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神手中的工作

第一篇 父神手中的工作:创造

衣立凡

事奉神的一个条件就是认识我们的神,我们若不认识神,我们的事奉就不能讨祂的喜欢。认识神有两个方面,第一是认识神自己,第二是认识神的工作。通过神的工作,可以把神的属性显明出来。

我们要从三个方面看神的工作,就是父神手中的工作,子神手中的工作和圣灵手中的工作。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每一位都是做工的神。耶稣说:“我父做工直到今日,所以我也做工。”子复活升到天上后,圣灵差遣下来,圣灵也在做工。今天父、子和圣灵都在做工。

我们只有认识了神的工作,我们才能与神同工。若是不能让神在我们身上做工,我们就不能为神做工,我们身上有三位一体神的工作。

我们先讲父神的工作,父神的工作就是创造。我们先看一段圣经:

以弗所书2:1-10

1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

4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

8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 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10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 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我们从下面四个方面查考这段经文。

一、我们的出身(弗21-3

1、在罪恶之中

2、在世界之中

3、在黑暗之中

我们处在三种情况下,第一,罪恶中,我们受洗之后,我们里面还有罪,保罗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在我的里面没有良善。所以我们活在罪恶之中。第二,我们活在看得见的世界当中,如:香港是东方明珠,花花绿绿的世界非常漂亮,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心里会想世上的东西,我们活在世界当中。第三,我们被心中运行的邪灵掌管。我们活在黑暗的权势中,圣经说,无论外邦或犹太人都是可怒之子,我们和别人一样,活在神的忿怒中。

二、神的大爱及丰富恩典(弗24-7

1、与基督一同活过来

2、与基督一同起来

3、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

我们本来是死的,现在要活过来。活过来就是有感觉了,感觉到神爱我们,神的恩典与我们同在。有人说:“口开心开,心开灵开。”活的就要能感谢神。活的就能每天祷告,呼喊阿爸父,我爱你。我们东方人非常含蓄,讲爱讲不出来,只能讲喜欢,不敢讲爱。

有一天圣灵浇灌下来,我就开口叫“阿爸父,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活过来,呼叫“阿爸父,我爱你。”

基督徒不仅要活,而且要起来。很多人聚会很多年,聚会坐在最后一排,怕被牧师看到,他们没有见证,是死的基督徒,所以要活过来,与基督一同起来,为主做见证。事奉神会受伤,有难处,但我们不要怕,要坚持。

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坐在天上看得很远,我们在地上看不远,在天上就看得远,我们的眼光和非基督徒不一样,非基督徒只看见现在,基督徒看见永远。有一个弟兄去罗马旅游,参观斗兽场,看到这个地方,想到很多基督徒为主殉道,后来在飞机上看这个斗兽场,越来越小,后来一点点看不见了,同样,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的时候,眼光不一样了。当我们坐在天上看地上的难处的时候,很大的难处会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看不见了。我们眼光不一样了,不见一人只见耶稣。我们在天上,仇敌摸不到我们。我们在肉身当中,总有一些事会打扰到我们,让我们睡不着觉。坐在天上是安息。

三、我们得救及见证(弗28-9

1、得救本乎恩也因着信

2、得救要成为一个见证

3、得救显明极丰富恩典

4、得救要谦卑都靠信心

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信心使我们克服各种难处,基督徒有信心和神同工,能成就不可能的事情。得救是神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就是信,每一个得救的人都要成为一个见证人,并要显明给后代看,见证神的爱。得救显明神极丰富的恩典,我们越认识神,恩典越丰富。

十八世纪有个约翰·牛顿写过一首歌叫《奇异恩典》,他以前是卖奴隶的,后来自己也被卖,成为奴隶,他妈妈不放弃他,一直为他祷告。他的父母非常敬虔,而他的生活却非常放荡。有一天,他的卖奴船遇到大风浪,快要沉了,他跪下来祷告。他说:“神啊,我爸爸妈妈信主,我虽然小时候信主,但长大后离开了你,无恶不作,吃喝嫖赌,贩卖黑奴,后来我自己也被卖成为奴隶,现在又到船上做水手,如果你能就我,我下定决心一定做基督徒。”结果很奇妙的是,在这么大的风浪中,船虽受损伤,但没有沉。后来他就写了《奇异恩典》,见证神极丰富的恩典。

多少次我们有难处,多少次我们不想活,多少次不想做基督徒。但有一样东西永远不离开你,就是神的爱和恩典。保罗在提摩太前书中说:“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做的,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

四、我们成为父神手中的工作。(弗210

1、工作是杰作:父的创造

2、是一个创作:是多元化

3、是要去行善:在生活中

4、行善的意义:活出基督

5、神预备去行:经历重要

父神的工作是创造,创造就是创作,是杰作,是艺术品的意思。是多元化,不是大量制造的,要花很多时间。有人研究过光是小甲虫就有三万多种,由此看出神的创造是何等独特,何况是人。人的创造是神特别的计划,是照着神的儿子创造的。创世记第一章说:“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我们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神创造我们都是好的。

毕加索的画大部分人都看不懂,他有一幅画女人的画,女人的眼睛是歪过去的,你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看上去像小孩子画的。他的一幅画几百万美金。同样,别人说你不好,是他不识货。别人说我很笨,很矮都是他不识货。我们是神的杰作,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我是天父的宝贝,神造我甚好。

