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蒙恩人

1973年我公公當時在菲律賓,因患了肺癌進了醫院。醫生說他大概只有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可活。因此我們便申請婆婆和小姑從香港來菲律賓與我們同住。婆婆是個舊式的家庭主婦,幾代人都拜佛,從香港來菲時,常常都去寺廟拜拜。在家中也常常買很多偶像來拜。我心中非常難過,但因她是長輩也無可奈何。只有一直為婆婆和小姑的得救禱告。有一年小姑參加教會暑期特會,信了耶穌,瞞了我婆婆偷偷受了洗。雖然婆婆不知道,但她很反對我帶小姑參加主日聚會。她非常生氣的說:“你要聚會就自己去,娟仔要信主,要等我死後。”

有一年,她要作膽結石手術,因她心裏懼怕所以只好與我禱告。之後她還是不信,仍舊去拜拜,又吃齌,又戴香符唸經等等。

1993年我們一家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丈夫與大兒子留在菲律賓經商,婆婆也與他們同住。我和三個兒子在加拿大唸書,丈夫每年回加拿大三,四次。有一天,我丈夫打電話來叫我快回菲,因媽媽跌倒大腿骨折斷要做手術。隔天我就飛回來。來到家中,看見婆婆躺在床上,在她身邊有一串香珠。我說:“媽媽,我們來禱告,醫生說你需要做手術才能走路。我們一定要求主讓你手術成功,平安順利。”那是她已經87歲了,她說我雙腳踏雙船。我告訴她說:“媽媽,你一定不能雙腳踏雙船。我們一定要單單依靠主,禱告主,求主醫治你,使你手術成功,能自己行路。”

主作事的法則我們永遠測不透,主救人有其奇妙的方法。在回菲之前我曾打電話請美國主的僕人及加拿大的弟兄姐妹為她禱告。就是因要開刀,主在婆婆心中動了善工。

當要進醫院那天,司機要來扶她上車時,婆婆說,“等一下,我要去房間拿東西。”原來她進去開抽屜,取出一些香珠,香符拿給我,用手示意叫我把這些東西丟掉。這些都是她平常看為寶貴的,如今竟然願意捨棄,我心中滿了感恩。主感動她如此下決心,在作手術之前把與偶像有關的東西丟掉,要專心依靠主。她真的是把我的話聽進去,沒有雙腳踏雙船!

最難得的是她沒有等到手術成功了才如此行,而是在還未開刀之前就下定決心完全依靠主,不再依靠偶像和這些迷信的東西。

這是最討神喜悅的一件事:對祂充滿了信心!這是所有的信徒都應該學習的一件事。

腳先踏出去然後看見約旦河分開。

手術之前她有2天的時間作全身檢查,一切正常,而開刀過程也很順利,因為她食欲很好,體力和身體各部分都恢復得很快。10天之後有物理治療師來教她走路,不久醫生就允許她可以出院了。感謝讚美主垂聽眾弟兄姐妹們的禱告。一個87歲的老人,腿骨折斷,開刀很順利又恢復地那麼快,一方面要感謝主的恩典,另一方面也是因婆婆對主的信心,以致主特別的恩待她,神作事實在是太奇妙了!

婆婆出院那一天,第一件事就是到她房間拿東西。一面叫我把房門關上,一面開她的手飾箱,拿出一個鑽石觀音鐩子和兩個玉觀音項鍊,示意叫我把這些價值昂貴的手飾,還有一些香珠,香符全部丟掉。甚至普通的一般信徒都不會那麼堅決的把那麼貴重的首飾輕易地丟棄,很可能他會再三考慮酌量,但我婆婆不是這樣,我真是佩服她敬畏主的心,輕看世物。她真的是值得信徒效法的,這樣的人是神所寶愛的。

諸位讀者可能會想丟掉太可惜了,應該把那些值錢的東西賣了,用得來的錢去奉獻。

可是讓我講一個比喻:有一個吸毒的人悔改信主了,他決定從此永不再吸毒,可是家裏還有一些毒品,他想丟掉太可惜了,因為值很多錢,所以他想把毒品賣掉,錢用來奉獻。這樣對麼?當然不對,因這樣作也是在害人。同樣的,若是婆婆的這些首飾賣了,讓別人來佩帶也是不合神旨意,所以婆婆叫我丟棄這些東西是沒錯的。

不久婆婆就自動要來受洗歸主名下,每主日都參加聚會並且記得要奉獻。神延長她的年日,讓她好好地過教會生活,更多的認識主。

多年前當婆婆還在香港時,知道我們要回去,就寫信要我給她帶一對二兩重的手鐲和一條一兩多的金項鍊回去給她,後來她才告訴我當時她不要那金項鍊的十字架鐩子,因她還未信主,所以就把它熔成觀音。感謝主,她信主以後就把這些觀音看為糞土,通通不要了!她是一位非常認真單純的基督徒,而不是一位愛世界掛名的信徒,在這麼大的年齡竟然有分辨的靈,認識真假,她的確是個有智慧的長者,我真的以她為榮。以前我丈夫看見他媽媽如此迷信,就說,“你不要想我媽媽會信耶穌。”我說:“我要禱告她活著的時候信耶穌!”

反觀有些信主多年的基督徒,還捨不得丟棄一些漂亮的佛像,或是龍的圖畫與天主教的雕像,很珍惜地擺在家裏。他們會說我不是在拜這些,只是當藝術品一樣,丟了太可惜了,這些都是人家送的或是我花錢買的。然而這是神所憎惡的東西,一定要從家中除去!

有一位多年的信徒很愛世界及錢財,有一次有人給他一個骨髏戒指,他不敢公開戴著,但又捨不得丟掉,就放在抽屜裏。有一天晚上,他太太無意中發現了嚇一跳,非常憎惡地把它丟入垃圾桶。晚上先生回來時找不到那戒指,問太太戒指在哪里,太太照實回答說丟進垃圾桶去了。先生聽了怒髮衝冠,叫她去找回來,太太堅持拒絕。先生說:“好,你不去找回來,我一定要把整個垃圾桶翻倒過來!”說完就真的去作,那時整個房子臭氣沖天。先生一直怒罵不休,而妻子則一直在心裏讚美感謝主,好不容易太太打掃乾淨。第二天早上起來,先生蹣跚跛行說他背痛。妻子知道是神在管教他了。這樣過了幾天,有一天先生在洗碗碟時,忽然他聽見背後“得”一聲,他的痛好了。後來他告訴太太他認罪之後神才醫治了他。

從這見證我們可以看出主何等憎惡所有屬乎鬼魔的東西。凡家裏有的都要通通清除出去。我們要作聖潔神的子民,潔淨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家。盼望當讀者看了這篇見證後,會因我婆婆美好的榜樣效法她。記得每次我們作了一些討神喜悅的事都會帶來屬地和屬天的祝福。我婆婆因為敬畏主,神賜她健康長壽,從87歲到95歲,加添了她8年的壽命,而且給她臨終的恩典,就在她95歲那年,足享長壽,無疾而終,平平安安歸回天家。

何等奇妙的救主,竟然讓我婆婆自動的把這些偶像的東西丟掉,生命有180度的大改變,決心要信主耶穌。我們所信的這位救主是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慈愛的天父,祂是一位聽禱告的神,創造人心肺腑的神。在人不能,在主凡事都能!。但願將千萬感謝和讚美歸給至高神!有一首詩歌說:

何等奇妙的救主

是耶穌,我耶穌

何等奇妙的救主

是耶穌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