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耶和华是生命的泉源(二)

陈瑞增

我们刚才讲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圣洁,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我要提醒大家,天使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天使是奉神的差遣,当我们顺服神,相信神学习过圣洁生活的时候,圣灵就容易进入我们的生活,差遣他的使者来帮助你我。你不要一天到注意有没有天使来帮助我们,而是要注意我们有没有过圣洁的生活。当我们过圣洁的生活的时候,神的使者就来了,成为你我的祝福,成为我们生命当中的祝福,这个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当中都可以经历到的。

给大家看一张图片。

 

图上的英文翻成中文就是“向天呼求”。其实这是美国的国旗,当美国还不是一个国家的时候,是英国殖民地的时候,英国对北美这个殖民地非常严苛,信仰不自由,经济上也不自由,政治各方面都不自由,后来为什么会有美国独立战争。在美国独立战争的时候,华盛顿以及他周围的人都知道,美国当时不可能是英国的对手,英国当时是全世界最强的国家。美国一开始是殖民地,没有军队。真正打独立战争的时候,只是把美国这些移民和农民聚集在一起,一人发一枪,变成军队,一开始的时候,美国就知道,这场独立战争肯定要失败的,但是美国这第一代移民当中有很多非常敬虔的清教徒。他们知道一件事情,在人看我们是必败无疑,但是在神的那一面,我们追求独立是有目的,是要有个自由敬拜神的空间,所以当时一开始的时候,他们的军旗就是“向天呼求”,美国的整个独立战争过程当中,有好多的神迹奇事,这棵常青树,表示永远有生命,只要是合乎神圣洁的,你向天呼求,神会回应的。整个美国独立战争的过程当中充满了神迹奇事。

那些美国人从来没打过战争,不像英国军队,已经身经百战,在中国、印度很多殖民地都打赢了。美国没有打过战争,第一次打仗,很多东西包括军火都是缺乏的。华盛顿跟他的军队,被英国人团团包围,他们后面是哈德逊河,他们就在那里顽强抵抗,没有退路,也没有食物了。华盛顿当时就号召军队里的带领人到他的帐篷里面,一起跪下来祷告,祷告之后很奇妙的事发生了,河里的鱼都往岸上游,军人们抓了好多鱼。晚上,他们好好吃了一顿河鲜。吃饱肚子有力气,连夜过河,第二天英国军队一看他们逃走了。这叫神的介入,后来南北战争结束,英国打败了,签约的时候,英国将领们跟美国华盛顿讲:“很奇怪,你这个人是打不死的。”为什么呢?每一次交战的时候,英国这边的指挥官都跟所有士兵讲,要瞄准华盛顿开枪,华盛顿骑在马上,在前线指挥作战,一个来回身上的衣服常常都是弹孔,像个马蜂窝一样,但就是没有打到他这个人,神在中间派了好多天使,英国指挥官作见证,你这个人是打不死的。如果不是因为神的介入,华盛顿早就死掉,美国独立战争也结束了,现在不会有个国家叫美国了。

当我们持守神的圣洁的时候,你向天呼求的时候,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那些心存诚实的人。

二战之后有个故事,苏联当时非常强势的扩张,有好多国家变成共产主义国家,苏联的势力非常非常庞大。苏联的军队一直推到芬兰边界,芬兰是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是芬兰有97%的基督徒,情报送到芬兰这边,发现苏联集结了大军,在苏联跟芬兰的边界。芬兰总统,就号召全国人民禁食祷告。后来苏联军队入侵的时候,很奇妙件事,在芬兰跟苏联军队中间出现了第三股军队,就向着苏联军队走过去。苏联的士兵一排排倒下去,后来苏联撤军了,苏联以为是芬兰发明了秘密武器,还带回去几个阵亡的士兵要研究一下是什么武器。其实是天使。越到末后时代2/3的天使,会更多出现在地上。因为那堕落的1/3天使也更多出现在地上。

我刚刚一开始讲到这个末后世代是个非常精彩世代。这个精彩是有前提的,你得选对边站,否则的话,末后的世代是个很不精彩的世代。到处都是鬼,你选对了,到处都碰到神的使者,不知不觉当中接待了天使。万军之耶和华的军队在你左右,相信神的介入。