我们的文化从小就不鼓励孩子,对孩子批评很多,所以孩子从小就没有自信心。台湾有个寇绍恩牧师,他小时候留过级,他是全家最小的,他哥哥们的成绩都比他好,他从小就没有信心,成绩很差。那时学生都有一本家庭联络本,是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本子,他高二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师,老师很认真看这家庭联络本,他如果字写得好,老师就在字上画圈表示鼓励。有时老师还公开表扬他字写得好,从那时开始,他成绩就开始变好了。他最后考上一个大学的中文系的最后一名。后来又去留学,他英文不行,坐在教室最后面,还是教室里唯一的中国人,有一天,老师点到他回答问题,他就使劲想英文单词,全班都看着他,他恨不得有地洞钻进去,全身出汗。他努力想出几个英文词语回答问题,最后实在想不出来了,老师却说:太好了,讲得好。这是他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被老师夸奖:“太好了。”他回去后就拼命读书。同样,神看我们也是好的,是祂的杰作。神我们要效法基督,跟神一样。只有魔鬼看我们是糟糕的。

你过去的所有的经历和所有的学习就是你的产业。

我们教会有一个孤儿,父母从小就遗弃了他。他很难过,一次他去看望我们教会的一位姊妹,这个姊妹对他说:“你从小就被父母丢弃,没有人爱你,所以你能够帮助那些没有父母亲的孩子。”那天他的观念改变了,我过去所有痛苦的经历,都可以用来帮助别人。我们过去那些特别的经历,都可以帮助我们,能让我们去行善。

我以前有一位带领我的潘弟兄,现在已经被主接去,他浑身上下都是病,开过很多刀,胃也割掉了,肝割去一半。有一次他住院,我去看他,他不在病房,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原来他去传福音去了,他手上还吊着点滴。他说:“晚上是人去世最多的时候,我要抓紧时间传福音。”后来我们一起去看望一位住院的弟兄,我就安慰那个住院的弟兄要靠主刚强,说了半天都没有用。结果潘弟兄来了,他一句话没有说,把衣服拉起了给他看,那个弟兄看了吓一跳,他肚子上有七八个开刀的刀疤,他说:“弟兄啊,我开了七、八刀,你只开了一刀,我知道你的痛苦。”那个弟兄就不讲话了。我说了半天,还不如潘弟兄的一句话,因为潘弟兄有经历,而我没有。所以我们所有的经历都能让我们行善,活出基督去帮助别人。行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做”的意思,另一个是“走路”的意思。神要你去行,你如果不会,神就会为你预备,神的恩典够你用。

有个台湾的严牧师,他是原住民,他刚到台北的时候,找不到工作,就到酒店里工作,陪人喝酒。原住民由于贫困,文化低,很多都去酒店做陪酒的,还有些男孩子也会去酒店工作,成为同性恋。后来他教会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在酒店上过班的女孩子,后来他和这些女孩子成立了一个敬拜团队。他有这方面的经历,就特别能帮助这些人。他们教会唱歌非常好,敬拜时,特别有神的同在。

后来香港有一个教会请他去讲道,他去到那个教会的时候,看到教会里挂着一个横幅,吓了他一大跳。上面写着:“欢迎台湾严牧师来医治布道大会!”他从来没有祷告医治好病人。他就对那个教堂的牧师说:“你写错了,我医治不行的。”那个牧师说:“已经写好了,就这样吧,反正只有三天,讲完就算了。”

第一天来了很多人,还有推轮椅来的人,教堂里坐无虚席。他讲道的时候出了一身的汗,讲完的时候,到后面去祷告:“主啊,救我”。前面的人都在等他,诗歌唱了好多遍。后来他太太就对他说:“无论如何你就去前面一次吧,大不了以后不来了,丢脸丢在香港没有关系,没有人知道。”他就硬着头皮到前面来了。这时圣灵感动他说方言。

有一个坐轮椅的要他祷告,圣灵就对他说:“让他起来。”他就小声对那个人说:“起来。”圣灵说:“大声叫他起来。”他又放大了一点嗓音说:“起来。”圣灵说:“还要再大声。”他就大声连喊到:“起来,起来,站起来。”那人动一下,又动一下,他就拉他起来,后面的牧师就把轮椅拿走了,圣灵说:“走。”他就说:“走”。那人就一步一步走了。神用他医治了那个人。

这个牧师以前有很深的自卑感,因为原住民在大台北有很深的自卑感,他刚开始传福音的时候,传了六个月都没有人去他教会。有一天有一个女的问他:“你是牧师吗?你们教会几个人?”他说:“我们教会两个人,还有一条狗。”那个女的说:“你好可怜,星期天我们有五个人来。”原来那个女的是酒店的妈妈桑,带了四个酒店的女孩子。感谢主,他现在非常忙,到处请他去开布道大会。他非常了解传道人的软弱。神也借他的经历去帮助那些特别软弱的孩子。他是神的杰作,是神的工作,让他能去行善。

我们都是神手中的杰作,一同和耶稣活过了,一同起来,一同坐在天上。成为神的杰作,开始行善。这都是神爱我们的大爱,并让我们能去行善。