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的秘密(选自《隐秘处的亮光》

苏鲍伯著 林芳如译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房间,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处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在人前报答你。”(马太福音六章6节直译)。“你在隐密处的父(your Father who is in the secret place)”,和合本译为“你在暗中的父”。

耶稣亲口说了这段使人蒙福的话。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但耶稣的跟随者对耶稣说的话总是特别留意,也特别喜爱。当耶稣教人祷告时,祂首先强调隐密处,事实上,祂教导关于祷告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隐密处列为优先。在接续的经文里,祂教我们如何祷告,但首先祂教我们在哪里祷告。

关于在哪里祷告,马太福音六章6节涵盖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秘诀,但是我分享之前,想先问你一个问题:你是否为了时常感觉不到神,而挣扎苦恼?当你祷告时,你是否拼命去感觉神的同在?你是否感觉祂似乎离你很远?你是否渴望知道祂正与你同在,此时此刻正向你靠近?

这些问题,如果你的答案都是“是的”,那么我要与你分享一个大好的信息。有一种方式保证可以进入神的同在,这种方式百分之百可以即刻与天父建立亲密关系,而耶稣亲自给予我们这把钥匙。上述经文中,耶稣告诉我们这个秘诀就是:“你在隐密处的父。”耶稣是说:“你的天父已经在隐密处了,祂比你先到那里:祂正等着你。你进入隐密处的那一刻,就置身在你天父的同在里了。”

耶稣在同一章里两次声明这真理,在马太福音六章18节,祂第二次说:“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暗中’(in the secret place)英文原文直译即为‘在隐密处’);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为了强调,耶稣说了两次,让我们知道这句话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的父就在隐密处!

非但如此,耶稣还给了我们找到这个隐密处的钥匙。如果你想知道做什么才能进入隐密处,耶稣说得很清楚。你到那里,唯一要做的就是:关上你的门!

当你进入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你就进入天父的同在了。是立刻!不论你的感觉如何,也不论你当下魂的光景如何,你绝对可以确信自己已踏入了天父的内室。隐密处是你通往宝座的入口,是你品尝天堂滋味的地方。你若能领受这话,就掌握了一个与神亲密的最大秘诀了。因为你一旦知道自己是在天父的面前,你的灵与魂便能时常真诚地回应神、与祂的心相连。你的灵若知道这真理,便能自由地翱翔。

当你把生命建造在这种与神亲密、大蒙祝福的隐密处关系之上,你的生命就是建造在磐石之上。你正有次序地打造根基,这不单是我个人的想法,更是我们主耶稣基督明确的教导。耶稣在马太福音第五~七章的讲道理,一鼓作气地告诉我们这些原则。耶稣说,祂是在为门徒的生命打下根基。祂如此表达: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马太福音七章24-27节)

耶稣的信息再清楚不过了。祂说:“如果你能听从并做到我在这登上宝训所教的,你为生命所打造的根基必能度过生命中最猛烈的风暴。”朋友,请相信我,风暴肯定会来,有些风暴势必严重打击你的生命。问题是,你是否拥有足以承受风暴的根基?这种根基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就是好好地维系你与神的隐密生活。凡是听见这话便去行的人,不但每天都能享受与天父的亲密关系,也必得著装备能经得起最大的风暴——不管这些风暴是来自地狱的暴怒,或是从世界而来的纷扰,抑或天窗敞开倾倒下来的祝福。

别忘了这个秘诀:要关上你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