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求問主

(1)腫瘤得醫治----蒙恩人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也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提前1:15)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

簡單說來,整本聖經都是神的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若有任何需要,任何難題,許多時候都可藉著環境和人事物來明白神的旨意,更可從讀聖經,從聖經中明白神的心意得到答案。在1993年期間,我忽然感到差不多每天都在漏血,起初我不在意,但這情況又不能讓之繼續下去,所以就去找醫生,醫生叫我做超音波(ultra sound),結果發現我有子宮瘤,這瘤是由一顆一顆像葡萄一樣的小肉瘤組成的,有如柳丁大。我為了慎重起見,再去找幾個婦科醫生,一共請教了5位婦科醫生,他們都一口同聲地叫我做手術,把那腫瘤割掉,且說手術很簡單,沒大問題。最後我決定給Makati一位很有名的Dr.Manahan作手術,他是曾為我接生過3個孩子的醫生。

當我就著這件事與鄭師母交通後,她即告訴我要去求問主。那時我才醒悟過來,我竟然去請問過5個醫生而沒有求問主,問人還不如求問主,因主是無所不知的神。我早就應該禱告求問主是否需要去做手術。那天早上守晨更禱告讀經時,剛好按秩序讀到馬太福音2 6:5 2節說:“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雖然這節經文不是關於做手術之事而是另有解釋,但我心裏覺得這句話是主對我說的,因醫生做手術當然要動刀,意即主不要我去做手術!我讀了聖經之後,心裏很煩,不知所措,作手術不是,不作也不是,不知如何作決定。我又去請問鄭師母,她說再問主看看是否要到教會被牧者長老按手禱告。

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再讀經禱告求問主,那時又剛好讀到馬可福音5:25至34節說:“有一個女人患了12年的血漏,在好些醫生手裏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幹了。”35至43節又講到一個管會堂名叫睚魯的女兒死了,耶穌拉著她的手吩咐她起來,那閨女立刻就起來了。

讀完聖經之後,我心裏很深地體會到主不要我去做手術,要我去教會接受按手禱告。於是我就順服著到教會接受主的僕人鄭兄長(牧師)和幾位同工為我按手禱告。

過了一個月,我丈夫說:“你說不要做手術,要去教會接受按手禱告,但一個月過去了,現在應該去照超音波看看。”意即看瘤還在不在,若是還在,就要去做手術了。我到了崇仁醫院給Dr.Samuel Ang看了以前照超音波的2張照片,請他再為我照超音波,照完後,他向我恭喜說,你的子宮瘤消失了!讚美感謝主,這是個神跡,若非主的醫治,那腫瘤不可能不動手術,在一月之內自動消失的。

因主為我行了這件神跡除掉我的腫瘤,那時我們在加拿大,就在家中開了一個感恩聚會,在會中我作了這見證,我的堂弟也是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他聽完了我的見證就告訴我說他有一位朋友年齡與我們相似,他的太太也患了子宮瘤。他們很富有就請了香港很有名的醫生為他太太開刀,但很不幸的手術之後反成為植物人。

因為主叫我不要開刀而請教會主的僕人為我按手禱告,我覺得耶穌拉著那女孩子的手就是指明我要接受按手禱告。而且這些話語很適合我當時的情況,相信這的確是神對我說的,所以我毫不猶疑地順服主的話照著去行,結果就看見有神跡發生!有時神會藉著醫生和藥物醫治我們,有時則照著我們的信心為我們行神跡。親愛的讀者,我們讀聖經求問主時,所讀的經文若是合我們的心意就順服,若

自認為不合理就不願意順服,這不是真正的順服主,乃是順服自己的感覺。這樣就不會看見有神跡顯在我們生命中。

主耶穌是位又真又活的神,祂在世上行了許多神跡,今日凡信靠順服祂的人仍然會有神跡隨著我們。

耶穌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我裏面有平安。”當我們遇到任何苦難時,可以藉著禱告將我們的難處交托給祂。主耶穌有恩典有憐憫,每一個來到祂面前的人祂必不離棄,祂也不推卻我們的禱告,祂樂意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施恩予我們。

我們要學習凡事求問祂,祂必指引我們該走的路,該作的事。為的使我們知道祂是什麼樣的一位神。以西結書30,33章和其他的篇章裏面最後一句話總是說:“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差不多這樣的話重複了好幾遍)。意即神行事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祂的子民知道祂是什麼樣的一位神。但以理書11:32說:“惟獨認識耶和華的子民,必剛強行事。”我們越認識主就越不懼怕臨到我們身上的事,我們就會剛強壯膽,遵行神的旨意。當我大膽不去開刀而忍耐等候主的醫治時,就看見有神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