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神自己是神兒女最大的福分

邱新軍

神兒女最大的福分是什麼?是在與神相交中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得著神自己,而不是首先向神求恩典。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神就會把一切恩典、我們所需要的加給我們。什麼是求得著神自己呢?就是順服聖靈帶領、去努力遵從聖經中要我們所行的一切,雖然亞當遺傳的罪性使我們常常難以做到,遵行神旨意是需要祈求聖靈,不斷破碎“老我”,窮盡我們一生之久努力的,只要我們有一顆願作的心,神必紀念,祂願意饒恕我們一切的過犯,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無論何時何地,祂必與我們同在!

2005年我在美國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華人教會,參加一次“退修會”,一位牧師在講道中說:“他每天的禱告清單中,都排了滿滿的為人代求的事項,他說:“已有十年時間沒有為自己在世上的需要向神祈求了!因為每當自己有什麼難處,他心中想:“這是件難事”,還沒有放在禱告中求,聖靈就為他排解了!這個美好的見證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神喜悅並特別紀念出自基督的愛為他人代求的忠心僕人,這位牧師就是一位得著神自己的人,雖然他沒有為自己向神求,而洞察一切、賜慈愛的神,一一成就了他的需求,因為他活出了耶穌基督的愛,是蒙神喜悅的人;並且主耶穌也親自應許門徒:“……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6:8)

如何得著神自己,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詩篇】1:1-3“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傍,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幹,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此篇教導言簡意賅地詮釋了人與神親近的美好生命,詩人在此描述了:得著神自己的人是得著喜樂久遠的源頭,神的話語如磁石般吸引著他們,去親近神,用神的話語來改變自己,活出神的生命,他們的喜樂不在乎世上的成功和順利,而是“得著神自己”的靈裏豐足:愈喜愛與神同在,就愈能享受神話語的光輝,神應許他的也就“盡都順利”但是,這並不是不信之人眼中的健康、財富,凡事亨通。

得著神自己的、沒有健康財富的人比比皆是,如著名牧師宋尚節,長期受疾病困擾而傳道不息,將福音廣傳,造就無數人生命,然而,他僅享年43歲就因病被主接去。只能在“暗室之內”服事神的蔡淑娟,因病長年躺在暗室的床上,以她羸弱的身體,接待了來自世界各地渴慕神的人,其中不乏著名牧者,主藉著她同樣造就翻轉了無數人的生命,幾十年來,她如此服事神直至九十高齡去見主面……他們都是這篇經文神榮耀的見證者,是得著神自己的人!神應許與祂親近之人的福分,最重要的是使我們得著屬靈的生命,這是帶到永恆裏的;而世界的物質、眼見的好處終必過去,【詩篇】90:10告訴我們:世上的一切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使徒時代的保羅是得著神自己的光輝典範,他從一名猶太教的資深教師、逼迫耶穌門徒的急先鋒,成為未見過主面的最大使徒,就是因為他在去大馬色追殺基督徒的路上,被神的大光擊倒,神向他說了話,從此他得著了神自己,一個猶太教中的法利賽人掃羅“死了”,一個神所揀選的、外邦人的使徒保羅“重生”了!神行大能就在此一瞬間,超越時空,褻慢人不得明白。

保羅的生命從此翻轉,從【加拉太書】1:11-24;2:1-10共34節經文中,我們看到了:得著神自己、重生了的保羅在此以半隱藏的筆觸,寫明神用了十多年的時間,直接在靈裏與他面對面,單獨造就他成為神最大的使徒,保羅一進入世界服事神,就敢於以愛心說誠實話,公開責備跟隨過主耶穌的使徒彼得,因其有“可責之處(【加拉太書】2:11-14),這是因為保羅巳得著神自己,神常與他同在、同工。

【哥林多後書】12:1-10在保羅的自述中,可以窺見:得著神自己的保羅,得到超乎一般人的屬靈福分,他被聖靈提到三重天,領受了特別的異象啟示,受到神進深的造就。保羅因著恩典和啟示甚大,為避免在人前有“自誇”之嫌,他用“我認識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之第三人稱、以謙卑之心把自己隱藏,謹防“老我”的驕傲抬頭和仇敵的攻擊,為著更好地彰顯神的榮耀。

保羅得著神如此的造就和使用,讓我們深深理解在【腓立比書】4:10-13中,他所表明的肺腑之言:“我靠主大大地喜樂,……我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巳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時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保羅有此崇高的屬靈境界,是因為他“得著了神自己”這世上沒有什麼可以超越的至寶。感謝神!以使徒保羅的榜樣激勵我們,靠著聖靈的引領,我們也能經歷神的同在,得著神自己!

感謝神!從使徒保羅,到宋尚節、蔡淑娟、美國“退修會”上作見證的牧師、許多作美好見證的弟兄姊妹……眾多耶和華的見證人如雲彩般圍繞著我們,他們又真又活的生命見證彰顯了神的慈愛、大能、信實!美好的生命是可以傳遞的,敬虔的的生命必定帶來與主的美好相交。因為我們同有一位聖靈保惠師內住,多年來,我祈求聖靈的帶領來學習他們,在禱告中嘗到了主恩的甘甜,感謝我主我神!

【馬太福音】6:6主耶穌教導我們:“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室,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禱告是得著神自己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當我們每天把神的話吃進去,常常以主的話去向聖靈傾心吐意地讚美、敬拜,是多麼蒙神喜悅主耶穌要我們禱告時進內室、關上門,不僅僅在外在形式上;更重要的是:禱告時,關上我們心中面向世界的門,單單向父敞開我們的心門,隆重迎接神的靈與我們相交,我們本不知道如何向神禱告,當我們帶著心靈和誠實,屈膝向神跪拜、讚美、悔改、祈求之時,聖靈就會幫助我們代求,在禱告中得著神並與祂親密相交。

【希伯來書】4:14-16神應許我們:“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耶穌,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賜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聖靈會幫助我們逐漸辨明:禱告中什麼是需要神幫助我們挪去的困難;什麼是神為著破碎我們的“老我”,用試煉的環境,以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使我們願意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在祂裏面得以心意更新而變化,建造我們裏面耶穌基督的生命,這樣的試煉是不可挪去、並且是我們必須經受的。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從亙古到如今、直到永遠,都在永不停息的親密相交!“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詩篇】19:1)神造萬物何其美好!萬物之中,唯有人類是有靈的活人,神揀選我們、賜我們聖靈,就是要我們藉著聖靈參與三位一體真神的美好相交,來頌揚衪的永能和榮耀、慈愛和憐憫。得著神自己,是神對我們最美的旨意,是神兒女最大的福分,感恩!榮耀、頌贊、尊貴、權能永遠歸於至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