

“我们在祷告帐篷中一同祷告,求神使我们知道,祂为什么把祂的福气从我们今日的工作中收回。然后就发现——有一位姊妹怀恨另一位姊妹……或是有一位向另一位发脾气。例如,有一位做得太慢或太快,与别人配合不起来;或是有一位铲沙不小心,把一些沙粒抛入另一位姊妹的眼中;或是有一位没有把机器清洁好。发生了这一切事情,如没有好好对待。姊妹们意气用事的让批评和责难溜进来,在我们中间造成紧张不和的气氛。有了这些违背爱心的罪恶介于我们与神之间,我们的祷告就不能越过天花板,上升到神那里。

“现在,有了这些令人痛心的批评的亏欠,这些违背爱心的罪恶就临到我们。我们便彼此求饶恕。我们如同可怜的罪人来到神面前,并且重新得到祂的恩赦。我们回去工作,自此以后,垃圾车便从未再出轨了!

“另一天,水泥搅拌机停了。我们怎也不能把它开动。我们想尽法子,甚至懂机器的人费了好大劲,还是徒劳无功。它在那里木然不动,足有一天半之久。主已经向我们显示,建造这座礼拜堂,时间至为宝贵,每一小时都不能错过。因此我们醒悟到,必定是我们使祂难过,所以祂不能应允我们向祂求助的祷告。然后祂让我们看见,我们对一个来帮助我们的临时男工,没有表示仁爱的态度。每一个人都设法躲开,不和他一起工作。我们一齐祷告,承认这罪,然后再求主的帮助。水泥搅拌机,虽然在外面没有再经修理,却再开始工作了。

“我们学习到神垂听祷告,是基于圣经所应许的话:‘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祷告;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彼前三:12

天父一直以来惩治我们,使我们感到羞愧,也使我们谦卑下来。当神不答应我们的祷告时,整个姊妹会便立即向神作出这样的祈求:“你在我们里面看见有什么要修剪的呢?”

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在祷告帐篷里的祷告毫无果效,只是因为我们忽视耶稣所说,我们祷告所应依据的基础。这样看来,祂要让我们从经验中学习认识到祂是如何重视祂自己的话。那些出于不愿饶恕人和不顾在爱中生活的祷告,祂都不会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