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救誰呢?

凱寧

這是辛班尼(Benny Hinn)一本書裏面的一個見證:

有一位年長的傳道人在講臺上傳講一篇福音的資訊,裏面講了一則他自己感人的見證:

一位經驗豐富的漁夫有一次帶了他的兒子和兒子的朋友坐他的漁船到海中釣魚,出海時天睛,藍天白雲,天氣很好,他們玩得很開心。那知天有不測風雲,過了一陣子,天起了涼風,不久就黑雲滿布,眼看著暴風雨就要降下來了。漁夫看見情形不妙就告訴這兩個年輕人要趕快收拾釣魚的器具預備回家。但已來不及了,狂風大作,暴雨驟然來臨,海浪翻騰,海水泙湃,船身上下顛簸,實在令人心驚肉跳。

這時漁夫迫切禱告,求主拯救他們。就在此時,說時晚,那時急,一個巨大的風浪將他兒子和他的朋友各自卷起拋進海中,一個在東一個在西。漁夫非常緊張,趕快把船中粗大的繩索解開,一手拿著繩索,一邊心亂如麻,不知所措。到底要把繩索丟給右方的兒子呢或是拋給左邊他的朋友?他禱告主求問祂如何是好。在一秒鐘之內他必須作一個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要救自己的兒子或是救兒子的朋友?隨之就想到兒子已信主得救了,但他朋友還沒有。若是繩索丟給兒子救他起來,就必須犧牲他朋友的性命及靈魂。但若是救他的朋友,這年輕人可能以後還有機會接受主,靈魂得救。

思念及此,就橫著心流著淚,把繩索拋給兒子的朋友,一面禱告求主拯救兒子的靈魂,把他接到祂懷抱裏去,同時也求主救兒子的朋友和他自己不要喪生海裏。感謝主,雖然漁夫的兒子喪生,但他的朋友卻得救了。當船平安到達彼岸後,漁夫就把經過的情況詳細地述說給那位年輕人聽,告訴他耶穌就是這樣犧牲自己,為要救世人。正如他犧牲自己的兒子,為要救他一樣。當這年輕人聽完後,就極其感動地願意接受耶穌作他個人的救主。

最後這傳道人在講臺上眼淚汪汪的作一個結論說:“我就是那漁夫兒子的朋友!我永遠忘不了這漁夫為我所作最大的犧牲——以他兒子的命換了我的命。正如天父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每個人死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完成救恩一樣。叫一切信祂的人得永生免沉淪。主以祂聖潔無罪的生命換取我們這些罪人的性命。所以我要們相信接受耶穌作我們個人的救主。把我們的生命獻給這位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這見證當時感動了許多在場聽眾們的心,以致有許多慕道友舉手願意接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