世俗的文化给我们两方面的压力,当我们仰望神的时候,当我走一条跟世人不一样的道路的时候,会有两个东西出现,叫安逸人的讥笑跟骄傲人的藐视。如果你经历过安逸人的讥笑跟骄傲人的藐视,你不要觉得孤单,这很正常。属世的文化就像主讲的,引到永生那路是窄的,进去的人少,引到灭亡,那路是宽的,进去的人多。当我们活在这个可见的物质世界当中,你可以看到好多安逸人的讥诮跟骄傲人的藐视。安逸的人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很成功的人,骄傲的人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很有名、有地位、有财富的人。而这些人在我们周围,安逸人的讥诮跟骄傲人的藐视已到极处,当我们真的碰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一方面我们跟天的连接越紧密,这些东西就不会来搅扰你,当你跟天的连接不紧密的时候,安逸人的讥笑跟骄傲人的藐视就会成为你很大的压力。

你不要以为只有在集权国家有这些东西,在资本主义国家中这些东西其实更严重。因为黑暗权势是交错复杂的,但万变不离其宗,会把一个人带离神的同在当中,带离神的显现当中。我们在这个属世的文化当中,一方面你要知道这是一个外在环境,给我们的压力,很多时候你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你无法改变,但你自己怎么去面对这些环境,是你可以改变的。

耶稣就是这样一个人,祂面对这么大的压力,这么大环境的时候,祂里面仍然有喜乐和平安,照着祂的计划一步步往前行走。这个需要我们在神面前不断的操练,不断的依靠神,不断的学习仰望,不断地学习依靠,不断的学习在一切环境当中经历这位又真又活的神。当你真正这样经历的时候,你会发现神会来帮助你。有时候,你心里会自问,或外面会听到一句话:“你觉得跟随耶稣值得吗?”如果你真实经历到这位永生神,你里面不但觉得值得,你里面踏定了你的脚踪来跟随这位永生神。希伯来书有一句话提醒我们:“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希伯来书 12:1 和合本)

谁是你最好的朋友很重要,你最好的朋友最好都是云彩,你周围已经日子不好过了,周围已经乌云密布,很多时候遇到难处的时候,如果你是个云彩围绕的人,你就有一个团体的遮盖,一个团体的保护,这是教会生活的重要性。

很多时候我们在职场上遇到一些安逸人的讥笑,骄傲人的藐视。“你何苦来哉?礼拜一到礼拜五已经很忙了,礼拜六礼拜天还在忙。”但我们里面有一个喜乐是从上面来的,你可以经历到这位又真又活的神,当你经历到这些安逸人的讥笑、骄傲人的藐视,就不足介意了。保罗讲:“我们想起将来的荣耀,现今的苦难算不得,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成就那个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好多年前我到国内去服事,我先到欧洲去开会,再从欧洲到中国,再从中国经过太平洋回美国,正好地球绕一圈。结果路上得了支气管炎,我很不舒服,咳嗽,然后有痰,声音非常沙哑,然后下面还有一串的服事,好多服事。我里面很紧张啊,我想都没有声音了,怎么服事。我就写了个邮件给我的教会和我的太太,请他们为我祷告。很奇妙件事,北京礼拜四早上10点钟,前一分钟我还在咳嗽吐痰、声音沙哑,后一分钟,咳嗽吐痰都没了,声音沙哑也没了。我想发生什么事情?忽然得到医治了。我思想这个时间,北京时间的礼拜四早上10点钟,是奥斯汀礼拜三晚上9点钟,而这个时间是我们教会的联合祷告会,当众圣徒仰望主人的手,寻求神的怜悯的时候,地球的另外一边,神就介入,当我们呼求的时候,神就介入,一切情形都会改变。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与天的连接越来越紧密,与地的连结越来越疏松。而我们人生的终点,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个可能,如果主迟延,我们和历代的众圣徒一样,我们睡了。另外一种可能性,我们是最后一代圣徒,我们活着的时候,耶稣回来了,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帖撒罗尼迦前书 4:17 )我们在从地往天走的过程中,我们与天的联结越来越紧密,越来越紧密,越来越紧密,变成一个很自然的过程,这是提醒我们,只有今天你能够经历安逸人的讥笑,骄傲人的藐视,这叫为义受逼迫,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天国是他们的。主再回来的时候,你要找人来讥笑你,就没人敢讥笑你了。那时耶稣是万王之王。

你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